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转作风抓落实上水平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3 09:06:56

查问题转作风抓落实上水平工作报告

一、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工作水平

1.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局从4月1日开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同志牵头组织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省、市以及各级党政系统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2.由分管领导同志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参加4月9日举行的全县党政办公室工作会议。会议上,重点学习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县总工会主席同志讲话;以会代训,参加了同志关于督察督办工作,同志关于办文办会,同志关于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管理、应急工作处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业水平。

二、深入查找问题,加强整改落实

通过前期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我局办公室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督促指导下,结合新常态下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深挖细查“不主动、不担当、不精细、不规范、不落实”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可能导致办文、办会、办事出现失误、差错、事故的薄弱环节、流程漏洞、制度缺失,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全面清理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1.不主动作为(不主动方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惯性思维严重、工作按部就班,习惯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和日常工作,缺乏主动思考和创新。

整改措施:除了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省、市、县主要领导和各级党委秘书长的讲话,还要重点向县内河边镇、财政局、发改局、民政局等办公室工作优秀单位学习取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主动干事的意识。

完成时限:2015年4月底

责任领导:

2.得过且过不尽责(不担当方面)。工作人员年龄不大,却表现得精神懈怠,暮气沉沉,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缺乏“争第一、创一流”的胆识和气魄。

整改措施:重点向文建明、兰辉、菊美多吉等先进典型学习,提升工作激情和热情,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大局意识,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好地参与到工业经济发展一线中,为创建“新型工业县”作出更大地贡献。

完成时限:即行即改

责任领导:

3.运行流程不规范(不规范方面)。工作随意,没有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事。比如:单位印章管理不严格,部分文件、表格无领导签字也予以盖章;文件传阅、整理和存档也有不规范的地方。

整改措施:1.由分管领导组织,重点对原有工作制度进行梳理和修订,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事;2.选派年轻同志参加省委党校主办的第151期文秘岗位公文写作与规范化处理专题进修班,参加省档案学校主办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3.制定办公室处罚条例,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对不按照规定程序办事的严格按照条例予以处罚扣分,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完成时限:2015年4月底

责任领导:

4.机械落实(不落实方面)。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干工作不注重结合实际,照搬照套,只图完成任务,不求实际效果。

整改措施: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年度工作计划,由纪检组长负责督查每一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每月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一次,确保工作质量。重点要落实镇村、道社区、乡村、城西管委会花园街社区的帮扶活动,解决基层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帮助落实镇金竹街社区后进党组织转化发展规划;增强服务意识,协助党组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推进2015年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力争早日建成服务型党组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完成时限:2015年10月底

责任领导:

三、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和整改落实,我局办公室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增强了政治意识;通过集中学习督查督办、办文办会、信息管理、文秘写作和档案管理等业务方面的知识,大幅提升了工作水平;共计梳理和修订工作制度3条,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建立了更加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提升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此次专项活动重点解决了办公室长期存在的工作不主动、得过且过不担当、运行流程不规范等问题,办公室工作水平和效率得到提升,制度执行更加规范、科学,但在工作任务落实、创新等方面还需改善,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办公室工作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