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落实行政问责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3 10:44:00

体育局落实行政问责工作报告

州人民政府督察室:

根据《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贯彻落实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通知》(怒府办电[]55号文件)要求,我局于3月27日邀请了州老年体协、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州体育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退休干部、健身会员等社会各界体育爱好者召开座谈会。现将会议情况及初步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会议情况

努力推进四项制度的实施。要把四项制度纳入领导考核内容,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建立落实四项制度的工作机制,确保四项制度切实推进。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由于学习时间有限,个别同志学习态度不端正,除了单位组织的集体学习以外,不深入学习四项制度的相关知识。二是对四项制度的宣传还不够。三是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完善。迟到、早退等无组织、无纪律、个别同志不服从工作安排的现象时有发生。

三、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在学习上下功夫、求成效。通过抓学习,确保全局在贯彻落实“四项制度”活动中始终做到深入、扎实、有效;每个干部职工要按照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辅导相结合。

(二)完善服务承诺制度,规范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承诺制度,对办事拖拉、推委扯皮、“吃拿卡要”,影响州体育局发展的科室和个人,按照职责追究其责任。

(三)加强监督检查,建立考核评议机制。

(四)利用媒体加强宣传。对经验和做法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政府信息网等大众传播媒体,广泛宣传在开展“四项制度”落实工作中的亮点、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