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领导干部大会报告

时间:2022-05-16 02:46:00

县财政局领导干部大会报告

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及时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大会精神就财政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现将我局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行动,分层学习

一是党组成员带头学。我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董书雅同志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经班子成员专题讨论,制定了财政局贯彻落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的安排意见。

二是干部职工全面学。我局组织召开了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董书雅同志传达了李书记、苗县长、张书记、刘书记以及朱县长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李书记、苗县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研读,特别针对当前全县经济形势的分析以及对财政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分析和讨论。

三是明确要求深入学。为了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局长董书雅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以科、所、中心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讨论大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第二,全局上下要将思想、行动和措施统一到本次大会精神上来,结合全县下半年总体工作部署和我局财政工作“一二六”总体思路,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对各科所(中心)下半年工作安排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确保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有力、落实到位。第三,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按照李书记的要求,突出“一个中心、三个重点”,进一步弘扬主流意识、提升作风效能意识、强化形象意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切实做好财政工作以及信访稳定、平安建设及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下半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人文山水、西安东部新城”而努力奋斗。

二、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经过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全面总结了上半年我县经济、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李毅书记和苗志忠县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充分,指出问题客观准确,对于统一全县认识,凝聚全县力量,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培育、建设“人文山水、西安东部新城”,推动全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部门作为全县经济综合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对于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三、强化措施,确保落实

近年来,我县财政坚持时时处处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创新思路,顽强拼搏,收支规模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上半年,我县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296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1.58%,同比增长59.34%,提前40天完成了“双过半”任务;财政支出6965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4.33%,同比增长45.8%,为全县产业培育、县乡政权正常运转和干部职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等各项重点支出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今年下半年,我县财政收入还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支出也存在很大压力,为全面超额完成下半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我局将按照这次大会统一部署和我局2011年财政工作“一二六”总体思路,结合各位领导的讲话要求,与各乡镇各部门密切配合,变压力为动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促进“人文山水、西安东部新城”目标尽早实现。

1、围绕当前我县几件大事,立足财政本职,为全县平安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以及信访维稳工作提供足额财力保障,并扎实做好我局平安建设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2、全力做好财政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继续加强协调组织收入的力度,确保一般预算收入任务的超额完成。二是紧扣全县建设“人文山水、西安东部新城”目标和“产业培育年”总体安排,坚持保增长、保运转、保重点,统筹安排资金,确保干部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县乡政权正常运转和“产业培育”、“三农”、教育、社会保障等重点支出需求,并在适当的时候,提高干部津补贴和绩效工资标准。三是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支持统筹城乡发展。四是深化财政改革,做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财政专户管理、财政双基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坚持依法理财,加强财政内部监督管理,扎实开展财政监督检查、“小金库”专项治理等工作,推进财政工作法制化进程。

3、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一是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班子和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主流意识,提升作风效能意识,提升财政部门形象,引导全体财政干部职工主动把全部精力、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培育产业、促进财政工作发展上,为全面超额完成今年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全县“七禁”规定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对于上级部门来我县检查,严格接待标准,对于处长以上检查组,由我局纪检组长向县纪委报告,经备案同意后,方可饮酒。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依法理财意识,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队伍“双安全”、“双丰收”。四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继续坚持上下班“双签到”制度和财政干部职工年度量化考核,全面提升财政队伍综合素质,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