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19 09:55:53

党务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自2011年任乡党务副书记6年以来,本人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乡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现将本人学习、思想、工作等履职情况作如下述职,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评议。

一、认真学习,理清工作思路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现代科技知识,管理知识,市场经济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我和党政一班人,经常深入村、组、农户,调查研究,了解新的情况,分析新的形势,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全乡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奋斗目标。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划未来,全面加快我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步伐。在发展思路上,大力发展农业、畜牧业;调优结构,解决农民增收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积极争取资金,发动群众投工投劳,采取有力措施,夯实农田水利基础。退耕还林工作的自检自查和补植补造进展顺利,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抓好富民惠民工作,切实改善民生。

二、努力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狠抓思想建设。从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入手,抓好党员和乡村两级干部理论培训,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班子成员和乡村两级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一是加强乡村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强化班子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发挥村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狠抓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将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优秀干部选任到村党支部书记岗位,进一步充实了基层组织。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5年有33名农村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转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5名,积极分子4名。采取开展“”,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设备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教育面达90%以上,使全乡党员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三是积极开展党员组织生活,规范支部五薄一册等资料表册和相关档案。在村级组织活动室开设了法律法规及惠民富民政策咨询台,专门为群众解疑答惑,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活动场所,进行健身锻炼、休闲娱乐活动。努力把村级活动室建设成村两委会办公地、党员干部培训集中地、法律法规咨询地、牧民群众娱乐地。

三、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虽然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我本人也得到了充分锻炼,变得更加成熟,但回过头来看,仍有一些问题存在。

1、需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2、有待加强本地语言学习。

3、深入村户调查研究少,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还做得不够。

一是:本地语言学习有待加强,与群众直接沟通困难。二是:对干部的管理力度不够。三是:工作安排布置多,检查督促少。四是:工作汇报较少,争取上级支持还不够。

今后努力的方向: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思想上不断完善,在政治上不断加强,在业务上不断求精,使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更好地适应日益艰巨的工作任务的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学习和工作方法,拓展知识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夯实薄弱环节,改正缺点。争创佳绩。为全乡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