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报告

时间:2022-10-24 08:43:28

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报告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活动的通知》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我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全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一、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全省点事电话会议结束后,我乡迅速召开了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强卫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作出特别强调并提出具体意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解决“四风”问题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改进党的作风,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全乡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投身于此项活动中去,通过活动的有效开展,用活动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搞好基层服务,开创乡镇工作新局面,为我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努力。

二、成立机构,精心部署。经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担任,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小组成员,具体组织和负责我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活动的开展,强有力组织保障为我乡活动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加强宣传,征求意见。我乡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协调各驻村“三送”工作队,发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并通过公布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客观认真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四、认真调研,集中整治。根据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我乡积极开展“四风”问题专项调研活动。成立以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专项活动调研小组,就以下几个方面深入群众进行专项调研:一是我乡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三是对解决“四风”问题,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四是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五是在“为民党建工程”方面的建议;六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社会经济发展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等。通过调研,对推动我乡工作作风的进一步改变,提高我乡工作公信度等都将起到积极的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