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5篇

时间:2022-07-31 10:05:00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5篇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一)

敬爱的党组织: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九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一个饱受欺辱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成为国富民强的东方巨人,国民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二位。中华民族终于从三座大山的压迫下挣脱出来,挺直了胸膛。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航船前进的舵手,是中华民族挺起胸膛的脊梁。

九十年前的七月一日,一群胸怀爱国热情、以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的热血青年,在俄国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在共产国际的指导下成立了仅有五十几人的中国共产党,五十几人相对与四万万中国人民来说真是沧海一粟,但他却像红色的种子,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迅速在中国生根发芽。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经过近三十年的艰苦卓绝的血与火的洗礼,党终于领导人民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创建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为什么仅有几十人的小小共产党能在白色恐怖中生存,并且不断发展壮大,就像春草一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为什么一个不断犯左右倾错误的幼稚小小的中国共产党在强大的封建帝国主义势力的打击下越挫越强,就因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他代表了中国的希望,为了这个主义,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多少青年抛弃了少爷生活,宁可吃糠咽菜,宁可抛头颅洒热血也义无反顾。

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所以中国共产党才在众多党派中脱颖而出,打败了强大的共产党成为新中国的执政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从五十几人的小党发展成8000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已从听命于共产国际的遥控指挥发展成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思想的成熟的共产党。

新中国成立后,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也历经了曲折和艰难。马克思关于社会主义的理论是正确的,但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的实践却需要我们结合中国的国情来探索和实践。在改革开放的前三十年,左倾、教条、照搬苏联所谓社会主义模式占了上风,出现了冒进,三面红旗、十五年赶超英国、全民大炼钢铁等今天看起来很幼稚的行为,尤其是1956年经过工商业改造,基本上消灭阶级以后,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应当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并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改善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以解决国内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但由于党的指导思想错误地把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当成主要矛盾,人为的使阶级斗争扩大化,形成了以阶级斗争为纲,开展所谓反修防修,使中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缓慢。今天再看中苏论战——九评,就是教条主义的产物,再加上党领导错误地认识苏共二十大的反对个人迷信,造成党内不民主现象越发严重,把同志神化,终于造成了的悲剧,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使中国和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大,解放三十年部分人民温饱还没根本解决,生活上困苦的部分中国人民感受不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但是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党,他能自身修复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迅速反省的错误,重新抓住主要矛盾,坚持睁眼看世界,坚持改革开放,拨正了中国的航船,使中国经济进入了快速发展渠道,运行了三十几年的各种票证、粮票、布票、都成了历史,人民不仅解决了温饱并且逐步迈进小康,手表、自行车、缝纫机、收音机人们争相抢购的四大件成了四小件,年轻人梦想的汽车进入了普通家庭。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用上百年发展的工业成果中国三十几年完成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巨大成果充分说明了党在新时期“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完全正确,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全适合中国国情,是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正确康庄大道。

回顾党的历史我深深的感到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的党,我们的党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脊梁。在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下,我们国家的前途越来越辉煌。尽管目前我国还存在着各种人民不满意的现象,如贫富差距扩大、腐败严重、福利保障不健全,生存环境逐步恶化、社会矛盾尖锐等,但这些资本主义发展中几百年中陆续出现的问题浓缩要我们几十年解决那难度可想而知,我相信我们的党既然能经受住历史的考验,既然能在东欧社会主义阵营巨变中屹立不倒,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已经逐步成熟,说明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只要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旗,就一定能克服各种艰难困苦,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就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中华民族一定会为世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作为一位老党员回顾党的历史我更坚信我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类的崇高理想——共产主义而奋斗是我一生正确的选择,尽管这个理想还很遥远,几百年?几千年?但作为人类发展的客观规律他必将实现。我坚信!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二)

敬爱的党组织:

在自动化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一部红色影片——《惊沙》。这部红色主旋律以秦基伟将军年轻时为原型,演绎了一段西路军后勤部队临泽突围,以少胜多的战役,这部红色主旋律振奋了我们在场的所有观众。故事发生在西路军高台失守,第五军全军覆灭,紧接着临泽被围。依然清晰记得一名被抓到的第五军战士临死前的一句“如果我们有你们十分之一的补给和弹药,那么我们今天的位置就要换一下了,”明知不敌,但仍血战到底,这种自我牺牲,坚持革命的崇高信念值得我们学习。

临泽被围,面对多于自己十倍的马家军,红军战士在缺少粮草,弹药不足的情况下,依然和彪悍、装备精良的马家军持续战斗三天三夜,最终突出重围。这支队伍内无粮草,外无救援,仍血战到底,毫不畏惧,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必将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们为革命牺牲一切。在被围期间,有宁死不做俘虏的桂芳,有小错误不断最后英勇牺牲的桂芳的丈夫——老韩,有看来书生气十足,却视死如归的彭定山,也有稚气未脱的幺妹,但仍坚持革命,毫不退缩。其中的战友情,夫妻情,兄妹情与父子情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荡气回肠,催人泪下。

最后看到秦部长作为将军参加阅兵式的气势磅礴,感到历经50载,我军壮大的不易与坎坷,更为我军在艰苦的条件下,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而自豪、骄傲。我认为,有这样优秀的将领,这样有血性、强悍的军队,还有什么敌人、什么敌对势力是不可战胜的。回顾现在,生活富裕了,我们不必再过着战争时期老一辈哪样的艰苦生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忘却那一段岁月。老一辈先烈们的历史使命是中华民族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而我们的使命则是保护这个用血与泪打下的江山。

现如今,国际战争接连不断,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威胁着各个国家的利益与和平。我们应该做的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勤奋学习,报效祖国,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不再是冷兵器的时代,我们有了稳定的社会环境,没有经历过什么血泪人生,所以更应该珍惜现拥有的一切,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充实思想,关心国际大事,不忘历史。我相信,在我们这一代朝气蓬勃的青年们,在我们这一群欲为国家报壮志的勇士们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华民族必定会迅速崛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东方巨龙必定会腾飞于神州大地。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三)

敬爱的党组织:

“人的一生都在为我们的信仰而努力奋斗、拼搏甚至战斗”希腊的尼克斯·卡赞扎基斯如此说。信仰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容易就能形成的:《自由或死亡》这本书告诉我们要为我们的理想目标而持之以恒,永不言弃,这样才能竖立起一面鲜艳的旗帜,指引着我们前进;《基督的最后诱惑》则从宗教的角度告诉我们,拒绝各种诱惑,我们方能成就自己......没有错,信仰的形成,正是需要我们的坚持不懈,远离诱惑。但是这些都还不够,我们不能成为信仰的被动体,而要成为他的主动体,不能等着信仰来慢慢形成,而要全身心的去深入理解我们所信仰的客体。只有对信仰作深入的理解,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形成一套完整的人生价值体系,我们才能在我们的心底深处形成一份更加坚定的信仰......

“对党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面指引我们的旗帜。这份信仰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理解我们的党以及党提出的共产主义理想。党经过历史的锤炼,提出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相结合的党的纲领,使我们理解到:我们的党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求实精神;党无论在哪里,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我们理解到:我们的党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来立身处世的爱民精神;党无论在什么时候,始终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使我们理解到;我们的党始终从集体利益出发的团结精神......这些对党的体会和理解,为信仰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共产主义理想不是一种虚构的幻想,而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是我们党按着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依着客观实际而提出的,是正确的,这使我们理解到:符合客观规律的共产主义理想,是我们代代人前进的旗帜,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份对共产主义的体会和理解,为信仰的形成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伴随着自己人生阅历的丰富,我所坚信的党在我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同志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个共产党员,第一,他是一个普通人;第二,他是普通人中的先进分子”是啊,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中的一部分,是从人民群众中走出来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分子。先进分子不仅仅在于他们比别人在能力上优秀多少,而在于他们是在抱着一种为人民群众服务而忘我献身的打无畏精神,在于他们是在坚持与时俱进的现实主义精神......温总理曾说,“要做事不要做官”,这句简单的话却蕴含着不平凡的道理,这既是对一名党员的要求,也是对没有入党而想入党的人的入党动机的要求。抱着做官的想法而入党的人,终将无所作为反而有害于社会,这是心中没有坚定信仰的具体体现。一名真正的党员,不管在入党前,入党中,还是入党后,他都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来立身处世,始终抱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态度来处理自己与社会的关系,当然,前提则是相信人民群众,还要依靠人民群众。

党在我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不仅仅在于自己深化了对党的理解,更在于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坚持用党员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实践党的理念。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新人,时代落在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一份对党的正确信仰是我们担起重大责任的必要条件,我们离不开他。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四)

敬爱的党组织:

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认真的学习了党的知识,使自己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落实到自己,结合学习的心得体会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错误认识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人的青春和本色,时刻不忘献身于党的事业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养成善于学习、善于研究思考、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云曾说: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名和利都是暂时的,唯有人民的事业是永恒的。所以作为党员一定要正确对待名和利。共产党员一定要自觉以党纪国法、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出现问题勇于承担责任。今后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用新的思维、新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增强组织观念,增强党性意识,履行好党员义务,坚决克服工作作风散漫、松懈,不够严谨的问题,规范自己的行为,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要增强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增强大局观念,不断推动学习工作创新

今后努力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从思想上克服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百姓的思想,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向先进典型人物看齐,在平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坚决克服过去学习、工作中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淡薄的问题,在工作中自觉地服从、服务于大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自己不仅仅是属于自己和家庭圈内的一员,更是属于先锋队组织的一个细胞,要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和大局的需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4、坚持正义正气,强化组织观念

加强《党章》、《准则》以及有关纪律的学习,把纪律上升到是关系党的团结,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来认识,使自己能自觉地用纪律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自己要切实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正义和党性原则,坚决维护党的团结,自觉识大体、顾大局,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全力支持学习和系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组织决策,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努力通过自己的言行,在周围同事之中树立良好形象。

总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自己要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感收获很大,受益非浅,即解放思想武装了头脑,又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信心。

七月份党员思想报告(五)

敬爱的党组织:

7月25号的党课我们学习了党的性质。在这次的学习的过程中,我对党的性质和党是中国各民族的利益的忠实的代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最优秀的最有觉悟的先进分子所组成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对党的先进性的有了新的界定。我党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的根本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阶级性决定了她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建设的核心。只有她才能制定出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效的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来。

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工人阶级政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决定了党的先进性。而工人阶级之所以具有先进性是因为其代表了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具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历史发展到今天整个社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有了极大的变化。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必须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的具有新的内涵新的标准和新的特征。做到与时俱进。

“三个代表”中的每一个都有其相对独立的丰富的内涵。这三者之间密切联系,构成了辨证的整体。其中先进生产力是历史的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是先进文化的基础,先进文化对经济会起巨大的促进作用,先进生产力要求有与之想适应的先进文化。人民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推动者,而先进文化而后先进生产力又从根本上体现和满足了最为广大人民的利益。“三个代表”也始终要求我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同人民联系的问题是关乎党的存亡的重点。我们的党来源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体现。这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必须高度关注党和群众的关系问题。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实现好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得到改革开放的实惠。要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当然我们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新人,更加应该按着党的性质的要求去处理我们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则是努力学习,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辜负党的期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重点发展对象,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而先进的组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价值目标,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上要有与其他同学共同进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行为上要有普通同学尊敬的模范举止,心灵上驻有愿意为普通同学服务的责任,要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是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