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26 06:02:00

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10年9月14、15、16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Xx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专题讲座培训班。我十分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培训班上,我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党的根本宗旨》、《新的社会历史下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等视频报告,认真聆听了由Xx市委党校教授Xx老师主讲的《从党章的历次修改来认识我党与时俱进的品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Xx老师主讲的《党员的基本知识》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Xx老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题报告。三位教授从不同的侧面向学员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入党?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新的历史时期,共产党员的形象是什么?”等问题。周教授的睿智随和,冯部长的幽默讲解,孙老师的激情洋溢,使课堂充满了学习的热情。我觉得此次培训的时间虽短,但对自己一生的影响却是深远的,使自己对入党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对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而且经过党校的培训,我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而且我更深刻地对我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我党在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党组织性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我发现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让自己早日达到党员的条件,我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学共习产网党。公务员之家

在专题讲座中几位专家都谈到了一个敏感的问题:那就是入党动机的问题。也就是说我要入党,首先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其实也是我一直在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同志曾经说过:“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入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脏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这段话要求我们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引以为鉴,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而且要长期地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决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不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能动摇自己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还要有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保持自己劳动人民的本色。通过党组织的培训教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到实践中锻炼,要懂得入党不是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要牢记虽然自己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必须认真履行党员标准,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表现,真干、实干、脚踏实地的做实事,做好事。并向身边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在各个方面的优秀表现。我想这次培训,真正让我明白了入党并不是炫耀自己多么的有能耐,也不是为了什么利益而拥有的一块敲门砖。入党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责任,是实践自己的一杆标尺。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应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成为高素质的师表。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要全面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找出自己的差距,通过正确的途径,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自己锻炼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通过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