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领导干部述廉报告

时间:2022-08-24 04:06:06

农场领导干部述廉报告

一年来,按照“八项规定”和“微腐败”纪律要求,我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廉洁奉公,勤政廉政,无论在思想工作创新、工作责任心、工作作风,还是从组织纪律、个人要求等各个方面应该说都是严肃认真的,不存在不廉洁,违规违纪等问题。

一、注重学习,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是强化自身素质,提高“防腐”免疫力。我注重把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同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用精神与系列讲话指导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机关干部的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外,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提高了理论水平。二是坚定信念,通过观看反腐电教片,参加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增强了在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

二、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

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也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工作中,我从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现金、礼品、有价证券和宴请,无行为、无借机敛财行为,对家属能严格要求,不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借学习为由外出旅游,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

一是胸怀全局,坚持原则,当好参谋,搞好团结。做为副职,在各种会议上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对组织决定的事坚决服从,对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并及时向下传达,不搞暗箱操作。二是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无论什么情况下,我都能把握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守。

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始终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从政为起点,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不攀比、不讲排场,努力工作,勤政廉政,保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廉洁从政。

一年来,本人虽然在廉洁自律和日常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中央相关要求还有距离,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的实绩赢得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