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社会化培训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5 08:58:41

领导干部社会化培训工作报告

按照黎族苗族自治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截至报告日期前,已全面完成清理整顿工作。现将清理整顿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接到通知,镇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书记指出,参加培训事虽小,折射出的却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政领导都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按照文件要求全面整改。同时我镇成立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同志担任,党政办公室主任同志具体负责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截至2014年9月9日,我镇无新参加社会化培训人员,也没有正在参加各类教育培训项目的人员。

二、具体措施情况

一是严禁机关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和各类名为学习提高、实为交友联谊的培训项目。

二是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参加其他面向社会举办的各种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和在职学位教育等教育培训,不予报销任何费用,且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并说明培训项目的举办机构、项目名称、学习期限和费用等。

三是领导干部个人参加其他非高收费的社会化培训,费用一律由本人承担,不得由财政经费和单位经费报销,不得接受任何机构或他人的资助或变相资助。

三、加强监督检查

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信箱、公开栏等形式就退出培训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对报告情况进行核实,对不如实报告退出,仍然参加培训或新参加的,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截至目前,未发现上述违规行为。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落实在本镇范围内规范干部参加各类社会化培训,做到责任到人、监督到岗、考核到则。

二是继续加大监督检查惩处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文件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