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3-09 04:14:57

水务局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一、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

1、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廉政准则》,不断地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

2、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和财务管理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

3、是注重学习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指导工作。

二、廉洁自律,从严要求

在个人做到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的情况下,认真执行重大事项、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对分管工作坚持集体研究,再向主要领导专题汇报,要求科室负责人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执行重大事项和情况的报告制度。作为区水务局总工,我始终能够牢记肩头的责任,始终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不正之风当作大事来抓,从严要求自已,确实管住自己,管好自己的配偶和子女;对分管科室的同志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能够按《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三、自觉学法,积极参加相关法律宣传等工作

自觉坚持法制学习、宣传工作,并作为自身的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了执法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法制意识,打牢了依法行政工作基础。

四、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我联系九龙水库管理局,2015年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联系九龙水库,协调处理九龙水库工程遗留问题,加快项目推进

2、灾后重建堤防项目进展顺利

截止目前,除、镇防洪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外,其余6处堤防工程均已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已完工的上里镇防洪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充分利用堤顶道路、护坡、空地等,绿化、美化环境,打造水景观,形成了绿色田园游道和水利景观。

3、抓紧推进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工作;完成周公河防洪治理工程招标工作;北郊乡陇西河防洪治理工程财评正在进行中,力争月底前完成招标挂网工作。

4、增添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联系防办,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加强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加大河道防洪、山洪灾害巡查力度,及时清除在影响河道行洪的障碍物,河道采砂执行汛期禁采规定。加强水库电站防汛调度和泄洪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上下游电站与涉水涉河在建工程以及乡镇的联系机制,对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乡镇和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五、存在的问题

1、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水利发展的政策法规学习不够,研究不足。认为只要把业务工作做好或是把行政事务管好就可以了,没有把提高思想理论政策水平放在一个重要的高度来认识。

2、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不强。为大局的工作做得较少,未有很好地为领导出谋划策,有很多的工作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缩缩,缺乏果断和胆量。自己的思想比较僵化陈旧,经验主义思想比较严重,不善于总结和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方法。

3、是自我要求不够严格,无论是思想意识还是工作上,有时思考问题、处理问题显得不够严谨,有存在“完成任务”,“交差”的观念,不讲究精求精,不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而是“应付”了事;有时说话做事也没考虑自己的身份和所处环境,图一时之快,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随口而出,没有过多考虑会造成什么影响和后果。纪律方面,不仅不能严格督查纪律执行情况,自身还不能以身作则.

六、今后的努力方向

1、刻若学习,振奋精神,提高工作业务水平,要自觉把理论和业务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联系实际,深入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技能,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不断用新知识、新理念、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能力,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

2、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要敢于冲破传统理念和习惯势力的束缚,不因循守旧,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找出新思路、新方案、落实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松懈心理和懒散情绪,树立崭新的工作奋斗目标,保持旺盛的精力,积极肯干,吃苦耐劳,努力将水利工作做到更好。

3、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使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为圆满新形势下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水利工作科学发展,做好自己应作的工作,应尽的本分.

4、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要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敢于坚持原则;要严于律已,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抗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