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党风廉政责任制自纠汇报

时间:2022-09-08 09:28:00

构建党风廉政责任制自纠汇报

来推进廉政文化宣传工作。一是向基层单位延伸,抓好“三个延伸”来扩大廉政文化的宣传范围。通过标语、横幅、图文并貌的宣传图册等方式来向各基层单位宣传廉政文化知识。二是向农村延伸,充分发挥村监委会各成员的职能作用,并加大对他关于廉政文化知识的培训来增强农村的宣传面。三是向社区延伸,充分发挥离退休、退养党员干部和在职干部的宣传导向作用,各社区深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反腐败入户调查活动。通过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使廉政建设有人问,有人管,有具体人负责,为打造富裕和谐的新皂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什委发﹝﹞12号)文件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我街道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打造富裕和谐新皂角”发展规划,及时进行了工作安

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排。

一、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1进一步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就不可能带出好的队伍,没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就不可能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制定了议事规则和各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研究决定,日常工作例会研究等工作原则,同时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两个务必”保持清正廉洁,切实改进作风,以良好的自身形象为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做好表率。半年来,按照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研究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2积极推进工作创新。

根据街道工作的特点,坚持把服务与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意创新抓特色,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子,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第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第二,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按照“四个亲自”要求,党工委书记徐丰贵同志坚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充分发挥分管领导的把关定向、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示范引导作用,做到两手抓”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好队伍。第三,加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制定各项制度来完善街道财政职能,推进街道财政规范化建设。

保障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3加强制度建设。

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体现到各个方面,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力求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延伸到哪里,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进一步健全了机关制度汇编,对机关干部的工作、生活、学习行为都作了规范。

将惩防腐败工作落实到位

二、构建框架。

坚持统筹谋划、分层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皂角街道办事处通过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徐丰贵同志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任务。皂角街道始终坚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和方法把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有效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三、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