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委信息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1 08:48:14

全市党委信息工作汇报

全市党委信息工作会议之后,我们立即向党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从加强领导、配强队伍、健全网络、完善制度、落实奖惩等几个方面全面强化党委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我镇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

为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镇党委分管领导组织党政办、调研、信息、宣传、组织等部门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提高了同志们对党委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和明确了党委信息报送的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同时对信息报送提出具体要求,分解细化了任务。

二、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报送网络建设

我镇首先成立了以镇党委分管领导为组长,宣传科、党政办、调研室、信息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委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挑选9名专职信息员配强了党委信息工作队伍,在12个党总支、92个村、30余个部门和规模企业明确了一名兼职信息员,建立了覆盖全镇的信息员队伍,构建了党委大信息格局。同时,进一步完善硬件配套设施,为信息室、宣传科、调研室等部门配备了数码照相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规范报送程序,明确紧急信息报送责任

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室关于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规定要求,对紧急信息报送进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党政办、宣传科、调研室、信息室等部门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紧急信息报送,并明确纪律要求。

四、健全奖惩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

镇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制订完善了信息宣传奖惩机制、信息上报流程等,在镇财政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每季度对专兼职信息员落实一次奖惩,调动了各级信息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五、对党委信息工作的需求和建议

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进行专题培训。以此提高素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六、我镇工作的亮点

今年以来,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把工业做强、城镇做靓、农业做优、旅游做美、稳定做牢、干部带强”的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破难题,各项工作较之以前有了较大的发展。前三季度,全镇生产总值实现36.7亿元,增长18%;1-10月份,实际利用境内资金9.3亿元,增长32%;利用境外资金7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完成项目建设投资8.86亿元,增长12.6%;地方财政收入实现6202.5万元;出口总额1360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2%,极大地提升了镇村干部的士气!

1、抓财政,保运转。今年以来,我们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的工作精神,取消双休日,淡忘节假日,在加强税收征管的同时,广挖、深挖、细挖各类税源,1-10月份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202.5万元,且四税比例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较好地保障了工资发放及其它刚性开支,并逐步偿还了各类债务70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党委、政府政府的正常运转。

2、抓项目,促升级。着力培育和壮大境内三大企业向成长型、科技型、环保型龙头企业跨越。今年山东辛化投资1.3亿元,建设了变压吸附硅胶项目和部级硅胶研发中心,并成功申报全国驰名商标。该集团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的高档变压吸附硅项目也顺利推进。该项目完成后,可实现硅胶由每吨6000元到300万元的跨越,年新增产值达3亿元,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利税8000万元,全年税收预计可实现1600万元,增长200%。水泥投资1.5亿元,实施了水泥生产利用微粉技改和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新申请3项国家专利,完成水泥厂由污染企业到环保企业的华丽转身,成为枣庄市第一家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被誉为“滕州模式”被环保部在全国推广。山东恒仁集团投资1.2亿元完成三条淀粉生产线技改升级,实施了高档纺纱二期项目,规模效应更加凸显,今年利税总额将突破3500万元,比去年增加20%。

3、抓城建,活商贸。投资2亿元,实施了占地120亩的熙园社区建设。该社区规划建设居民楼和营业房8万平方米,涉及拆迁户230家。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2万平方米,需拆迁113户。在社区建设实施过程中,始终贯彻农民生活方式的转变取决于生产方式的转变,由农向非农转变,才能变市民,我们坚持让利于民的原则,不仅让拆迁户有房住,而且给每户提供一套门头,有效解决了农民上房后的生计问题,实现了和谐拆迁。目前一期12栋居民楼已全面开工建设。配套工程电子器材城已完成五层主体工程,正在装修;投资150万元的府前路升级改造,投资60万元的中心文化广场音乐喷泉都已完成,城镇的聚集力、承载力和活力显著增强。

4、抓农业,富百姓。今年的农业生产,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促转型提质上。我们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探索建设了下户主其祥家庭农场。其祥家庭农场占地560亩,是集科技示范推广、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为一体的马铃薯生产基地,产品取得了国家认证,直接销往香港。11月7日,全国马铃薯机械化收获现场演示会暨技术培训班在我镇其祥家庭农场召开。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李安宁等领导及部分省、市自治区农机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级领导对其祥家庭农场给予高度赞誉。

5、抓民生,凝人心。积极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和乡村文明行动,规划建设了8公里的城镇排污管网,启用了垃圾中转站;完成王庄、等4个集中连片环保整治项目建设,完成65个市级城乡环卫一体化示范村建设,新建香台、后张坡等5个文明幸福村及大党山、西坞沟等沼气、太阳能新能源示范村。玉泉村农村污水无害化处理、垃圾减量化集中收集的做法,被誉为“玉泉模式”,在全省推广。6月7日,全省乡村文明行动现场会在我镇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等省市领导出席,并对我镇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我们还积极争取,投资380万元实施了党山中学、李岭小学、党山小学等学校综合楼建设,大力扭转了对山区教育投入不足的问题,深受人民群众欢迎。

6、抓旅游,聚人气。投资3000万元完善莲青山水系提升工程,新建情人谷瀑布及其它景观29处,深受年轻游客欢迎;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景区配套工程,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龙凤山庄建成投入运营,为我市广大市民度假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7、抓稳定,保平安。的稳定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我们一是注重深入排查各类信访隐患,二是注重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并明确领导干部包案制,有效化解了各类积案陈案14起,保障了我镇面上的整体稳定。同时,积极探索社会矛盾调解新机制。我镇调委会独创的“说理执法”理论,近年来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促进了镇辖内的社会稳定,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

8、抓队伍,强素质。完善镇村干部目标考核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分线作战制,开展了“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基础比工作,因为我而骄傲”主题活动,调动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领导干部周二下总支集中办公、周六工作例会制,实行记日志、周计划、月调度、季总结制度。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和村级工作千分制目标考核,调动了村级干部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