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第六次人口普思想汇报

时间:2022-11-09 05:17:00

乡镇第六次人口普思想汇报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镇政府高度重视,把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作为镇里的重点工作来抓。利用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大会的时机,镇长向全体机关干部宣读了《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使全体机关干部对此次普查有了初步的认识。

按照区普查办的统一部署,镇召开了党委会,研究部署了此次普查工作。并在全镇科级机关干部汇报会上,镇长宣读了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情况和准备阶段工作安排。他要求科级干部要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好此次普查工作。

一、成立镇级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为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按照区普查办的要求,成立了镇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本镇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镇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由各位副镇长及派出所所长组成,成员由相关科室的科长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主管副镇长担任。

二、普查机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的落实及村居委会人口普查小组建立情况

根据《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镇普查办精心组织、及早安排。在召开全镇两委班子培训会上,普查办主任向各村居委会宣读了关于加快完善组建普查机构的通知,他要求各村居委会要认真负责,尽早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尽快成立普查小组。明确要求村长或书记担任普查组组长。成员由熟悉本村情况的人员组成。

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镇普查办公地点已经落实,工作人员经镇普查办研究决定,从社会上招聘。由于区普查办还没有明确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到目前还没有正式上任,前期工作由统计所担任。

目前,全镇个村居委会普查小组的组建工作已经完成,组长由村长或书记担任,成员由3―5人组成,主要负责本村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普查小组的组建为今后的普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务员之家

三、完成了乡镇级区域边界核实标绘和普查区初步清单核实工作

根据区普查办的会议精神,统计所全体人员学习了培训内容,认真研究了本镇区域范围,经过实地勘察,认真核实,我镇与相邻的镇、镇在镇域划分上与普查图没有变化。镇域内普查图上没有下村、村、东村,我们在地图上已经做了标绘,已上报区普查办。

四、试点培训工作

按照区普查办的要求,我镇选派了业务骨干参加了试点培训,在培训会上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针对本镇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培训内容。还选派了年轻的业务骨干进行实地练习,通过参加试点工作,掌握普查区域划分全过程,更好的为本镇的区域划分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