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调研报告

时间:2022-01-03 10:32:06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调研报告

依照上级政府与领导部门的安排与部署,我XX联社在今年XX月份展开了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深入员工基层,深进下镇入乡,通过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换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研活动,切实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企业贷款上与政府部门缺乏沟通

通过此次的下基层,集意见调研分析发现,在现阶段的联社工作中,有部分企业只顾生产,没有及时关注媒体发放的相关信息,从而影响了企业贷款业务工作。对此问题,我联社可以在信息沟通方面充分把政策信息通过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及时传达到各企业。并同时用短信、QQ等及时信息。还可以与企业或者行业协会建立QQ群,在群里公告信息,把具体的文件上传到群空间里供大家下载传阅,从而真正做好一个创新型、服务型的联社。

(二)对农村企业贷款支持不够,支农政策不完善

通过下基层,听意见发现,我XX联社在支农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对农村企业贷款支持不够、支农资金来源较少,支农政策不够完善,不能得以高效落实等问题。经分析发现我社联存在此类问题,主要是由于农村企业整体信贷管理水平不高、农村信用环境较差、抵押难担保,较法律规定相差远等。对于此类问题,我社联可以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做好贷款的调查审批工作,做到贷后管理,责任追究以及违规处罚管理工作。并可以规范信贷操作流程,积极推行优惠政策,并同时积极展开担保贷款,建立农业保险贷款制度,从而强化农村信贷业务,完善支农政策。

(三)职工整体作风有待改善

当前群众普遍反映我联社机关人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强,部分人员存在作风建设懒惰,服务能力较差、带动能力较弱的现象。信贷工作办事力度不透明、不公然的情况时有发生。要想加强我联社的信贷服务工作,我联社应定期开展服务技术培训活动,建立客户投诉建议薄以及员工考核档案,并实行年度审批,对作风良好服务优质的员工加以奖励,以此鼓励员工的作风与素质能力建设。

(四)、电子银行业务营销难度大,农村群众综合素质偏低

由于农村的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对城市,还较为落后,农村群众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都普遍较低,因此我联社的电子银行业务在农村方面的营销存在有一定程度的难度,这也导致了我联社电子银行营销效益收到了一定的影响。在此方面,我社联可以安排专人对农户的电子银行业务进行集中培训与教导,并鼓励农户对同村村民进行教导,使其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带动他人开展电子银行业务,实际提升我联社银行业务营销实效。

(五)、人事部门就人员配备上不太合理,应优化组合

具群众与部分客户反映,我联社存在有人员分配不合理,人员职责不明确等现象的产生。经分析调查我联社现阶段人员数量虽较前几年来增加不少,但却依然难以满足,当前农村企业的迅速发展与快速崛起的趋势。并且在人员分配方面,人事部门确实存在有未能依照联社人员特点专业进行分配,工作岗位职责也存在有分工不明等现象。我联社应加大人事部门管理力度,实际开展员工情况调查表,实际了解员工特色与专业,并据此合理安排员工职位和组合、并进一步设立员工责任制度,明确表情各岗位员工职责。

(六)、对农户评级授信进度缓慢,核实难度大

在现阶段以来经调查发现,我联社对农户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不够及时,核实授信进度缓慢、难度较大。这主要是由于,我联社对于农户的档案建设不够健全,与其进行的联系不够密切,因此不能够及时掌握农户信息,影响了对农户第一时间实行授信工作。为提高我联社的授信业务及时性,我联社应设立农户跟踪档案,定期定时安排人员主动与农户进行联系,实际了解农户情况,提醒农户进行还贷,从而减少授信核实难度,及时开展授信业务。

(七)、监督考核机制不健全

在干部职工与联社员工建设方面,经分析群众反映发现。我联社存在有监督考核机制不健全,落实考核不严格,实施监督力度差的问题。这导致了我联社的各项工作业务效益难以得到提升,影响了对客户以及群众的服务工作质量。我联社应加大内部管理力度,安排干部人员亲自下查考核,并实施计分机制,加大人员服务力度监督,提高我联社工作绩效。

(八)、办公设备采购不及时、质量不过关

据部分基层员工群众反应发现,我联社目前基础设施较为落后,办公设备不能得到及时的更新与改善,甚至部分设备存在有质量差,可用度低的问题。这严重的影响了基层社联人员的办公效益,应及时对此情况加以处理和改善,定期对设备进行更新和检查,做到及时整修、及时采购、严把设备质量关卡,从基础上提高员工业务服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