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调研报告

时间:2022-11-30 03:59:51

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调研报告

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局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我局对此项工作的相关要求。极将思想政治工作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工作之中。

一是组建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成立创建文明工作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德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坚持召开培训工作。加强对局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教育,落实好培训工作,创建文明单位。

二是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工作推向社区、家庭。

学校、家庭、社会是德育教育、文明教育的重要途径,三者有机的的结合,全民的素质提升将会有着明显的成效。开展了“创建文明单位,社区环境因我而更加洁净”为主题的社区实践活动,深入社区进行卫生清整活动,清除非法小广告、开展护绿活动等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好评;还定期组织统计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整”义务劳动活动。

三是关爱弱势群众,弘扬“扶贫”活动。

对于家庭困难群众始终关爱,召开“扶困、送温暖”主题活动,对困难户送去温暖;要求要多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多付出关心与关爱。

在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我们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文明之风、和谐之风正在显现它那强大的“生命力”,同时文明行为也正在不断的提升。展望2015年,我们仍会脚踏实地开展此项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德育紧密结合,将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