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廉洁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06 09:36:55

党员干部廉洁管理工作报告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着力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工作。区发改局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一是抓教育尚廉倡廉。

结合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认真剖析元旦春节廉政风险点,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教育。利用周五例会和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细心阅读《忏悔警示录》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题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至荣的意识,在机关营造“倡廉洁,树清风”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载体助廉促廉。

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独特优势,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了“兴清廉之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号召全体家属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多念“廉政经”,时常提醒领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扎扎实实做事。通过开展“双结对、双促进”(城乡结对、社区共建)的活动,听取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吃拿卡要、迎来送往等现象监督。并以此作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的重头戏。

三是抓作风践廉思廉。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回头看”工作,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扎实开展“走基层”、挂包帮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同时,以调研报告和心得的形式反映在作风建设中的体会,以巩固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