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3-20 09:57:11

工商联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

2016年,县工商联班子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商联指导下,紧紧围绕我会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踏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商联班子履职尽责和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如下,有不妥之处,请考核组领导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

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采取集中学与中心组学、自学同步进行。在学习的方法上,采取“三个结合”(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全年来集中学习12次,听专家作辅导报告4次,达到了学习的预期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勤勉敬业、奋发有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勤政务实,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光彩事业行活动取得新成果。11月25日-27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光彩事业行”活动在我县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与县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13个,投资总额达39.7亿元,涵盖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与我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梦想图书室捐建协》、《县老年养护培训体系建设协议》、《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协议22份,给我县共捐助光彩基金320万元和电脑42台。

(二)对外交流合作发展新领域。今年,我会共编制招商专案2个,开展小分队招商8批次。4月15日,在省工商联关心下,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明带领省工商联经济处和副处长及民营企业家一行来我县调研、考察。通过我会多次主动深入对接、洽谈,成功引进了成都佳士健康集团与县中医院、高明新区达成了肿瘤医院和健康养老项目的合作协议。7月上旬,组织全县部份非公经济人士赴仪陇县参观考察学习,达建与仪陇县非公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企业互动平台。

(三)融资服务探索新举措。为切实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3月27日,县工商联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共同举办服务小微客户营销活动座谈会,为全县企业搭建面对面的沟通平台。同时为了深入了解我县民营企业投融资状况、企业需求,探索解决融资难问题的路子,今年6月,我会组织专人对全县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了调研,撰写了《县民营企业融资情况的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进一步分析掌握民营经济的发展趋势,研究民营企业发展规律,解决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供县委政府领导决策参考。

(四)建言献策站在新高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参政议政、促进政企沟通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在去年市县政协会上,提交了《关于修建县商会大厦的建议》、《民企帮村,工商助农,加快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关于进一步帮扶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其中,《小微”的前世今生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被评为优秀提案,张育贤副主席、赵阳初副主席、曾安副会长的大会发言获2014年政协全委会优秀发言奖。

(五)“民企帮村、工商助农”取得新突破。在过去“民企帮村、工商助农”8家企业上,上半年新增了川巴林农开发有限公司、千方药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2家“民企帮村、工商助农”企业。8月6日,全市“民企帮村、工商助农,加快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县召开,得到了上级部门高度肯定。同时选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三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深入毛浴乡草帽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精准贫困户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解决刚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黄金梨因无钱请技术员的问题,化解了刚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拖欠26户农户2014年土地流转费2万多元的社会矛盾。同时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1.5万元,给全村在家的种田农户187户每户购买尿素1包。确保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驻村第一书记被评县委表彰为全县优秀第一书记。

三、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务意识

一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年初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4+X”责任书》和《依法行政、廉洁履职责任书》,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监督和约束,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三是听党组书记讲党课,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廉政勤政的先进典型,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廉洁之思、树清廉之意。2016年,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中没有发生违纪违规行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内容得到了较好的落实。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会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实绩突出,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信赖、支持和社会各界及服务对象的好评。这与组织的关心和全会同志共同努力、倾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锐意创新,顽强拼搏,为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