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争先创优三优社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9 09:17:00

党支部争先创优三优社区工作汇报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社区党的建设也同样如此,只有真心诚意地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才能增强社区居民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才能得到群众拥护和支持。所以通过我们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工作后,得到的是群众的一片喝彩声和赞美声,这样不但更加密切了党群关系,而且给社区带来的却是一片积极向上、欣欣向荣的新风尚。

一是村干部总体素质明显提高。通过全面推行"两推一选"、村委直选,把思想素质好、有文化、年纪轻、能力强,勇于带领群众致富的青年骨干、致富能人、选进居"两委"班子,使村级干部队伍在文化、年龄、知识结构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社区党支部由3人组成,平均年龄44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3人,占100%。在班子建设上,坚持干部四化和德才兼备的原则,注重班子的整体结构,坚持从实际出发,逐步解决班子中年龄偏高、文化偏低、能力较差的问题。使班子从年龄、文化结构、整体素质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使居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得到了明显增强。达到了班子健全分工明确成分发挥了居委会、共青团、妇联、民兵组织的职能作用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坚强的领导集体。

二是自村改社区后,党支部积极转变角色,按照社区建设的要求,努力探索社区党的建设新路子。社区党支部为实现高标准“五个好”为目的,支部班子领导能自觉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核心作用突出,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制定了明确的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始终紧扣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努力实践“五个好”党支部和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居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能深入群众,有事同群众商量,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依法治村和民主理居水平明显提高。现在社区已初步形成良好的村级工作运行机制,每天每人都能按时上班,群众反映的情况、遇到的问题全部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组、中事不出居。农村治安案件明显下降,群众满意率大大提高。

四是村干部积极性和工作热情空前高涨,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农民群众增多了。近几年有多名农民群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比增加一倍多。其中4名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五、注重抓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会不断的出现,随着改革的深化。如果不加强学习,就无法改变旧的观念,市场经济,社区支部一班人深深地认识到这一点。始终如一地把坚持学习作为认识新形势、适应新环境、解决新问题的基础工程来抓。市场经济理论的大学习,对制约该社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主要问题,资源优势如何才能转化为经济优势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习讨论,使每个党员的党性观念、组织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市场经济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六、狠抓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约束作用。集体经济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支部工作制度。居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居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居民大会、党员大会议事制度,党员目标管理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联系户制度,评议干部制度和村规民约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把基层组织和居务活动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用制度规范政务、居务,用制度规范言行,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依制度办事的自觉性。

七、热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社区党支部根据党员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边学边改,帮助群众解决“行路难”、“饮水难”、“排水难”、“幼儿入学难”、“看病难”、“老人活动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投资50万元积极动员群众,对全社区的16条大街小巷全部进行了硬化,彻底改善了群众行路条件;2、合理规划,投资25万元对社区内756户农户全部安装上了自来水,解决了2000多口人吃水难问题;3、投资30万元翻建了新幼儿园,新上了部分儿童玩具,解决幼儿入学难的问题;4、以投资10万元砖砌了1000米排水沟,目前还在继续施工中,解决了排水难的难题;5、向上级争取新建社区卫生站一处,极大改善了医疗卫生环境,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六、建起了老年门球场,活动正常,解决了老年人无活动场所的难题。

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他们在社区的各项工作中不但要带好头而且还要当好宣传员、辅导员和联络员,延伸他们的“传、帮、带”作用,特别是在今年的“五化”工程中,党员的作用尤为突出,他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协调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到左邻右舍去进行宣传引导关于搞好“五化”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使“五化”工程得以顺利进展。使各项居务活动进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化的轨道,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九、在落实各项制度的同时,党支部把集体经济建设纳入了工作的议事日程。在2004年换届时,当时的集体年经济收入只是停留在10万元左右,由于党支部注重经济建设这个事关重要的环节,认为如果没有经济收入要想为民办实事、好实,只是空谈,要想使社区发展必须狠抓经济建设,所以在本社区现有的自然条件下,首先把原来的砖厂转产为福来建材厂,使集体经济比前几年年增收12万元;紧接着又把已荒芜已久的一个荒湾租赁给自来水公司,年经济收入10万元;今年又通过努力向上级争取到一个为大项目服务的项目,对西岭进行土地整平195亩,这样不但使集体经济得到了增收,群众也得到了实惠,又为招商引资打下了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和有关户顺利对接,即日就要开工,使集体经济在红石崖街道名列前茅。

十、用5万元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发放了50元钱的节日慰问金,共计5万元;用9万元为全社区2460人每人发放了一袋大米,使居民们深切感受到了新设区的新气象。

十一、为确保“五化”工程的成果,党支部年出资4万元配备了一代专用垃圾清运车和4名专职卫生保洁员,进行卫生管理,每人负责一个卫生区,每名两委成员和一名组长负责挂靠一个责任区,定责任、定制度、定奖惩办法,收到了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