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解放思想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2 11:25:55

镇委解放思想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集中利用4月至12月这段时间,在全镇范围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建设新型示范城镇,打造商贸文化中心”的发展思路,以大教育、大调研、大提升、大实践、大评议为主要举措,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解决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解放思想求实效,乘势而上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进一步创新创造、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现将近段时期开展活动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为使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能快速有效开展,镇党委迅速部署,精心组织,突显了四个加强。

1、加强部署。镇党委对此次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县动员大会之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对活动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制订了科学合理的学习安排,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认真学习,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全镇统一组织的各项活动,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扩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和效果。

2、加强领导。为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镇党委成立了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镇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组织、民政等部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6名干部组成,负责对活动开展进行具体安排、指导、督促,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切实把活动摆在重要位置,成立相应领导和办事机构,全镇形成了镇党委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3、加强学习。全镇动员大会之后,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书主任、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改革开放30年来中央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有关文件、决定;学习、邓小平、、等中央领导人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一系列要求;还认真学习了刘锋书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对全镇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进行了一次洗礼,在思想上有新收获、新提高,在工作状态上展现新面貌、新气象。

4、加强督导。为使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镇党委明确要求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全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各党支部、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动态、进展和成效。对新举措、新亮点给予推广、表扬,对不认真的,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热心参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二、真抓实干,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镇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抓实干,注重实效,从四个方面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1、及时宣传发动。召开了由机关干部职工、各党支部书记、各村主任、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镇动员大会,对全镇开展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2、在镇机关开辟专栏、专题,集中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镇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当前计划生育、防汛等重点工作,纷纷深入村组进行宣传,并通过悬挂了横幅、刷写标语、出黑板报等多种方式,出黑板报专栏2期,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书写标语210条,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3、加强对外宣传,成立镇宣传报道组,积极投稿。上饶日报、今日报等媒体对我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部署、重要活动和重要举措都进行了相关的报道,进一步提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拟开展的主题活动:

认真查找梳理本单位、党员干部个人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一是问卷调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印发调查问卷,就“六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查摆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是上门走访。各挂点领导及驻村干部深入一线,主动上门,与群众打成一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三是开通专线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并进行整理登记。

四是设置意见箱。在镇政府门口及街道显眼的地方,投挂意见箱,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

五是发放征求意见函和意见表。以多样的方式,不同的角度,广泛收取社会意见,查摆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六、在广泛学习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党员干部就自己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目标思路、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