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个人小结报告十则

时间:2022-09-15 10:01:00

党风廉政个人小结报告十则

(一)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一年来,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年初,根据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学习了“两个条例”、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手册以及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观看反腐倡廉的录像带子,强化了全体人员廉政意识,营造机关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学习,使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用权不滥、理财不贪、廉洁从政。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增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二、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操和气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经得起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考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近一年来,坚持按照中央关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严格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持与群众打成一片,尽职尽责地为人民群众办事,在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能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办事;不搞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钱权交易而伤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带头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坚持说真话,办实事,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凡是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时时事事以廉洁自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对照各项规定:1、没有收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2、没有到单位报销过属于自己支付的费用;3、保持了艰苦朴素,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活动;

总之,一年来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认真贯彻执行责任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能严格要求,自觉接受党内群众的监督。但我深知,党风廉政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二)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一年来,本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学习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表率。具体表现在: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本人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党性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一是学习理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等,更重要的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七大”会议精神等等。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反腐防腐的思想素质,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使自己能保持更清醒的头脑。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传统教育和党课教育,时刻做到“甘于清贫”。

二、严格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一年来,本人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不论是上下班,还是办案办文,不论是接待应酬,还是办公开支等等,严格依章办事,决不搞特权。

1、上下班严格实行签到制。办公室制订了详细的考勤制度和办法,凡违反了办公室的考勤制度的,都严格按考勤办法一视同仁予以严肃追究。

2、办案办文实行错案追究制。今年上半年,本人负责规范性文件审发和行政复议应诉等业务工作,后半年负责财务,行政复议应诉、行政赔偿、仲裁、信访复查复核、行政执法监督等等工作。年初,本人与办公室签订责任状,办公室也明文规定,办文办案必须集体研究,公开、公平、透明,并实行谁签字谁负责制度。个人定的个人负责,集体定的集体负责,领导对全部工作负责。从而有效地遏止办文办案过程中徇私徇情,接受好处等不良现象发生。今年,共审发规范性文件85件,本人经手的40件;办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4件,无一差错;县政府应诉案子3件,件件胜诉。

3、严肃财经纪律,严把“筷子”、“机子”、“票子”关。办公室的一切开支,我们都实行全办人员集体会审制。“筷子”实行定点定标准的开餐证制;“机子”实行费用包干负责制,严禁公话私用;“票子”实行出差费用包干,办公室不得报销任何开支和费用。办公室的一切开支必须经集体会审后才能报帐。一年来本人基本上没有动用办公室的“筷子”、“机子”、“票子”,尽管下半年本人分管办公室的财务,但从没有违规、超标准招待任何领导和朋友,更没有个人消费到办公室报帐。

4、严禁请吃请跳请钓。一年来,本人从未参加过任何公款消费的“吃”、“跳”、“钓”等娱乐活动,也从未接受过任何礼品、好处,更没有到有关单位报过一张发票。

三、努力工作,塑造公仆形象

一年来,本人工作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忠于职守,不讲价钱,不讲待遇,工作经常加班加点,较为出色地完成了领导和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塑造了良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

一年来,共审发规范性文件40件,无一差错;办理行政复议案件4件,件件当事人满意;行政应诉案件3起,件件胜诉;办理行政赔偿案子1起,办理信访复查复核案子3起,解决了部分重复缠访和越级上访等困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难题;调处种类矛盾纠纷20余起;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3期,共培训300余人,发放行政执法证250余个;审查县政府各类经济合同10件,县政府合同纠纷案2件,挽回经济损失几百万元;对全县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及收费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清理;召开全县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县直各行政执法机关和各乡镇场中继续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并要求各单位与县政府签订行政执法责任状;组织对各行政执法机关进行行政执法监督检查3次,有效地监督了各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另外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当好领导们的法律参谋和助手,做好各种类型的信访答复。

一年来,本人虽没有越雷池一步,也高标准、严要求管好了自己和家人,但在工作中偶尔还有接受个别单位的工作用餐,在今后的工作一定彻底改正。

(三)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年即将结束,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延庆县委、延庆教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后,我对党风廉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是要坚定对国家前途和党的事业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有着实实在在的内容,它首先体现在一个人的追求和行为上。也就是说信念决定追求,追求体现信念。一年来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十七大报告中具体提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倡导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奢侈浪费。”,结合这些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行保持了一致。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抓党风廉政中,一是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学校凡是重大决定都先由校务会研究,再由行政会研究,通过集体讨论后执行,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二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关心职工的切身利益,贴近群众心声,特别是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学校以“五件事”(教职工家有喜事,校级干部必参加祝贺;教职工生病,校级干部必去看望;教职工家有事,学校必尽力帮忙;一个月必组织至少一次全员参加的文体活动;一个学期至少2次“弱势群体”为主的座谈会,校级干部必参加)和“过生日”(校长亲自为过生日的教职工写贺卡,组织本月过生日的教职工就餐联欢)为抓手强化人文关怀;开通校长博客接受群众意见;三是多与班子通气,多与班子成员沟通,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共同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在干部选任、大宗物品采购、基建招投标等的管理上,严格执行上级制订的实施细则,强化了监督,有效的防止了不正之风的产生。

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按照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照各项规定:1、没有收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2、没有到任何单位和企业报销过属于自己支付的费用;3、没有违背“教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4、没有拖欠公款、将公款借给亲友或违规到金融机构贷款的行为;5、保持了艰苦朴素,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活动;6、没有驾驶公车,用车实行了报告制度。

廉洁是“1”,如果没有廉洁,出现腐败,人生就是“0”,还会因为政治、名誉、家庭、亲情等方面的负面影响,成为负数。总之,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我严格执行了有关的制度规定,确保了学校无大案要案发生,无一人一例不廉洁行为,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我要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争使八中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四)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今年以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政府班子及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区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职责范围内未发生重大事故,未出现重大经济损失,也没有发现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利用其地位谋取非法利益。同时,通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地促进了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现按照市《通知》要求简要总结如下:

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

按照中央、省、市及区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的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将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到班子每个成员,分解到各乡镇、办事处、政府各个局委,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年初,专门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对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具体布置。召开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认真自查。在各种会议、不同场合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措施,狠抓措施落实。对政府班子及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不同形式的廉政谈话,结合谈工作、谈思想,提要求、敲警钟,发现倾向性苗头,及时解决问题。对个别同志不按规定办事,譬如,有的单位一把手擅自专权,开支无度;有的办事处不经批准擅自进人等,都进行了批评纠正。

通过认真抓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转变作风,勤政廉政,扎实工作,经济、城管、计生、社会稳定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元--7月份,完成三产增加值6161万元,为年目标的61.73%,同比增长12.17%;完成二产增加值8884.9万元,为年目标的76.93%,同比增长39%;在遭受严重风雹灾害的情况下,夏粮总产量仍然达到2.94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377.9万元,为年预算的52.88%,同比增长95.7%;顺利通过了“创优”国家验收;“八件实事”等重点项目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同时,政府自身建设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作为政府的“班长”,我带头执行、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一是慎独。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研究。积极参加中心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和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定期在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汇报廉政工作情况,接受组织和班子成员监督。管好自己身边的人,教育配偶、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不得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为自己或他人谋私利。二是慎微。能够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已。不存在子女就业、家属经商问题,没有收受过礼金、有价证券。年节收过同志的烟酒、土特产,因为已调离,纯粹属个人感情,碍于情面收下了。在范围内,严格把握,一概拒绝,当面退回或委托办公室退回。包括请客吃饭,基本上不吃。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从来都是轻车简从,坚持不在基层吃饭,不给基层添麻烦。三是慎权。从不因自己的私事给下属单位添乱,而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基层同志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亲朋好友要求解决违背原则的事情,均婉然拒绝。四是慎细。自觉按照“三防四实”的要求,不摆花架子,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求轰轰烈烈的形式,只求扎扎实实的效果。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抓落实。

三、狠抓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认真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组织教育、物价、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学校今年上半年的收费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面落实中小学收费“三严格”、“三统一”和“六不准”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学收费行为。二是组织开展了低保金专项执法监察。针对群众反映低保金管理混乱的问题,实现责任追究,处理违纪党员三名。三是深入开展企业减负工作。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罚没项目、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涉企摊派进行了全面清理,重点企业实行挂牌保护制度,清理退还违规收取企业和群众的各种费用76万余元,四是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开展了XX年度农负资金专项审计,加强对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五是深入推进财政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会计核算中心,将全区68个行政事业单位纳入核算中心管理,对未纳入会计核算中心管理的单位实行会计委派制度。积极推行国库集中收付,严格收支管理。六是不断完善政府采购制度,通过政府采购办公用品,公车用油、车辆定点维修等共计节约资金89万元。七是强化效能监察。在全区开展了效能建设集中活动,促进了政府各部门转变作风。八是在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两个务必”大讨论活动,狠刹公款吃喝风。

回顾今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自己的要求是严格的,对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是抓得紧的,取得的成效也是明显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抓党风廉政工作上,宏观、深层次地思考、研究一些问题不够;二是对有关制度的落实抓的不够,对一些不良现象,批评教育多,硬起手腕处理少,存在抓反面典型不够的问题;三是对政府系统干部的廉政教育有待加强;四是陷于具体事务多,学习、思考、研究不够。对班子和基层办事处、局委的干部从工作上要求多,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不够经常性谈话谈心做的不够。对于上述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克服和纠正。

(五)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一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法院和县纪委及本院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现结合本人的实际将一年来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了自觉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目前,我国人民法院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去年底国家新修订了相关的几部法律和行政许可法开始施行,今年初《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继颁布实施,特别是总书记指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亟待解决问题的十种表现、中央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及人民法院“六条办案纪律”、“八个不准”的规定,对切实抓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一年来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及最近召开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与党中央和上级法院本院党组保持了一致。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集体作用。

相信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班子和群众的积极性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搞好党风廉政中一是坚持以身作则不讲特殊,不把自己置于特殊地位。二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关心大家的切身利益,贴近群众心声,特别是一些好的建议尽可能采纳;三是多与同志间相互通气,多与院领导班子汇报工作、学习、思想情况,增强透明度,充分发挥凝聚力、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当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报告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按照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强化了监督,有效的防止了不正之风的产生。

三、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按照中纪委和上级法院和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照各项规定:

1、没有收受过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2、没有到任何单位和企业报销过属于自己支付的费用;

3、没有违背“十个严禁”、“三个不准”的规定;

4、保持了艰苦朴素,没有奢侈浪费和到过高档娱乐场地消费活动;

5、没有驾驶公车私用,个人用车执行了报告审批制度。

总之,在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方面,严格执行了有关的制度规定,确保了在办案过程中无错案发生,无不廉洁行为,取得了一定成绩。

今后,要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从自我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自觉接受监督,完成本职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十七大宏伟蓝图的实现做出贡献。

(六)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今年以来,本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抓好本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较好的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任务目标。

一、加强学习,夯实自身思想政治基础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改进机关作风的需要,也是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因此,本人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提高自我,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在加强学习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的基础上,以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加强科学知识学习,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时事政策,把握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创造性,保持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和廉洁敬业的工作作风,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勤勤恳恳为人民办实事的公仆意识。

二、严格要求,切实抓好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本人认真抓好了全镇的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利用检查指导工作、召开会议之机,见缝插针,教育全体机关干部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深入贯彻“三个代表”的要求,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勤政为民的宗旨观念。二是深入实际,加强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部门和企业,通过实地调查、座谈、听汇报等形式,摸清有关情况,掌握廉政建设第一手资料,以及时发现并解决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地预防了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

三、严于律己,真正做到廉洁自律

作为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的党委书记,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将自己的言行始终置于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坚持“五严格”,努力做到廉洁自律,我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无论是选用干部还是重大事项决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不搞暗箱操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不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有关规定,自觉遵守领导干部收入申报制度。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

回顾一年的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本人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紧迫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学习,切实履行好政府班子一把手责任,真正发挥党政“一把手”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团结和带领全镇干职工为河头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七)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根据市局党组《关于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我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自己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加强修养,构筑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端正党风的重要前提,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维护政治、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端正党风、反腐倡廉是新时期赋予每位领导干部肩上的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己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高度重视学习,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努力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不断构筑防腐拒变的道德防线。

一是认真学习好“两个条例”、党纪条规和廉洁自律手册,以及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二是积极参加市局区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在学习中认真准备,主动发言,畅谈体会,提高认识,最后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利用重大典型案件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的精神,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四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

通过以上学习活动,自己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自己更加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更加牢固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从思想上筑起了一道永不倒塌的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严查细找,狠抓落实,带头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年来,本人能够积极发挥“班长”的作用,带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两个务必”,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五不允许”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坚持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酒绿灯红的侵蚀面前,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锻炼意志品质,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认真对照有关文件规定,自己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没有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市场经济活动问题,没有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问题。

(二)没有借节假日和婚礼喜庆等事宜,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没有开具虚假发票用公款报销本人及配偶子女支付个人费用问题。

(三)配偶亲属没有违反从业规定问题。不存在违反从业规定问题。

(四)没有弄虚作假报浮夸或脱离实际沽名钓誉的各种“现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一年来,我始终把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五)没有以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变相公费旅游问题,没有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大吃大喝或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在住房、用车等方面都严格按照规定办事。

三、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按照市局的要求,认真履行领导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一是列入重要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全年始终。年初制定工作要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计划,同部署、同落实。日常工作中,注意加强调度和指导,坚持一手抓工作不动摇,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抓好“一把手”的责任落实工作。坚持亲自带头抓和抓班子的工作方法,明确其他领导干部在贯彻责任制中应履行的具体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的主体意识,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和重点抓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今年以来,我继续把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市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决策制度。同时,加强了单位公务接待、公用电话使用以及其它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的建设。

四是抓好对信访案件的办理。对于群众来信、来访,能够做到热情接待,并督促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抓好落实。今年以来,分局没有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总之,自己能较好的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督促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能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决心牢记“两个务必”,长期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廉政意识,提高廉政能力,以扎实有效的廉政建设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乡党委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责任目标,与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动了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党风的好转,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全乡社会稳定、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实现了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同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也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本人在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四个亲自要求”

年初,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亲自要求”对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并对全年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作为落实责任制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方面,将上级文件精神列入全乡领导班子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另一方面,一是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班子内部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抓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二是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召开了全乡机关干部、各村主要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三是乡党委与各村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使各级干部充分认识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落实

督查考核,加压紧逼,是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关键。在责任制的落实督查中,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汇报,解决责任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各驻村干部定期到各村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乡党委、政府报告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建议;三是每位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各村督查。在责任制工作的考核上,实行半年阶段考核、年终综合考核的办法。考核主要从以下环节入手: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总结汇报廉政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然后进行民主测评。

三、开展农村基层反腐倡廉工作

开展农村基层反腐倡廉教育,要与巩固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进程相适应。组织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乡、村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为重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政策法规和党纪条规教育。各村(社区)、各部门要加强对农村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注意改进教育和管理方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教育纳入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计划,有计划、有组织地培训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思想观念。努力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鼓励农村党员、干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保护基层干部改革、发展和创业的积极性。

四、紧抓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我乡以四个方面工作为重点推进效能建设。一是以严肃纪律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工作和会场纪律,切实提高了工作和会议质量;二是以加强考勤为重点,严格执行上下班挂牌、书面请假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制度;三是以强化服务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推行限时服务,限时办结,并对各项服务实行公开承诺,增加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完善服务制度,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四是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农村第一线,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了政府形象。

按照“规范机关干部日常行为,增强机关办事效率,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本领”的总要求,全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一是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各项效能建设方面的文件、制度。二是推进“七上墙”:工作目标上墙,干部信息上墙,工作制度上墙,办事指南上墙,工作动态上墙,公开承诺上墙,考评结果上墙。三是征求意见广泛,设立征求意见箱6个、发放征求意见表100份、开展大讨论、召开评议会5次,专题研究整改会5次,共收集到不同意见30条。四是针对提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开展了“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立,形象在一线树立、作风在一线转变”、“我为群众办件事”、“我为发展出点力”、“我为机关添个彩”等为内容的机关效能建设主题活动,提升了全体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本领。

五、精心部署,落实抗灾自救工作

灾后,我乡由副乡长同志牵头,民政办、国土、建设等相关部门参与,深入村社,深入农户,逐家逐户调查灾情、核实灾情、锁定灾情。重点对农房受损情况进行核定,全面、科学、客观、公正对垮塌户、重灾户、进行核定,根据住房毁损情况,分别分类登记造册,建档立卡,以村(居)为单位进行公示,群众无异议后按程序和要求上报。

同时奋力抓好灾民生产自救,大力实施房屋重建工作。抓好灾后重建,资金筹措是保障,各村各部门采取了“五个一点”即向上争取一点、银行贷一点、亲朋好借一点、社会各界捐助一点、受灾群众自己出一点的办法,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多渠道广泛筹措资金。对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不报、贪污、挪用救灾钱物的个人,对相关部门不能主动为受灾群众服务,设置障碍,消极应对的,对生产自救过程中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非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六、完善机关财务制度,严格财务审批程序

坚持乡村两极财务监督管理民主化、科学化、透明化,杜绝了村级财务新增债务,对乡级财务定期、不定期监督管理。对机关内务接待一律按标准在机关伙食团就餐,杜绝超标上街下馆子,纠正了用公款大吃大喝的陋习。对公务租车实行严格控制,规定因公务必须租车的必须由党委书记同意后并签发派车单,再由乡长签字入帐,杜绝了私下租车、随意租车的不良风气。同时明令规定禁止党政干部利用公款出国(境)旅游。

七、严律于己,以正自身

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并要求自己的思想和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逐步完善反腐倡廉宣教工作,全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树立以清廉为荣、以贪腐为耻道德观念,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干事,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励,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本人时刻提醒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求干部作到的,自己必须首先作到,模范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其他干部一样,每天坚持上下班签到,不出入不该去的场所,不公款大吃大喝,不在公共场合及公务时间参与任何娱乐和行为。无经商办企业行为,不涉及不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利益格局。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的干部,敢于严律于己,以正自身。

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在思想上不敢丝毫松懈麻痹,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追问自己,问责自己,反省自己,放下浮躁的心理,扑下身子,扎实工作,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政治激情把我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九)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根据县教育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要求和《镇中小学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有关文件,就学校规范收费执行情况、教师师德师风方面、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方面、学校校务公开与执行情况、领导班子与教职工廉洁重教情况等方面作了重点自查评议,现将基本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加强学习,端正思想,提高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认识。

1、认真落实行评工作。

学校组织了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全县教育系统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和《镇中小学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学校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研究制定了学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实施计划。通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对教育系统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的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开展是党在新时期对教育系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政风行风工作能否取得成绩直接关系到党在现阶段方针和政策的落实,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望,关系到社会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也直接关系到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2、加大宣传力度。

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员工参加的学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动员大会,李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县教育局文件关于《县教育局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进行了“正行风、促发展”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动员,组织教师学习了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实施的有关要求,并要求每位教职员工对自己的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自检自查,查找社会、学校和教师身上存在的不良师德师风问题,从而拉开了本校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及民主评议行风教育活动的帷幕。

二、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搞好自查自纠工作。

在加强领导、抓好学习、提高认识、作好宣传的基础上,学校认真排查了本校在政风行风建设中做的好的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收费政策

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收费政策。我校已免收学生学杂费、课本费、课堂作业本费(主科)、住宿费,未向学生收取任何名目的费用。并成立制止乱收费领导小组,由校长亲自挂帅,设立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校务公开。

学校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校务公开栏、行风评议意见箱,设立监督电话。坚持实行公开办事规定程序,公开办事结果,虚心接受教师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学校班子中层领导的任免、教师职称晋升、评先选优等问题,按照客观、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集体研究决定,张榜公布,增强透明度。

(3)师德建设。

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倡导爱岗敬业、服务学生、奉献教育的职业道德。建立了师德承诺制度和师德考评制度,对教师体罚、讽刺、侮辱、变相体罚学生等现象,加强平时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处理,问题严重的、影响恶劣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建立了教师体罚学生追究责任制度,直接与教师工作考核挂钩。

(4)学校管理。

坚持领导干部任课的制度。领导干部自觉遵守纪律,从严执行规章制度。近几年来,我们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精神和学校管理的具体情况修订了一些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我们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和领导成员从严执行,对上下班和请假制度,采取逐级负责的办法,上下班迟到、中离、早退必须依规章制度处理,因公出差、开会或教职工因私事、生病等必须都必须向校长室说明情况,安排好课务。由于实行了这样的管理办法,学校的教学秩序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为提高教育的质量奠定了基础。

(5)依法治校。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廉洁重教原则。学校发展的命运往往决定于领导班子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决定于校风、教风、学风的纯洁、严肃与否。我们坚持将领导班子成员的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并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坚持领导班子成员依法行政,教师依法执教,努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我们不断加强制度文化建设,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中,坚持依法治校理念,廉洁重教的原则。多年来,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与治学精神总体上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认可。

三、存在问题。

学校政风行风建设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不满意的关键。目前,在自查自评中发现我校目前尚存在以下问题,如个别教师的责任心不够,师德师风尚需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需要继续加大力度,有部分学生有厌学现象,也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个别老师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一些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有损教师和学校形象;还有,在学校管理过程中,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变,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所有这些问题的存在,都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自查自纠自我提高,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以上内容是我校政风行风自查自评的基本情况。我们希望能更多地得到上级领导的指导,以利更好地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承办人民的教育。

(十)党风廉政个人汇报

今年以来,我作为招商促进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区纪委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抓好本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身清廉勤政示范作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今年上半年情况报告如下:

一、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严格管理,切实规范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权力运行的监督,确保光明正大用权,公正无私用权。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在办公室装修、设备采购等方面规范管理,使财务管理制度得到严格落实。三是人事使用方面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对局中层干部任免和招商人员的招聘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

2、制订措施,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开展了机关“双满意”活动,认真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通过抓作风带行风,努力在廉政建设、依法行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二是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的各项规定,规范单位的行政许可行为,深化源头治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企业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实行阳光审批,防止暗箱操作。在接受社会监督中体现公开、透明,在公开、透明中体现高效便捷。三是修订了招商局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工作制度、考勤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政务工作信息制度、失职追究责任制度、驾驶员岗位规章制度等共16项,自己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又严格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其它干部。四是强化招商局公务出国(境)管理工作和开放型专项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国的审查和经费使用工作。在开放型经济专项资金的管理上,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充分发挥政府政策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五是建立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及一系列实施细则。

二、坚持惩防并举,切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搭建班子、加强领导。成立了区招商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局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由、、三名同志组成,本人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任主任,、、、为办公室成员。同志兼任效能建设信息员。从领导上、人员上、机制上保证了我局扎实开展效能建设工作。并于年初制订了招商局惩防体系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措施,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招商局惩防体系建设。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确了科室负责人应负的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评先“一票否决制”,凡本科室工作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取消本年度科室先进集体、主要负责人评先进个人资格(包括年度考核不能定为优秀等次),并向局党组写出书面检查。

3、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一是坚持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有效保障,有序有力地实施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宣传教育机制。并邀请了区第三纪工委领导到我局上课指导,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电教片《警钟长鸣》,进行警示教育,用多名腐败分子的堕落实例来教育大家,使大家更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建立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配套制度。从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了适合本单位特点的行政管理、责任追究等相关配套制度。主要包括:充实和建立党组、党支部议事制度,界定议事范围,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政务、财务和重大事项公开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是重大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都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三、强化廉政意识,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学习。

1、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和观看警示片,加强宣传学习力度。4月21日下午,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5月20日下午又一起学习了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同志的讲话——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新局面。5月24日上午,区招商局和三产发展局联合邀请区第三纪工委冯新铭书记作《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学习会。会后,我局党员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人人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另外,我局还通过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更好地将《廉政准则》的学习落到实处。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系统学习了《廉政准则》的出台背景、形成过程和《廉政准则》“八条禁止”、“五十二个不准”的基本内容。

2、加强政策学习,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增强自律意识。

按照《廉政准则》“八条禁止”和“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一条、第三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二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二条,检查自己是否有“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三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四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行为”;四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五条,检查自己是否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的行为”;五是对照《廉政准则》第六条、第八条,检查自己在是否存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六是对照《廉政准则》第七条,检查自己是否有“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行为”。通过对照检查,使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3、认真开展《廉政准则》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根据区纪委的统一安排组织了《廉政准则》知识考试,我局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廉政准则》的总则、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附则等内容,用区纪委出的考题进行了考试,考试成绩优秀。通过考试,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准则、熟悉准则,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四、发挥示范作用,努力争做廉洁勤政为民模范

1、推进团结民主,在维护班子团结上作示范。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沟通理解,克服避免个人说了算,重大事项、重大决定提交集体讨论,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一经集体决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决执行决定。在班子成员之间,我坚持讲理解、讲谅解,以诚相见,推心置腹,胸怀开阔,光明磊落,在感情上充分尊重,在思想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热情支持,做到“总揽不包揽,协调不越权,补台不拆台”,求大同存小异,不争功诿过,勇于承担责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坚持原则,又关心同志、尊重同志,做到了讲党性、讲正气、讲纪律,维护了班子团结,维护了组织及集体权威。

2、坚持廉洁自律,在党风党纪教育上做示范。我严格维护和遵守党纪法规,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生活简朴,不铺张浪费,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尽量节约开支。在住房问题上,没有以权谋私行为。历年来个人重大事项都及时向区委组织部、区纪委进行了报告,同时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和子女都没有从事经商活动。其它有关廉政自律的规定,本人都能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上半年,虽然我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还任重道远,惩防体系建设尚需完备。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用自己最大的努力,聚合各方的力量,把招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抓出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