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学生入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9 09:04:00

3月大学生入党工作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上学期我很高兴能被推荐去上党课。经过党校培训,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我也意识到入党条件之多,要求之高,发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能给自己创造入党条件的。今后,我会以实际行动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然,谈到入党就会涉及到入党动机,我们都知道,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原因和目的,有些人是因为对他的信仰与崇拜,她们从心里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政策、方针。想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最终能为人民服务。而有些人呢,她们只是盲目的随从,因为身边的同学都入了党或者成了预备党员,然后就盲目的跟从,也想入党,然而他们心里面关于入党就没有什么想法。还有些人对此表现的态度是无所谓,还有的人是为了以后大学毕业后容易就业,他们认为“党员”这个代称能为他们以后的就业减少很多压力,因为在大家的心目中党员是一个很神圣的称谓,党员总是为人民服务而从不抱怨,他们有很高的素质,如果自己也有了这个称谓,那么在找工作时是很有竞争优势的。

我们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中国共产党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逐步培养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今年的两会也是如期召开,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也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的相关报道,借此机会谈谈对“两会”的感想。对于我们大学生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就是就业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就业”这两个字也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就业的部分中提到,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针,加强就业和创业培训,鼓励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支持创办小型企业。长久以来,青年创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本届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就如何有效发挥、整合现有资源,为青年创业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与条件而建言献策,青年企业家委员则把自己的创业经验介绍给越来越多的有志于创业的青年

通过对两会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我认为我们大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伟人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意味着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具体说来,我们现在在校必须努力学习好马列主意和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课程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回望过去,我们坚定的信念、奋斗的身影、前进的脚步,都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当我们辞旧迎新,展望未来时,我们依旧生活于历史的影响下,现在必将倒影过去,现在必将预示未来,因此,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们将坚持不懈的为21世纪的现代化建设战略目标而奋斗。也请党组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考验我,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汇报人:Xx

2011年3月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