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实施工程考核自查报告

时间:2022-02-23 10:26:00

体育局实施工程考核自查报告

州直机关工委:

根据《中共直机关工委关于考核年度实施“先锋”工程责任目标的通知》(怒直字[]2号)文件要求,现将州体育局实施“先锋”工程目标考核工作自查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州体育局实施“先锋”工作联系点基本情况

根据州委的安排,州体育局实施“先锋”工作联系点为县镇,年,根据《先锋目标责任书》有关精神,经州体育局研究,决定由州体育局7名党员用5年的时间,每人每年从个人工资中资助500元扶贫1户农村贫困党员,命名为“7551”工程,实施时间为年至年,实施对象为7户农村贫困党员。

二、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一直以来,州体育局高度重视实施“先锋”工作,把实施“先锋”工作提高到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来把握,列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来统一安排、统一部置、统一落实,专门成立了工作机构,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实施“先锋”工作,并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实施对象共同协商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五年实施“先锋”工作计划,落实实施“先锋”工作措施,为实施“先锋”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三、搞好宣传动员,深化思想认识

实施“先锋”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系统性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事关全州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体育局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宣传动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一是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实施“先锋”工作工作做为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的工作来抓,把关心困难群众疾苦,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脱贫致富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二是把实施“先锋”工作与全局其他业务工作同等布置、同等考核,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考核,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按照实施“先锋”工作要求,定期编写信息并上报州直机关工委,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交流帮扶经验,即强化了宣传,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四、因地制宜,选择好方法

州体育局根据各贫困党员户的实际困难与家庭条件,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方案,让各贫困党员户采用种菜、养殖、开小商铺、运输等方法脱贫。充分利用下乡联系工作的空余时间看望他们,了解各贫困党员的发展情况,找出在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同时教一些好的方法、建议给他们,帮助他们尽早脱离贫困。

五、督促资金到位,确保实施效果

实施“先锋”工作中最重要的是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通过“先锋”工作的实施,使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脱贫致富。帮扶对象多半是农村党员户,老弱病残,或是天灾人祸而使整个家庭积贫积弱,成为社会弱势群体。对此,州体育局能够对症下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工作。一是思想扶贫。思想的贫困、观念的落后是最大的贫困。帮扶干部经常走访帮扶对象,一同分析致贫致困原因,同他们促膝谈心,帮助他们甩掉思想包袱,树立生活勇气,增强“人穷志不穷,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行动扶贫。做到年初有计划、有方案,年终有总结,平时有行动,工作有成效。年,州体育局全体党员共到县镇挂钩点5次,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州委、州政府的决定,指导协助村干部抓好各项工作,关心、指导、帮助新农村建设工作,并结合村情有针对性地上好每个季度党课。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到自己的扶贫户家中,指导和协助好他们的生产、生活,并给予适当的帮助。春节期间,州体育局党支部深入扶贫挂钩点,给大家送去日常生活用品、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让扶贫挂钩点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帮助解决发展资金,确保帮扶效果。年,共筹措资金20余万元,购置了体育器材、衣物、粮食分别扶持了新建等4个行政村,修建了村委会、知子洛村委会2块篮球场;修建了村委会老年人活动场地,资助镇3000元草果苗购置经费。

六、以党带团,促进党团实施一体化

结合“城乡团建互助1+1”活动,州体育局党支部率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于年“六一”期间,第二次赴镇腊乌村香玛洼几小学,开展了体育局团支部“城乡团建互助1+1”六一活动,设小型运动会、捐赠物资仪式、捐款活动共三个内容。5名共青团员每人捐赠200.00元,共1000.00元,作为活动主要经费来源,用于购买部分体育用品。活动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共青团委、州体育局领导的重视及大力支持。共青团委向我支部共资助了200件儿童玩具及30本科普图书。州体育局由党支部牵头召开动员会,号召全体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深入基层帮助儿童,充分发挥共青团在社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资助54套运动服及缺口经费750.00元。

七、取得的收获

一是改善了农村党员贫困户的生活,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二是提高了认识。通过“先锋”工作的实施,7户农村贫困党员都探索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掌握了1-2门新技术,对今后带动一个地区的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坚定了决心。7位贫困党员更加坚定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在他们所处地区中对宣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起到了重要作用。四是增强了信心,通过“先锋”工作的实施,使州体育局党支部找到了一条更好更快使群众脱贫的新路子,也就是因地制宜。

八、今后的发展方向

我局的实施“先锋”工作取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实施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具体措施还需进一步深化。但我们坚信,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体育局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将实施“先锋”工作做实做好,为实现富裕文明和谐开放生态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