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党课报告3篇

时间:2022-07-30 09:42:09

三严三实党课报告3篇

第一篇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2015年6月15日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谢拉在综合办公室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为进一步领悟“三严三实”活动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工作打开了思路。现将党课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干部怎么看“三严三实”

首先我们要了解“三严三实”的内容,切实掌握“三严三实”指的是哪三严、哪三实;其次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性,“三严三实”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立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明确开展“三严三实”活动、践行“三严三实”是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实现“两个百年”计划,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

二、领导干部怎么当“三严三实”践行者

“三严三实”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延伸,目的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措施,是四个全面的基础保障。作为一名服务于民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当“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崇尚“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三重的工作精神;注重“干正事、干实事、干成事”三干的工作作风。

三、领导干部怎么践行“三严三实”

结合“三严三实”怎么看、怎么当的问题,进一步阐述怎样去践行“三严三实”,怎样开展具体工作的问题。一是突出三个重点,打牢建筑产业坚实基础;二是紧握三个抓手,推动建筑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三种”意识,保障旅游产业跨越发展。

此次专题党课,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活动的认识,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强调要以严的标准,硬的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推进全县旅游业健康长足发展。

第二篇

今年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直指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问题,是解决作风问题的有力武器也是正风肃纪的重要指引。县以“三严三实”为契机,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工作。

一是以“严”正风气,狠抓作风建设。今年召开正风肃纪工作安排部署会议2次,并且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部门成立了3个督查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4次,采取现场点名、个别走访、听取汇报、召开班子会议和召开职工会议的方式,对全县75个县级部门和17个乡镇领导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在岗是否在状态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我县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和在状态情况良好。此外,县纪委成立的7个督查组,不分时段、不打招呼,不定期深入到酒店、餐馆,通过现场摄像、查看各单位签单账单等形式,对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进行专项督查。今年开展暗访督查和突击检查2次;检查酒店、餐馆等娱乐场所70余家,未发现违规公款吃喝现象。

二是以“实”肃纪律,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结合我县实际,并广泛搜集意见、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群策群力,制发了《县“一事一议”民办公助及公开比选限额以下建设工程施工队伍选择办法》,压缩了人为操作空间,有效堵塞了漏洞,了《县关于建立“一事一议”民办公助及公开比选限额以下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备选库的公告》,共计319家交通建设类和269家房屋市政建设类施工队伍通过资质审查。通过随机抽取,分别有40家交通类和40家房建类施工队伍进入了备选库。目前,已顺利建成“一事一议”民办公助及公开比选限额以下建设工程施工企业备选库。全面推行“村财民理乡监管”制度的落实,要求有关部门在2015年6月前完成试点工作,在年底前全面推行。另外,我县成立了以监察、财政、交通等部门为成员的立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监督小组,通过随机抽取项目全程监督的方式,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并充分发挥乡镇财政所支农资金监管职能和

群众监督积极作用,实现了对民生工程监督“全覆盖”。2015年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对部门、乡镇、村(社区)领导干部职工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营造了“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氛围。今年截止目前,初核4件,立案4件。

第三篇

乡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庸懒散浮拖”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突出问题,向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了五个要求,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一是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永不叛党。

二是要求强化担当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推动全乡经济加快发展。

三是要求密切联系群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情民情,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四是要求坚持廉政不越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从严从实,坚决守住底线,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始终按照严和实的要求修身做人。

五是要求立足本职争先创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