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人大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06 09:56:35

乡人大主席述职述廉报告

2015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指导下,有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一班人的精诚团结,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主题,以县委工作思路为契机,自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的成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着力抓好本职工作。因此,现将2015年以来的思想、学习、廉洁自律、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2015年以来,坚持学习,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精准扶贫及直接服务联系群众的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从思想上找差距,找根源,添措施,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强化自身素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牢固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自己带头做表率,强化了自己的职责,做好了监督,更主要的是对政府进行了工作上的有力支持,从而在自身素质提高上得到了更好的锻炼。

二、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政府工作顺利开展。

2015年以来,本人作为人大主席,有监督政府和支持政府各项工作的职责。在县人大的指导下,接受乡党委的统一领导,认真履职。一是协助党委在3月份召开了乡人大代表会,认真倾听代表意见、建议,全乡收到乡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共26条。二是配合党委政府组织实施了民生工程,落实了责任,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充当的角色,圆满完成了党委分工的工作。三是今年对政府及其组成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财政税收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相关政策兑现工作及其政府的其他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组织县人大代表,及乡人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走访、对政府领导成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措施。通过思想沟通后,给予了政府工作及政府领导大力支持,从而使乡人民政府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圆满完成了县委,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收入支出上从来未有违纪现象,又迈出了新的台阶。四是组织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党委组织的植树、文艺周等活动,使县乡人大代表素质得到极大提高。

三、服从安排,心系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5年以来,安排本人驻新和村,期间与支部村委的同志一道,认真按乡党委的目标,分析村情,踏实工作,深入村社,精准贫困农户,和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从而使得今年自己村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按照目标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松新路建设和山坪塘建设不负众望。同时,经常到其他村社,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及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做到了心系干部、群众,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纪法规。

年初,本人向组织做出了廉洁自律的承诺。之后,本人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时刻警钟长鸣,严洁自律,把党纪法规常记心中。本人一年来从来未收送任何现金和有价证卷,为群众办事不拿、卡、要。没有经商办企业和参与其他营利活动,没有跑官,要官,买官行为。从不用公款大吃大喝,没有违规用车,更没有利用公款外出旅游。没有其他行为敛财,不。总之,2015年以来,没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五、存在的主要的问题。

一是平时学习还不够扎实和深入。二是下乡次数按照要求还太少。三是了解干部群众的疾苦还不够。四是给政府领导提出的建议还太少。五是对同志的关心还不够。

六、今后的工作打算。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解放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立足本职,服从乡党委的绝对领导,完成岗位工作责任。一是加强学习,特别使对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二是尽最大努力下乡,了解群众疾苦,关心干部和同志,爱护干部和同志。三是进一步发挥人大的作用,监督和支持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大力度支持政府工作。四是决不放松驻村的各项工作,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为同志们做出表率。

以上述职,述廉如有不当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本人乐意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