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2022-07-19 03:40:35

党委书记对照检查材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章和十八大报告,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好《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件选编》、《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和《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的规定书目,观看了厂内网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栏的《集团公司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专题讲座视频。同时,深入基层党支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板材党支部和板材车间电焊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此基础上,对照党章,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查摆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现将自己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作风基本情况

我能够坚持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工作上做到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能够说实话、办实事、讲实绩、求实效,想方设法促进企业发展,想方设法维护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企业的和谐稳定。在生活上,我能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廉洁从业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治思想不够坚定。我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但政治思想上还不够坚定,具体表现为:自己主动向职工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方针不够,只做到自己政治思想好,对职工群众的政治思想如何关心不够;自己政治敏感性欠强,对一些损害党的形象和利益的事,没有进行及时揭露和制止,影响了党的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作风建设不够踏实。统筹全局的能力有待加强,忙于事务性工作较多,一心一意谋发展精力投入不足,想大事、干大事,解决面临的热难点问题思路还不够宽,措施办法还不够多。在实施重大决策和各项工作时,层层督促检查,抓落实不够。很多工作仅仅停留在一般性的号召上,在抓落实具体工作时,不是很好地去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只停留在一定的层面上。工作遇到难处,有畏难情绪,有些工作拖拉,缺乏雷厉风行、敢作敢为、敢打硬仗、大胆、泼辣的工作作风。

三是反对“四风”不够有力。我认识“四风”的危害性,但是反对“四风”不够有力,致使存在一定“四风”问题。一是有些会议效率不高、针对性不强,不能通过会议有效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有些党务活动不够务实,往往声势很大,但事过境迁,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四是思想不够完全解放。在实际工作中,我思想不够解放,观念陈旧落后,创新意识不强,影响和制约了企业整体工作的发展。

三、原因分析

一是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我平时忙于工作,时间大多放在处理具体事务上,从而导致自己在思想上放松了学习,对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理解不深刻,没有真正领会和理解其实质,对政绩观、权力观和价值观的认识不全面,创造性、开拓性、创新性工作还不够,造成了宗旨意识与群众的期望存在一定的差距。

二是学习理论不够抓紧。我虽然平时注意学习,认真学习党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与理论书籍,但总的说,学习还是不够抓紧,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有所欠缺,没有全面掌握文件精神与理论内涵,用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以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发展。

三是党员标准不够严格。我虽然经常自我反思,但听到的赞扬多,批评意见少,不自觉地放松了思想改造,没有按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作风建设上,对“四风”危害性认识不足,没有深刻认识到“四风”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败坏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放松了作风建设。

四、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是认真改进工作作风。要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改进工作作风:一是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委的第一职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状况,做好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经常性的沟通协调,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形成整体合力。二是要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群力群策,重大问题做到科学决策,成员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沟通,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三是要从狠抓学习提高素质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我们工作和履行职责所需的各种知识、理论和业务知识,把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执政水平,树立党委一班人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和谐领导班子。

二是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为不断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我要不断创新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和载体,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位、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多种活动,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同时,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中心工作,遵循“生产围绕经营转,所有部门围绕生产转”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社会化用工的实际,将流动党员融入企业,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良好企业氛围,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三是切实做到为民。我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下基层访谈、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厂领导接待日等多种形式”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关心职工,为职工群众着想,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做到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中,提高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全面做到务实。我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在领导班子中带头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在平时工作中,要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了解基层一线的生产情况,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五是确保做到清廉。我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做到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