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制度和纪律报告

时间:2022-07-21 04:18:00

党的制度和纪律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是党为了加强党的建设而确立的各项规则。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党的组织活动中必需共同遵守的工作规范和行动准则。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

同时。坚持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化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一项内在需求;现代政党的发展历史标明,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为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良好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要求是党团结致胜的重要保证;社会阶层、文化价值与思想观念的多元化,迫切需要党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纪律要求。因此,必需强调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此外。老师给我列举了苏共亡党、国民党丢失政权以及共产党理论和实践的历史等,为了说明党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的重要性。使我更清楚明了地认识到其重要性。

党的建设的临时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所以我必需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正因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

十六大通过的党章规定: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既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明确地表达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解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这一概括。遵循其六大原则,党员应该达到基本要求。

历史经验证明。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否坚持民主集中制。苏联和东欧发生剧变,其中一个惨痛的教训,就是因为他临时违背乃至最终根本否定民主集中制,导致组织的涣散和分裂,丧失战斗力,敌对势力面前顷刻瓦解。因此,作为新一代的党员,必需充分认识到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

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各项准则、制度的总揽。党的最高纪律。其中,党内的根本大法。党的纪律有三个主要特征:自觉、铁和平等。铁的纪律,即它强制的全体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都必需无条件地、不折不扣地严格遵守;自觉的纪律,即它建立在共同理想、共同宗旨基础上的靠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和执行的平等的纪律,即所有党员都一律平等地遵守党的纪律,任何人都不得违背它

依照自己的看法。自觉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增强纪律观念是很有必要的只有模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遵守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联系实际,树立团队协作意识,忠于组织,尊重规则,才干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