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0 09:11:56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工作报告

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必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建设。我们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落实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确保工作顺利、健康的进行。

一、廉洁从政的实际成绩

1、落实“一岗双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

“一岗双责”就是一个岗位、两种责任。根基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领导干部是其职权范围内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我坚持实施“一岗双责”,在抓好经济建设同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了同时抓事物、人员、同时落实的责任制度,在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我所负责的人员无任何违规事迹行为现象的发生。

2、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

为了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提升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日常工作中,我组织部门干部“一对一”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做好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及时地了解并解决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生产问题。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我们实施“精简节约”方针,在文件材料的发放上,压缩文件篇幅、突出要点,注重文件的实效性;并且制定了物资使用登记制度,减少私人占用集体资源的现象,由专人负责部门财务,保证公费的透明,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3、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的情况

只有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才能保证监督的有效性,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谋取利益。必须加强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我们在办公室设立专门的举报监督热线,接听群众的举报,对违法犯纪行为,坚决进行严肃的处理,在此过程中,我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政策,防止暗箱操作,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树立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风气。为了落实民主集中制,我们强化了对民主意识的宣传教育,调动了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

4、其他工作情况

除了以上几点,我们还加强了对党章、党的群众路线等、指导性政策思想的学习宣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好了良好的思想准备。

二、廉洁从政存在的不足

到目前为止,在廉洁从政方面我还存在以下问题:在思想道德上的学习还不够,除了对自己负责的部门和工作外,放松了其他廉政从政。;个人思想上还存在一定的懒惰性;并且创新意识还不够的问题。

三、廉洁从政的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的几个个人廉洁从政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外的任务;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主动的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消灭思想上的惰性;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外的任务;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加强自己的创新意识,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