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性教育分析报告

时间:2022-11-19 11:05:04

医院党性教育分析报告

2年多来,按照医院党组织的要求,我积极认真参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有关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参观了一些革命圣地,听了一些有关党性教育的党课。在学习理论、参观革命圣地、听党课后,我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学习过程中,我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党组织的希望,按照科学发展观与创先争优的要求,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现将我接受“党性教育”的分析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我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坚定拥护,但是对共产主义理想觉得有些遥远,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思想做得不够。平时认为我是医务工作者,跟政治接触不密切,只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干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没有把自身工作同党的远大目标联系起来,没有用正确的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分析解决自身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2、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有所欠缺。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3、爱岗敬业精神发扬不够。我是医院护理部主任,要做到爱岗敬业,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为患者提供温馨优质服务,但这方面我做得有欠缺。平时,只要护理部工作过得去,不出现麻烦事,患者及家属不提意见要求,我就认为太平无事了,得过且过,没有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护理工作上,没有要求自己对护理工作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4、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言。在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做创造性的工作不够,工作中,只求平平淡淡,按部就班,完成任务,不出问题,就万事大吉。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我认为只要能工作就行了,对学习重视不够,没有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没有树立争做学习型员工的意识。

2、对自己要求不高、不严格。自己觉得只要完成本职工作,保证护理部正常运转,患者及家属没有大的意见,不出问题就满足了,本职以外的工作,医院没有要求、没有安排,我就不管不问,存在与己无关的思想。

3、工作方法比较简单。我只安于表面,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没有把工作做卓越的思想,工作进取性不强。

4、工作大局意识不够强。我只想把护理部的事做好,对医院的整体、大局工作不大关心,存在一定的本位思想。对于护理部护士,则考虑她们的工作多,关心她们的思想成长少;考虑她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她们工作困难少。虽然常常与护士们在一起,平时闲谈多,真正思想交流少。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通过党性教育,我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思想根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的要求,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科学发展,具体做到六点:

一要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科学发展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我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护理业务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管理和做好新形势下的护理部工作。

二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我是医院护理部主任,负责护理部的全面工作,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中,我必须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要积极要有热情,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在做的时候,不仅要想到如何完成任务,更要想到如何把它做得更好,做出成绩。要把护理部办成患者的温馨家园,让患者来到护理部如宾至如归,安心治病,争取早日康复,重返生产工作岗位。

三要提高标准严以律己。我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克服自满思想,扎实工作,要有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把患者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共同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好,争办人民满意医院和满意护理部。

四要提高创新工作能力。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除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外,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要做到创新发展。我在医院护理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决不能凭经验办事,靠老本事吃饭。同时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命令,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

五要按“五带头”要求,实现创先争优目标。我要充分认识组织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医院党组织的号召,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按“五带头”要求,以高昂的热情、充沛的干劲、扎实的工作,争做创先争优的典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带头学习提高。积极参加医院党组织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模范执行党的工作方针,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人生信念,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围绕医院护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精益求精,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患者。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带头服务好患者。凡是患者碰到困难,提出要求我帮助的,我都要毫不犹豫,竭诚相帮,努力为患者排忧解难。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不违纪违规,杜绝社会上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甘于吃苦,勇于奉献,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