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时间:2022-09-12 04:22:56

党员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2018年8月22日开始,我局深入各学校党支部,对全县教育系统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回顾、调研排查,具体情况如下:

目前,全县共有中小学校(园)46所,其中:完全中学1所、初级中学1所、小学21所、幼儿园23所,教育系统共有干部职工612人(其中专职教师547人)。截止目前,全县教育系统设有1个党总支,总支下设1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89名。

一、存在问题

近年来,局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困难,

(一)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

(二)缺乏专业培训,很多党员在入党、转党组织关系程序上不懂,且因工作调动原因,个别党员党组织关系仍在原始工作之地。

(三)同时因工作调动原因,个别党员在转正方面出现了逾期的现象。

(四)党员档案资料出现不全的现象,个别老党员档案资料在1992年县政府火灾中被烧掉。

(五)学校党支部中,个别退休教师因在内地购房居住,导致联系困难。

二、整改情况

(一)进一步健全党内制度,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大会,认真落实“”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发展制度等,以规范的制度管理,促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二)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系统年终目标考核内容里,要求每位党员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工作任务,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年终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党内外评议及支委会研究,评出年度的优秀党员。

(三)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

(四)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努力做好骨干教师入党工作,引导青年教师、优秀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靠拢党组织,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对考察合格的预备党员按时办理转正手续。并拟红龙乡中心校党支部。

(五)对党组织关系还在其他工作单位的通过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

(六)全县教育系统将以“大学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以党员干部学习为重点,采取上党课、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理论研讨、论文交流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举办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提升培训班和新任职干部培训班,提高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力争让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