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待遇调查汇报

时间:2022-02-13 06:31:00

党员干部待遇调查汇报

但仍然偏低生存现状:待遇有所改善。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化农业。村干部有了较稳定的报酬,其中包括生活补贴、绩效奖、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离任慰问救助等。然而,村干部丝毫不掩饰生活中遇到困难。瀛洲乡一姓方的女性村干部,今年48岁,先前当过民办教师,后在乡文化站工作,成了乡聘干部。乡干部清理时回到村里做文书,今年3月村两委换届被推选为党支部委员。当村干部每月报酬不足400元,为了生活,不得不在村里一家民营企业兼职做清洁员。每天早8点前,必须把企业规定的清洁工作做完,然后赶到村部坐班,下午5点钟后再到企业做清洁工作,企业每月给她600元工资。

全家收入最少的这个村位于城乡结合部。超配了一名村干部,街道办事处风形山村委会主任谈荣武。征地拆迁工作量大。把所有村干部的报酬都拉了下来。考核称职的情况下,每月只能拿1100元,而妻子和孩子挣的都比他多。

调查中。大都后悔参选。村干部因为报酬太低。

但力度偏弱激励举措:提振干部信心。

党委、政府都很重视村干部队伍建设。也想充分发挥村干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骨干带头作用。两县、市从2005年起就建立了村干部报酬正常增长、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离任补偿)三位一体”激励保障机制。今年,记者重点调查的两个县、市。注重有效调动和保护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两地都在符合条件的村主官中考核录用公务员。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村干部的参选热情,提振了村干部干好工作的积极性。

然而。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有吸引力。这些“拴心留人”强脊固梁”举措。

不参选后悔一辈子。收入不错。当村干部后,怎么说呢。选上了后悔3年。44岁的汪兴港今年3月竞选上村委会委员。以前他跑运输。每天必须到村部坐班,累死累活,家里什么都顾不上,每月报酬不过三四百元。两个女儿上高中,正是用钱的时候,妻子经常埋怨他

一年10多万元的收入垫底。几年前就搞运输,如果我没有300亩山核桃。这个村干部我肯定不干了今年37岁的村委会主任胡利文。后又承包300亩山地种核桃,收入颇丰。说起今年3月参选村干部的动机,就是看到这几年村里有了发展机遇,想替村民干些事。

流泪不止:虽然他出来竞选是自愿的但我要为他说一句话。也有家庭,县下派村干部方茂发谈起他和村干部朝夕相处的日子。村干部也是人。也要生活,也需要大家的同情和理解。

出路更宽广基层呼吁:政策更趋稳定。

抱着胡利文这样的想法站出来参选村干部的人不在少数。政府重视他希望把他培养成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因此,其实。真心想为新农村建设出力。村民公认的能人”村民推举他有新农村建设的本领。党委、政府这些年不断出台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和措施。但就目前村干部享有的待遇来看,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力度还显得很不够。

一个是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即使实力强的县,记者调查的这两个县、市。一个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从两县、市印发的提高村干部待遇文件看。今年调整后的村干部月基本报酬标准也仅仅是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职务“一肩挑”每月500元,村两委正职每月450元,副职每月400元,一般干部每月350元。另外,再根据村收入情况加上绩效奖金。

其他村干部每缴纳一年按月领取25元。也就是说。每月只能领取90元、75元。尽管两县、市在此基础上都制定了相应的正常增长机制,今年开始实行的村干部养老金政策规定:村两委正职任期内养老金每缴纳一年按月领取30元。干满一届村干部退下来。但由于养老金基数标准过低,村干部普遍有后顾之忧。

对上级组织关于在优秀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的政策也有想法。一位村主任讲。只有任满三届村主官、年龄在40岁以下的村干部才有资格参加考核,村干部除了期待报酬进一步提高外。现在规定的考录范围太窄。符合这个条件的寥寥无几。

应适当放宽村干部参考公务员标准。如果他以前没有做过村干部,一位地方组织部门的同志也认为。让所有村干部都有机会。因为一个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没有经过农村工作的锻炼,村民不会一下子推选他为村主官,而当他把至少(一届)3年的村两委、九年(三届)村主官干下来,恐怕年龄早已超过40岁。村干部希望:调整报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标准,调整在村干部中选拔考录公务员的政策规定,给更多的村干部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