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入党思想汇报6篇

时间:2022-10-13 10:05:00

学生党员入党思想汇报6篇

(一)

敬爱的党组织:

从1921年到2011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整整90年的峥嵘岁月。9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从推翻三座大山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社会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天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90年来党建立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稳步向前发展的保证。要保证党的正确领导,就必须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主席就提到了在当前风云变幻的复杂国内外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这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此外,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也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面对新时期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作为当代中国研究生,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加强自身党性的锻炼和修养,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党的事业接班人。

要提高党性修养,首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强烈观念,不断地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也提出: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掌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真正理解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最后,除了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的纪律观念、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外,还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恩格斯曾说:“一个民族想要登上科学高峰,就不能没有思维。”当代社会的发展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还需要广泛涉猎经济、政治、法律、社会、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博览众学,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密切关注当今国内外形势,密切联系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消除能力不足的危险。

总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并且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敢于创新,努力在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本领,在克难攻坚中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创新型人才。

(二)

敬爱的党组织:

我曾经问过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你最爱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爱我的母亲。”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爱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爱我们的母亲——祖国”。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的长河记录下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灿烂辉煌,也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磨难与奋进,光荣与梦想。伟大革命导师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印度文豪泰戈尔在《力量蕴藏在历史之中》的演说里强调:“假如我们抹煞自己的历史,那就无异于自杀。”今年的金秋时节,共和国将迎来62华诞。让我们一起沿着时光隧道,回溯到新中国成立之时,共同巡游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领略前无古人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无限风光。

62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朵浪花、一滴水珠而已,这就是共和国跌宕起伏、“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光辉历程,其中既有可悲可叹的惨痛教训,也有可歌可泣的骄人业绩。唐太宗李世民曾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现在让我们一同走进历史,移植智慧,汲取力量。

翻开新中国的历史诗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开国大典。1949年10月1日,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这是中国人自鸦片战争以后、列强瓜分以来就压抑在心底的百年期盼。

新中国成立伊始,民生凋敝,百废待举。中国人民在以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信心百倍、豪情万丈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滚滚洪流之中。为支援国家建设,广大侨胞积极捐款捐物;旅居海外的莘莘学子,怀一腔报国壮志,纷纷放弃在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冲破阻碍,远渡重洋,回到祖国。到“一五计划”完成,我国建成了独立和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转入快车道。但或许天将降大任于中华民族,注定要让近代以来历经百年忧患的祖国再遭挫折,反右斗争扩大化、“”、三年自然灾害、“”等磨难接踵而至,国民经济濒临崩溃,东方巨人步履蹒跚……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拨乱反正,确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从此改革春风吹遍大江南北,拼搏号角响彻神州大地。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江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续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62年岁月如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天灾,平复人祸,粉碎西方敌对势力妄图对我国进行分化瓦解乃至和平演变的阴谋,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让我们随手撷取一串璀璨的明珠,以供观赏:“两弹一星”,“一箭三星”,神舟飞天,嫦娥奔月;牛胰岛素人工合成,曙光、银河系列巨型计算机,两系法杂交水稻新品种;中国入世,奥运盛典成功举行;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大陆、台湾两岸三通,国共两党正在努力争取通过谈判,谋求双赢;我国进出口总额、经济总量双双位列全球鼎甲,发展成就四海钦敬。

62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祖国高歌前行的华彩乐章,巍巍长城见证神州日新月异的千变万化,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的国家,一跃成为社会主义强国——“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充满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今天,13亿中国人民勇立时代潮头,快步奔向富裕安康,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面对新中国六十二年来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回眸历史,不是为了让我们陶醉于往日的辉煌,而是要鞭策我们,再度谱写盛世华章!我们青年人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携手并肩,敬业奉献,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通力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三)

敬爱的党组织:

从1921年到2011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整整90年的峥嵘岁月。9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从**三座大山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社会主义革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天的中国已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亿中国人民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满怀信心地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90年来党建立以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稳步向前发展的保证。要保证党的正确领导,就必须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胡主席就提到了在当前风云变幻的复杂国内外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这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此外,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也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面对新时期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中的预备党员,我们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明确历史使命,加强自身党性的锻炼和修养,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党的事业接班人

要提高党性修养,首先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强烈观念,不断地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也提出: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发展的眼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掌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真正理解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其次,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奉公廉洁、民主集中制等作风和传统,都是党近百年的光辉历程留给我们的传家宝。要做好党的事业可靠的接班人,我们就要以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实际行动发扬这些优良传统作风,尤其是要保持深化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消除脱离群众的危险。

再次,要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党的纪律是指党内的党规党纪,它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我们必须认真掌握党纪基本知识,坚决同违纪行为、腐败行为作斗争,促进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消除消极腐败的危险。

此外,要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一个人有了崇高而伟大的理想,有了真才实学,还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才能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了使自身的思想品德得以提高,我们以德修身,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时刻为民谋福利的人生观、集体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消除精神懈怠的危险;要与人为善、和谐共处,做履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模范。

最后,除了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的纪律观念、锤炼自身的思想品德外,还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恩格斯曾说:“一个民族想要登上科学高峰,就不能没有思维。”当代社会的发展需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还需要广泛涉猎经济、政治、法律、社会、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博览众学,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密切关注当今国内外形势,密切联系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消除能力不足的危险。

总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并且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帮助同学解决思想上和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同学正当利益诉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敢于创新,努力在复杂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本领,在克难攻坚中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创新型人才。

(四)

敬爱的党组织:

李天保老师主讲的题目为“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课程,具体讲述了“什么是共产党的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三个问题。整整两个小时的授课,李老师时刻引经据典,古今中外的例子大到原苏联政权垮台的根本原因小到公交车上共产党员的积极让座,将共产党党员党性修养的定义、重要性、基本内容以及具体要求都讲解得透彻清晰。

引用了大量的名人名言是本堂课的一大特色,其中有几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生命的意义是为了服务,生活的价值是为了奉献。——台湾圣严法师现代社会各方面的节奏总是那么快,快得让我们总是思量着怎么跟着大流往前跑,生怕慢了半拍就会跟不上别人的步伐,于是我们每天都处在盲目的忙碌中,似乎很少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怎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生命的意义是为了服务,生活的价值是为了奉献。”这不是一句老套过时的空话,而是圣严大师对人生的深刻感悟,它适用于我们每个人。一个人生下来就注定是属于社会的一员,如果在临死时能够无怨无悔地说:“我这一生没有浪费,真正为自己生活的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那么他的生命之树也就为历史的美好奉献了一抹宝贵的绿意。大别山魂汪金权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没有理想的人是盲目的。——:一个真正想为理想、事业献身的人,不是为它的成败,而是为了对它的热爱,这才是最高的境界。崇高的人生价值需要崇高的理想来实现,有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人生观才能让我们志存高远,并且坚定“抬头是山,路在脚下”的决心和勇气,向着山顶的目标前行。就算是最终失败了,在艰苦跋涉的过程中,我们也为他人、为社会留下了自己努力与奉献的足迹。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那些支教的大学生们。他们怀着一颗支持西部山区教育的赤子之心,在执教岗位上抛洒青春热血,让那些山区里的孩子接受知识的滋养,了解外面的世界。因为无私地热爱着支教事业,所以无论多大的困难,他们也能挺过去。

一个民族想要登上科学的高峰,就不能没有思维。——恩格斯:历史与实践已证明,一个民族的发展需要科学的武装,更不用说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实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古人的智慧总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当下的中国正在创建“学习型社会”,强调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当下中国的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中的学生党员,当然是争当创建活动的先锋队,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全面推进社会的学习氛围。最后,以一句平常而不简单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与大家共勉!

(五)

敬爱的党组织:

党校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不仅充实的是我们的精神世界,更重要的是拓展了我们对世界的看法。昨天,老师讲的中美关系的纷繁复杂的有趣事情背后,让我对热点和时事有了新的看法。

有很多人关注时事热点,可也有很多人总是看到现象并跟随热点起哄并不力图理解热点背后的真相,这在当前很容易犯迷糊,这当然也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对于时事热点,以后我会尽力遵循这样的五条原则:

①发展的看。任何一个时事热点的产生,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物,它的产生有诱因也必然有结果。就像当前中美关系一样,一切合作并不可能很彻底,一切的斗争也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原因都在于中美斗争不符合双方的利益。

②全面的看。全面的看问题是一个很重要的看问题的方式。片面的看问题容易导致我们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正确认识中美关系要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科技等方面综合考虑,譬如我国对国际形势的研判就是“总体和平,局部战争”,这样的一种全面的看待问题的方式让我们不容易变成孤立的伙伴,在处理问题的时候,不容易激化矛盾,从而让自己处在有利的位置。

③理性的看。人总是不理性的,可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关系的时候,你不得不理性。理想的看待矛盾就能找到共同的一面,不容易冲动。

④具体的看。中国有句俗语这样说的“一人生病,全家吃药”,很显然没这个必要,一人生病就医治生病的人就好了,何必草木皆兵,惶惶不可终日。这在当前的国际斗争中尤其重要,即使在中国军事交流完全停顿的环境下,中美贸易也还在快速发展,民间交流的力度也还是很强。即便在美国军界,我们还是应看到美国鸽派相对友好的一面,完全没有必要提升到全面的问题。

⑤严肃的看。严肃就是指我们面对关乎国计民生和国家形象的事情的斗争要有礼有节,不能看小了、看轻了、看淡了。一些国内的同志总认为美国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和美国的斗争会影响到中美间的贸易进而害怕斗争,将一些大事化了,小事化无,却不知这样做有很大的危害,既纵容了美国小打小闹的心理,又损害了国体,很是要不得。

这样的一些在党校习得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将给我今后的人生成长带来重要的影响,党校培训也必将成为我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六)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第一次课对党性的学习。对党章,党的纲领,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都有了较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校的学员,我也意识到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面对越来越多的诱惑和选择的时候,我们更要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把身心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力的事业中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险的时候走在人民的最前列;而在利益、方便面前,又甘为人后。只有真正的融入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才算是真正的理解了党性。的确如此,思想入党比组织上入党更为重要。只有思想入党了,才能算真正的入党。组织上入党是为了能更方便的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能更多的接触到党的先进思想,能使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有更进一步的提高与发展。再结合自己所处的环境与工作状况更好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党员,要做的事很多,要奉献的很多。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作为党校的一名学员,我必须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在思想入党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入党,为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良好的思想根基。

在第二次党课上学习了中美关系的分析,我感触颇深。我了解到,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是美国第一位在他任期当中第一年就来到中国访问的总统,说明了奥巴马总统对于中美关系的重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国际社会主义运动总体处于低潮,西方固有政治模式也遭遇诸多问题的形势下,中国的快速崛起以及中国政治模式释放勃勃生机,成为几十年来世界政治发展进程中最引人瞩目的现象之一。纵观当代世界各国的运行状况,中国政治发展所处的环境最为复杂,需要克服的困难最多,实际成效最为明显,蕴含的政治智慧也最为丰富。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国承担的使命将更加繁重,学深用活中国政治发展中的政治智慧,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不仅经济总量从世界第12位跃升到世界前列,全社会长期积累的矛盾不断缓解,而且始终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原则,执政党与国家的凝聚力在新的层面不断增强。这一切没有执政党高超的政治智慧是难以实现的。中国政治发展体现的“大智慧”,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是人类社会政治发展的重要成果。集原则性、全面性、均衡性为一体的科学思维理念,反映出党对经济全球化、信息一体化时代人类重要发展规律的把握。

我们党员尤其是将肩负起未来经济发展的年轻党员需要深刻领悟与充分汲取中国政治发展中的政治智慧,始终强化根本性的政治理念,深化原则性、全面性、均衡性相统一的政治思维,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以自身的实践进一步强化中国政治模式的综合运行效果。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地用实践来检验政治发展的成效我现在是一名研二的学生。在研二同学面前我作为他们的同学,也是研院的生活部副部长。在院我也颇有人缘,同学们对生活部开展的工作也比较满意。这是对我的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以后工作的鞭策,本着为同学奉献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工作,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融入到自己的人性之中,将奉献看成工作,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当然自己也要努力搞好学习。在本科学弟学妹面前,我是他们的兼职辅导员,是学姐也是老师。这也就对我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我必须在自己的言谈举止方面有更多的要求,而且在处理为同学服务的事务中更要认真负责、公平正直、不偏不护。时刻牢记一名党员的行为准则。因为在学弟学妹面前,我的表现就是党的一个投影,我对他们对党的看法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我现在要学的,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人性与党性的融合我要花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我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