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感想

时间:2022-12-27 09:34:00

先进和优秀具体标准讨论感想

2010年12月2日上午,201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会议在逸夫楼召开。这次会议我们主要讨论了先进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具体标准。通过讨论以及我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认为创建先进党支部具体标准如下:

1、配齐配好党支部班子。党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认真贯彻党在大学教育工作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改革创新,勇于开拓,能够开创党支部工作新局面,党的组织生活严密,领导核心团结、坚强,党风端正,班子成员要成为班级、学院工作的骨干,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在引领、促进班风、学风建设上成效显著。

2、狠抓党员队伍建设。经常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本专业知识。党员党性强,作风正,学习刻苦,工作积极,密切联系群众,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在班级、学院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坚持党员标准,及时吸收符合条件的优秀分子入党,保证新党员质量。

3、团结带领群众能力强。有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院系工作骨干队伍,紧紧围绕专业学习、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联系院系同学思想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有效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调动院系同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4、狠抓党员作风建设。积极引导支部党员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中解放出来,克服明哲保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观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摆正党员的位置,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心胸宽广,不计较个人得失。

而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时刻以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履行党员义务,按时并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除此基本条件以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还应满足以下标准:公务员之家

一、思想进步,团结同学,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办事能力;

二、有较好的群众威信,在所在班级的民主测评中认可票在85%以上;

三、经党支部会议评议一致认可;

四、在学习、工作以及其他方面有较具体的和较出色的成绩;

五、没有受到过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的违纪处理;

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作风好,不以权谋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总之,通过这次会议,我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严格按照以上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致力于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