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4 09:37:07

四措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为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区统计局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党组书记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反腐倡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督促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保证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统一部署,各负其责,分工协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教育学习。把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区“十项规定”和《廉政准则》,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住关口,严守底线,不失小节。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按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工作要求,改进文风会风,坚决禁止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礼品、违规消费等行为,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着力抓好“庸懒散浮拖”问题的深入治理和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局纪检组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方式,严厉查处在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过程中吃拿卡要,日常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正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