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报告

时间:2022-09-15 10:33:41

乡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报告

自全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市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专门到两个联系点范关和左脑进行专题调研,真正从思想深处问,问。调研报告如下:

一、村组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是关心基层不够。主要是左脑基础设施较弱,干部群众反响较大,要求较为强烈,主要是左脑村既小又偏且穷。长期以来,国家安排项目较少,自身财力又有限,对一些较大型工程根本无力解决。

二是指导基层不够,少数干部作风飘浮。去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该让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大为好转。但是,在少数干部身上还是存在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比如,一些包村干部包村蜻蜓点水,工作不深入,不细致,不能够帮助村里解决具体问题,有的甚至根本没有进过村。一些年青同志缺乏基层工作经验,不热心基层工作。

三是基层干部反映到少数部门办事较难。反映少数部门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还是难办。条条框框太严,管理迂腐,束缚手脚。

二、主要整改措施

一是针对基层反映的民生问题,加大力度予以解决。特别是针对左脑反映的问题,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整改项目,重点解决两桥、两路、两河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

二是针对干部包村工作不严、不实的问题,健全健立包村干部管理制度,定期专题听取机关干部包村工作汇报,倒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同时对干部包村工作进行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在镇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互帮互动。

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营造崇尚实干,团结紧张,生活活泼的局面。在政治、经济、生活上关心干部,在纪律上严明要求干部,管好干部。对不遵守中央、省、市纪律要求的,严格按机关制度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