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暨结对帮扶调研报告

时间:2022-05-25 02:27:53

“双创”活动暨结对帮扶调研报告

5月15日上午,省地税局麦正华局长、市地税局林川局长及区政府田丽霞区长一行在镇委书记和镇长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到市地税局帮扶联系点镇仁三村委会开展“双创”活动暨结对帮扶调研工作。

调研组与地税局在职党员首先来到仁三道本村开展“双创”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紧接着调研组参观仁三村委会文化室,并听取镇委书记汇报仁三村委会结对帮扶工作。

听取书记的汇报后,麦正华局长对仁三村群众的精神面貌、村容村貌及基层组织建设的大变样给予充分肯定。为了让农民更富裕,乡村更美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他提五点意见,一要抓“双创”,地税局将积极响应省、市、区的“双创”号召,走在前头,树立榜样,有力有序推进“双创”工作,确保“双创”工作取实效。二要抓规划,地税局将继续深化调研,帮助仁三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利用“互联网+”,因地制宜,发展养羊业和柠檬产业。三要抓发展,通过引入“公司+农户”的模式,把生产发展抓上去,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四要抓教育,教育是扶贫的根本,要通过引导,对富余的劳动力有针对性进行技术培训,定向培养技能人员,发挥致富能手的带头作用,同时,地税局也会充分利用相关资源优势,力所能及帮扶仁三村脱贫致富。五要抓文明,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讲文明树新风,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和卫生习惯,树立环境卫生及精神文明建设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