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局行政复议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8 08:28:00

民宗局行政复议工作报告

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县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通过不断提高信息公开人员素质,扩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局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由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把关,主要领导亲自审批,成立了县民宗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成立了本单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我局信息保密审查机制进行指导和管理,并且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借助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我局的相关工作业务及“96128”政务查询专线及时受理群众咨询。

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要求,对照《县民宗局信息公开目录》,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干部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及工作开展情况,年我局主动公开动态信息16条,公众监督1条。

四、96128咨询处理情况

96128政务信息查询专线开通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认真做好接听工作,规范解答,在规定时间内保障政务查询专线畅通。并在解决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96128的宣传力度,并对联络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文明用语及服务礼貌的教育培训。全年共接听并解答96128电话专线查询问题2问,均给予现场答复,并详细做了电话记录,咨询者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未发生接线员渎职及被举报行为。无网络咨询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六、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的改进解决情况

年我局通过不断努力,逐步改进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一些问题,信息公开队伍得到加强,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很远,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干部职工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认为公开就是公布,公布了也就完事了。二是工作力度不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大,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有待进一步加强完善。三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动态内容少等。对于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探索,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