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局长年度述廉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13 09:00:55

食药监局局长年度述廉述职报告

一年来,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适应食药监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完成领导按排的各项工作,现将本人的述廉述职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加强政治素养和品德素养,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技能,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情况,我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保健食品以及化妆品监管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行政能力。

二、钻研业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为了更好的适应食监工作的新形势和要求,并联系自身的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党的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和丰富业务知识,同时参加食药监系统的培训学习活动,提高法制意识,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自觉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按照国家、省、州药监部门的通知,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餐饮服务业的监管和专项行动整治。

2、按时保量完成了县城内及区乡卫生院、学校、药店、流通商店及建筑工地食堂的执法检查。

3、认真开展群众工作全覆盖多次深入中心绒乡,走村入户,切实了解群众疾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工作,也反映出了自身的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抓得不够主要精力针对实际工作。二是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工作,认真履行法律所赋予的监管职责,坚持以民为本,依法行政,为促进我县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有效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