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时间:2022-11-21 11:16:55

普通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我作为一名普通预备党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学习理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将学习与药监局工作相结合,感觉收获较大,现把2014上半年在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向党组织汇报如下: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即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在全党全国普遍开展,其目的是“领导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刚参加活动时,我错误地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领导干部的事,与我们普通党员没什么关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培训,我认识到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不能把自己置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外,而是应该争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体,党员群众的学习成效直接决定着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败与否。搞清了这一问题,我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更加自觉,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学习注重时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习只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种载体,一种途径,而不是目的。不能为学习而学习,更不能把学习实践活动当成“运动”,流于形式甚至成为负担。而是要通过学习的过程,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把科学发展的意识入脑、入心,用科学发展的观点和标准检查我们的日常工作,进而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做到用学习指导发展,用学习推动发展。

在药监局,我加强学习会计文化,精通相关专业知识。我努力掌握会计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除了高效准确地完成核算职能外,还学习了解专业以外的相关知识,如行政、管理知识,拓宽知识面,提高调查研究,组织管理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到药监局的管理之中。

在计算机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财会人员要想从烦琐辛苦的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必须掌握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一方面避免大部分精力耗费在日常事物上;另一方面让会计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管理者手中,这是每一个会计人员必须掌握的工具。所以我努力学好计算机的操作,并能针对药监局的实际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

作为一名会计工作者应当具有一定的专业胜任能力,包括相应的经济理论水平、政策法规水平、业务技术水平、操作能力水平文字表达水平等必须不断地提高业务技能这不仅是会计人员的义务,也是做好会计工作的需要。会计核算似乎很简单,但要算出水平,要做好、做到客观公正、不偏不倚并不容易。随着我国加人WTO,懂外语且熟知国际法规、惯例的会计人才定会奇缺。因此,我经常充电,努力提升自身的技能。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恪守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充分发挥会计职能作用。首先,我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增强对国家、对历史负责的使命感,自觉把诚信原则放在首要位置,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其次,我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自觉接受监督,将外在监督转换成自我约束,自觉杜绝违法行为,提高法制意识水准,带头维护会计法规的尊严。

在档案工作中,我努力学习档案业务知识,提高档案管理技能。档案工作的专业性包括档案管理工作的专业性和档案整理内容的专业性,档案人员不仅要对日常的档案收集、整理、分类、装订、归档、编目、保管和利用等工作了如指掌,而且应做到对档案的现代化管理、深层次的档案信息开发和保护技术熟悉使用和操作,我通过经常性的学习和实际操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档案专业化技能,真正成为档案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我对档案的归档、移交、借阅、登记等都认真履行法规手续,个人从不自作主张。对接触内部机密的文件材料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任何时候都想着档案的管理与安全。

我努力彰显档案价值,提高自己的服务素质。档案能否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价值,为经济社会和民生服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档案人员能否提高社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新的形势下我以务实的态度围绕“为全社会服务”这个主题开展工作,积极与经济社会发展接轨,服务社会,奉献自己,使档案事业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在工作中,我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一个没有创新精神的国家,一个缺乏创造力的民族是注定要落后失败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需要有创新能力作为支撑,对于党员来说,实践没有止境,创新没有止境。国家机关的工作特点可以培养青年预备党员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但同时也可以使人思维程序化,甚至导致思维僵化。创新可以使青年党员在面对具体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在思想认识上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开阔进取。用新的思想和方法分析问题,以新的措施解决问题,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创新可以使人在危机面前看到希望,在困难面前看到光明,在挑战面前倍增勇气。

联系我的具体工作,如果从科学发展的角度来衡量,做的还远远不够,差距较大。我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代表人物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以扎实的工作成绩向党组织表决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