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述廉述职报告8篇

时间:2022-11-12 10:36:01

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述廉述职报告8篇

第一篇

一、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我当选为村主任以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了能更好地履行主任职责,我还加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法》、以及《组织法》、《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用理论和法律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行动上做到人民选我当主任,我当主任为人民,为我们村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积极参加上级领导组织的会议,认真提出建设、批评和意见

积极参加办事处召开的会议,按时出席,并认真听取和审议我苏屯村工作 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在讨论各种报告中积极发言,对工作 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敢于提出批评,对没有完善好的工作 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参加会议时,凡是我掌握的情况与报告内容不相符的,我敢于提出自己的主张,目的是为了把全村的经济建设搞上去。几年来,根据我苏屯村的实际,在办事处会上我提出了几条建议、批评和意见。其中我们村石苏干沟危桥得以改造,主干路清花园路得以修缮,土地价格从原来每亩(…..)增值到现在每亩(….),增值了2.5倍,但比起愿望中价位我甚感愧疚!另外出版学校南侧东西公路和村内部分水泥路正在申报上级解决和落实之中。

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我村地处办事处南部,主要农作物以蔬菜为主,其经济来源基本上是种菜卖菜。但我村土地已面临被惠济区解体使用,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我作为村主任,积极与村支两委班子一方面结合我村实际形成共识,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几年来,主要为人民群众办了以下几方面的实事:

1、带领群众与河南省出版学校交涉,使土地从原来的….增值…..元,增值2.5倍。并收回失地…..亩,引进洁丽洗衣,赢得地方税收资金…元,收回教堂南失地…亩,为村赢得资金……元。

2、为了让群众了解更多外界信息,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我积极和…….联系,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在没有任何资金下拉通了我村的有线电视线路,从此告别了电视无信号的历史。

3、为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办事处的支持下,又争取了……资金,重建石苏干沟桥,重修清花园路,与江山路交叉口不安信号灯,78路就不跑。后经多次协调交通局和公交公司,还有电业局。最终通了公交,安上了路灯,彻底解决了我村人民群众路通、生活方便问题,改变了车过路人一脸灰的颠簸状态。

4、由于我村的饮水工程技术落后,管理不便,致使通水时间时有时无,时清时混,有些村组甚至停水。为解决这一难题,我与村班子成员一道又争取了“深水井”在我村实施。总容积为XXX立方米,户均达到XX立方米。解决均衡了我村群众饮水问题,同时为我村村民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5、一个地方的经济落后,主要是文化知识、科学技术的落后造成的。2005年,我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决定免去小学生学费,使我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又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为学校添置了空调,……硬件设备,为造福子孙后代做出了努力。

7、土地转换性质后,村民的出路在哪里?针对这一情况,我组织了村委研究,决定放宽政策,通过多次协调2006年盖房手续全部通过,2007年的部分正在申办中,支持和引导群众盖房,为今后的租房发展作示范引导,同时也改变了村容村貌。我们的做法是,首先支持部分群众带头,然后带动全村房屋租赁的发展。从目前情况看,效益已初步显现出来。如赵书霞、赵小九等农户,预计今年房屋收入可达7500元以上。

8、由于煤炭行业实行关井压产,无证小煤窖一律不准开采,加之煤气电都在涨价,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燃料问题又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作为村主任,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而是积极向上级争取沼气池的项目建设。本年实施了10口做实验, 由于群众积极性高,在三个月之内整个修建全部竣工,并达到了一池三改的要求,经上级检查验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沼气池的修建不仅每年为农户节约买煤电费等500——600元,还改善了卫生环境,同时为今后建设农村小康社会,促进村级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在端午节给老人送粽子,在重阳节给老人送保暖内衣和现金,在春节给老人送现金,时刻在我村发扬遵老爱幼的光荣美德,并于今年使群众免费办上医保,大学生领上1000元现金补助,为村的和谐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四、积极协助政府推进工作

我作为村班子的主要成员,我与班子成员一道,肩负起村民自治的一切工作 。如制定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动员育龄妇女每个单月9日作妇检,该作手术的动员作手术,将计划生育工作 纳入村规民约管理,在办事处党委、政府的督查中,受到了较好的评价。

综治工作 在我村也呈良好态势,民事纠纷逐年减少,文明新风初步显现出来,人民勤劳、安居乐业。配合办事处组织村民代表,党员干部赴外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通过“三五”、“四五”普法,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的意识得到提高。

五、积极参与代表小组开展的活动

几年来,我除了积极联系村民群众,反映他们的要求和呼声外,还积极参与代表小组开展的有关活动。学习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视察学校收费,残疾人,低保户落实情况等。在视察和检查中,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六、存在的不足

1、对村主任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需要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实践。

2、工作 上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顾得一处顾不得下处,缺乏统筹安排。

3、思想工作 做得不够细致深入,有时行政命令较多。

4、创新意识有待加强,还跟不上形势发展的需要。

七、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针对以上自己的述职,我将虚心接受各位群众对我的评议,提出的宝贵意见越多,对我的进步帮助越大。下步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1、进一步努力协调土地增值问题,帮助村民查清非法占地,不让村民门失望。

2、争取上报立项……工程。

3、修复村内……公路,实现各农户的水泥硬化路面连接。

5、继续实施沼气池工程。

6、作好发展规划,搞好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

7、积极参加办事处有关会议及开展的活动,竭力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

在我任村主任以来的时间里所做的一切工作 ,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与监督,在今后的工作 中,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监督,使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 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苏屯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篇

我叫……,现任双溪桥镇党委委员,今年经镇党委、政府工作分工,分管宣传和计划生育工作。一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能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和修养,不断强化宗旨观念和创新意识,服务党委中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勤政廉洁,分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述职述廉如下:

一、注重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农村基层干部是处在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政治理论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实践“三个代表”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关系到党在农村政策落到实处,关系到农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一年来,本人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每天关注咸宁新闻网,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自身的政治信念,提升自身的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从书本中学,在实际工作中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学习过程中,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由衷地感到给自己在思想上“醒了脑”、“防了疫”在工作上“加了油”、“充了电”。

二、创新思路,抓好宣传工作,及时为党委政府作好参谋和助手

宣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宣传工作仅靠一个之力是不可能做好的,必须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宣传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丰富的内容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从宣传资源的分类看,其工作既要有政府资源,又要有民间资源;既要有内部资源,又要有外部资源;因我在如何加强全镇的宣传工作中,努力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开展双溪宣传工作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源泉,不断充实宣传内容。在提炼宣传主题、丰富宣传内容上,着重把握住“四点”,即: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关注热点、寻找结合点。抓住重点,就是抓大事、抓要事、以点带面,把精力用在刀刃上。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充分利用好宣传这个窗口,打好宣传这张牌;突出亮点,就是突出地方发展中独具特色的亮点,使外界形成一种特殊认识,成为域外认识本土的切入点、突破口。

近年来,各地呈现出来的亮点很多,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等各行各业,年年都有新突破、新跨越。其中许多好做法、好成果、好经验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宣传资源,使我们可“作”可“为”;关注热点,激活兴奋点。紧紧把握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有的放矢,以热点催发人们的关注力;寻找结合点,灵活多样适应媒体需求,找准彼此结合点。同时,主动与媒体要阵地,与记者交朋友。在广泛的接触中,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并邀请记者进行深度采访,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一年来将中央的惠农政策通过会议、资料、电台、宣传车、标语口号等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镇共印发《致农户一封信》2万余份,在交通要道拉横幅20余条,每个自然组、路口刷写标语500余条,出宣传栏6期、38处,将政策贯彻到基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为了加大了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力度,发放宣传品5万余份,建永久性标语30多条,出动宣传车6次,组织育妇培训300人次,使广大群众计划生育法制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我镇为全国第二批小城镇改革试点镇,也是咸安区工业重镇,本人多方联系,借助平台,大力推介我镇新形象。我从服务镇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积极联系省市媒体到双溪进行采访报道。在狠抓对外宣传工作实践中我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始终坚持“三贴近”的原则,突出对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除了搞好大型活动的宣传报道外,我还积极与部门和乡镇联系,通过各种渠道来发发掘全县各行各业在工作实践中的新举措、新亮点,协调或组织县内外新闻从业人员进行采访报道。同时,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多渠道鼓励县内通讯员采写新闻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为他们改稿、投稿。今年我镇在各级各类媒体刊播的新闻稿件36篇,其中湖北日报 4篇,湖北电视台2 条,咸宁日报 21件,咸宁电视台9 条。

三、团结务实,不断转变计生工作观念,突出优质服务

一年来,本人将围绕争创计生工作一流乡镇作为奋斗目标,亲自抓,负总责,一班人一齐抓和“一票否决”负责制,继续实行专班常年抓、全体干部突击抓与全体包村包组干部抓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控制出生婴儿性别比为重点,狠抓“两清一治”,稳定低生育水平,强化计生优质服务,大力推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不断培养和扶持“少生快富”典型,整体提高全镇计生水平。一年来,我镇性别比控制在103:100 ,计划生育率达95.30% ,全年工作顺利通过了市、区两级检查验收。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筑思想道德防线

当前人民群众感到最不满意的是腐败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因此,一年来,我时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正确对待权利、地位和自身利益,从不多吃占,手机费、交通费都是自己掏腰包。提高了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修养,牢固了思想道德防线。

一年来,虽然本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很远,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按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第三篇

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亲切关怀下,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下,我严格按照村第一书记职责要求,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双学双争”和创建“市级大学生村官工作示范点”为契机,自觉服从组织各项安排,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的支持和信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按照峰山乡纪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就本人一年来执行廉洁自律等情况,向大家报告如下:

一、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素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一年来,我认真学习了党和国家方针、路线、政策,尤其是xx大、xx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积极参加市“解放思想能、形、成,推动落实好、快、干”主题教育活动;对xx关于大学生村官重要批示,国家副主席xx关于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梁保华与铜山县单集镇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刻学习并且撰写了相关心得体会。同时还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每月“两课”的学习。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在深入学习农村工作制度的基础上,我先后查阅了20余本关于新农村建设及其“三农”问题 的书籍;认真详细地学习了党内表决、民主选举、代表会议,民主理财等方面知识。此外,我还积极主动与上级领导沟通,学习他们处理农村纠纷和办事具体事务方法,创新了工作思维和方法,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巩固自己、提高自己,这不仅提高了自身素质,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记录民情日志100多篇,调查报告10余篇,打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

二、注重实践创新,履行村第一书记职责,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基层的工作。

(一) 以“以“双学双争”和创建“市级大学生村官工作示范点”为契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努力探寻我村经济发展出路。

从华西学习归来后,我和大学生村官袁意秀、周王村党支部书记周新建共同投资创办了峰山乡周王村肉鸡养殖基地,总投资89万元。该基地于XX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出栏肉鸡两批共计1XX余只,预计年产值80余万元。经过近一年多的努力目前初步形成了“市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集引种、养殖、疾病防治、销售为一体的市场化经营模式。目前宿迁征秀养殖场已经注册成功,养殖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吸引更多养殖农户入社。同时,我还积极筹建并成功办理了周圩养猪专业合作社,已经有40余户农户入股进社;养殖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农户提供市场信息,养殖技术、疾病防疫和产品外销。

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利用一些同学在上海、杭州、苏州等地工作,他们平时接触老板较多,通过他们联系客商到我村考察投资高效农业项目。

(二)加强村“两委”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对村领导班子进行了党的路线、文化知识、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再培训;积极从创业致富能手、回乡知青、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经商青年中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和党员,形成凝聚人心、齐心协力抓工作的领导核心;同时充分发扬党员“带头富”和“带领富”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以日常工作为中心,较好地完成上级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我在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实施按照“八有”目标工程,积极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母猪保险、三麦保险、农林业病虫有害防治、动物日常防疫、统筹提留等相关政策;努力做好劳动力登记、培训、输出、贫困户调查、留守儿童统计等工作;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赴村小学义务支教、“五五”普法、计划生育、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兵役登记、目测、初检,土地增减挂钩,村庄河塘整治长效管理,通有线电视,农村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四)以完善制度为重点,着力提高村务工作效率。

1、在村两委的支持下,继续推进全村在农村低保等重大事务上采用村务公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制定了《村民代表议事制度》、《每周一次村干部例会制度》等相关制度,全村干群结合队伍工作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2、加强制度建设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有力保障。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同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并着重抓好四项制度建设:(1)建立健全党组织和村委会议事规划和决策程序;(2)实行村务公开(3)实行村民代表评议党员、干部制度;(4)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扩大民主,让广大村民参与村务管理,并加强了群众监督。新一届班子,组建了村务管理监督小组,建立民主理财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招标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我村财务开支在监督小组的监督下,定期向广大群众公开,并接受群众监督,深得群众的信任。

(五)抓好各类公益事业的建设,积极为民办实事。

(1)在村道建设方面,他重点对全村的主要道路每年进行至少二次的全面维修,方便群众的日常通行。

(2)抓好水利设施的建设。请求县水务局帮助村打机井一口,以解决5个自然村庄、530户农民、1700多人生产生活之需要。(请示报告已上报,等待回复)

(3)抓好农村合作医疗的建设,使本村的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 98% 以上。

(4)积极开展为贫困户、老干部、老党员送温暖活动,累计30人余次。如XX年12月4日对周兰富、朱永其、涵、赵正龙等老干部发放生活补助;XX年3月12日在县人防办叶主任带领下对王华忠、朱泽林、宋心亮、宋心照、张克荣等10 户贫困户形成接对帮扶;XX年2月25日,泗洪县老区促进会、扶贫协会会长王道美带领县卫生局、发改局、银燕复合肥厂等相关部门到村对进行慰问;他积极联系自己的母校淮阴师范学院与村里品学兼优学生开展接队帮扶;如XX年4月1日体育系党总支下设四个党支部对周王村贫困学生李雅、赵云萍、张涛、朱永强达成长期资助意向,直到大学毕业。

(5)大力开展村干部与贫困户接对帮扶活动。在资助赵正永、周胜男两名贫困学生基础上,他又选择贫困户赵吕香和周兴佑自己结队帮扶对象。

(6)赴村小学义务支教。由于周王村小师资较缺乏,他就利用业余时间,每周抽出时间义务帮助小学生上四节课,不管天气如何,他都一直坚持,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好评!

(7)充分利用“村远程教育管理员”这个特殊身份,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路线、文化知识、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培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50人次。

三、在执行村务收支情况,个人是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虽然我们村由两个村合并而成,但在经济方面由村内的主办会计同志担任,村内帐目清楚,制度完善,大小支出都是与村主任意见一致后才开支的,从来不搞个人主义,不设小金库。

四、重大问题和项目安排涉及群众利益等问题的决策情况。

按照年初制订的目标和工作思路,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工作。今年,村养猪场的标准化厂房工作通过招投标进行,项目的确定和缺口资金的收取都是通过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同时也得到了村内群众的大力支持。

五、在执行村务当中是否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是否接受群众监督。

一年来,我们村的各项活动开展,我能够做到村民有问必答,有叫必到。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来客等方面,始终坚持能省即省的原则,本着一切从简原则,不搞形式主义,不搞铺张浪费,尽量把有限财力用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上。

六、珍惜工作机会,不断锤炼自己,认真做好乡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一)认真做好乡督查室日常督查工作。

为了更好地使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能够及时落实,我被抽调任乡督查室副副主任,主持全乡督查工作,通过明查暗访,打电话,现场查看,干部群众反应等方式,了解工作的进度和完成情况,坚持工作10日一督查一通报,先后对集镇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各村土地增减挂钩进展情况、夏秋两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等乡80多项重点工作,50多项一般性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办,累计出督查专报35期,这充分地调动广大干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努力完成了乡团委交给的相关工作。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 经研究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泗洪县峰山乡大学生村官团支部,团支部委员3名,书记或副书记1名;申报期间我积极筹备相关材料,同时还负责我乡团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

(三)积极做好乡党政办公室值班工作。

对近年来办公室各种档案材料进行了认真整理,同时负责日常文件、传真接收,电话会议通知等有关工作。

(四)努力做好乡综治办各种台帐工作。

七、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是否有违法违纪行为。

当村官,廉为本。一年来,本人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还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通过经常性的教育,规范化的管理,努力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村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村民服务。对于重大事项决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不搞一言堂、家长制,不搞暗箱操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抱着对党的事业和村民的利益负责的精神,尽力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

八、存在的不足。

市级大学生村官示范点创建规模还不够大,带动我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力度有带进一步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待进一步突破。

一年来,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人民的期望,自己感到还有一定差距。我决心以新一轮科学发展观学习为指导,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并虚心听取大家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为更快脱贫致富而努力奋斗。

第四篇

xx年,是xx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作为镇长,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责任源于机遇,压力来自挑战。因此,一年来,自己始终坚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为人,虽不能说是“鞠躬精粹”,但也还算是“尽心尽力”。

一、统筹谋划,理清xx发展新思路

面对全市、全区新一轮的改革发展,xx何以“抢抓机遇、抢先发展、抢占高地”,何以实现“加快”和“率先”发展,进而在长寿城乡统筹先行区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一直以来,是自己思考的最重大、最紧迫的课题。通过认真分析xx目前面临的巨大发展机遇,根据区委、区政府对xx新的“功能”、“产业”和“区域”三大定位,顺应新形势,制定新战略,按照“做强产业、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的要求,提出了“1234”发展新思路。即:打造1个中心,把xx打造成长寿区东北部商贸物流中心;建成2大基地,把xx建成重庆市长寿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盐卤输出基地;形成3大产业经济带,在xx西线形成以大、小罗山、长寿寨为主体、现代农业园区为依托、“寿文化”为支撑的山地休闲旅游产业经济带;在东线形成盐卤化工产业经济带;在北线和南线形成以柑橘、设施蔬菜、花卉苗木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观光)经济带;实现4大目标,最终实现“宜旅xx、宜居xx、宜农xx、宜商xx”的目标。

二、苦干实干,推动xx经济社会新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农民的儿子”,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工作宗旨,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工作要求,端正“为民办事,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心系群众,心想百姓,全力勤政为民,倾力服务群众,致力发展经济。重点突出了“四抓四促”。

1、抓产业调结构,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种植园区建设是当前我镇的中心工作。自项目启动以来,自己亲自参与,并在人、才、物等方面全力支持相关领导和同志的工作,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绩:第一,科学规划了全镇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带建设。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总体规划和安排部署,结合全镇农业资源实际,我镇农业园区规划确定为“东、中、西”三线产业带布局,即“2155”规划:“西线”以长寿湖旅游高速公路(xx段)沿线的天堂、长寿寨、罗围、联合、尖山和红岩等村为重点,大力发展20000亩优质晚熟柑橘基地;“东线”以长寿湖旅游二级公路(xx段)沿线的龙滩、连丰、群力和谷黄等村为重点,大力发展xx亩花卉苗木基地;“中线”以xx居委会、天堂、龙滩、连丰、飞石等村为重点,建设xx亩高标准蔬菜基地和提升xx亩标准化养鱼基地(其中培育高标准渝东渔苗生产基地xx亩),力争在三年内把我镇建设成为重庆市最大的花卉苗木基地、高标准蔬菜基地、渔苗生产基地、优质晚熟柑橘基地,和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为实现“宜旅、宜居、宜农、宜商”xx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的现代产业基础。第二,现代农业园区聚商选资取得显著成绩。到目前为止,共引进农业企业17家,并组建了x个专业合作社,协议引进资金xx亿元,规划种植面积xx亩。第三,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速度加快。到目前为止,重庆和心源农业开发公司等11家农业公司和3个专业合作社顺利推进,到今年年底,全镇将新建成xx亩柑橘基地、xx亩设施蔬菜基地和xx亩花卉苗木基地,xx湖高速公路产业带和长寿湖旅游二级公路产业带将初步建成。

2、抓建设强管理,促进特色小城镇发展。

(1)、加强城镇建设规划。按照“因地制宜、布局合理、规划超前”的原则,积极配合重庆大学做好xx建设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做好特色风貌小城镇建设规划,未来3—5年内,全镇将高标准建设xxm2房屋,完成1xxm2休闲广场和xx河特色风情街建设,力争5年内城镇面积达x平方公里,城镇常住人口超过3万人,形成融入大长寿湖概念的特色旅游小城镇。

(2)、加快宜居xx建设步伐。xx年,完成场镇建设征地xx亩;完成城镇房屋开竣工面积各xxm2、旧改xx余户、xxm2。全面整治场镇破损路面,启动场镇过境公路油化工程,编制场镇公路油化及人行道板翻新项目实施方案;整治场镇破损公路xxm3,整修下水道xxm、路灯xx盏;完成场镇绿化xx亩、植树xx株;新安装垃圾箱60个;启动场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3)、加强市政管理。全面整治场镇综合环境,场镇“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得到彻底改变。

(4)、做大做强商贸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启动xxm2中心商场建设项目,建成营业面积达3535m2的家俱建材市场并投入使用,建成镇级连锁超市xx个、村级便民服务店xx个。

3、抓工业重环保,促进盐卤产业健康发展。

协助服务中盐公司完成矿部xx亩、生产中心及取水泵房xx亩建设用地的征用,对接井xx亩用地的租用,以及配电安装工程、供水项目一期工程、xx至xx42公里输卤管道xx段安装等建设任务,中盐生产中心及矿部建设进展顺利,已分别完成工作量的x%和x%。服务促成中盐公司完成长探2井钻探、森诺公司完成高探2井(对流井)钻探,实现卤折盐生产规模达到xx万吨/年以上。注重环保,坚决杜绝污染性企业入驻xx,确保宜居城镇建设。

4、抓社会事业重安全稳定,促进全镇持续健康发展。

社会事业稳步推进。高度关注民生,着力抓好一批民生惠民、富民项目。投资xx万元的xx中心校寄宿制工程项目顺利开建,撤并祠堂、连丰两所点校到中心校;社会福利院项目正在进行建设前期准备。全力做好社会保险工作,一是规范城镇低保,通过清理,我镇现有37户58人实现城镇低保;二是全力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目前已有xx人完成参保,参保率达xx%,其中,已有xx多名老龄居民开始领取养保险金;三是深入推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全年参保xx人,参保率xx%。进一步巩固市级卫生镇和市级文明村镇创建成果,目前市里已对我镇市级卫生镇巩固情况进行了验收,对市级文明村镇的复查已做好迎检准备。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市级科普示范镇创建工作已通过市里验收。人口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加强平安xx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完善社会治安“打、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认真开展干部大下访活动,努力构建信访工作新局面、建立信访工作新秩序,确保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年未发生一起死人的安全事故。

三、严格要求,营造廉洁自律氛围

1、提高认识,认真履责。一年来,我坚持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时时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重,就是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作为镇长,我能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不在大款面前低三下四,不在灯红酒绿场所出没,不在人际交往中低级庸俗,不在处理个人和他人利益时只考虑个人,时刻珍惜党员干部的名誉,不忘人民的重托;自省,就是时常反省自己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经常提醒自己和教育家属以及工作人员,在公务接待往来、待人接物方面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恪守严格的界限,做到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自警,就是用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约束自己,警告自己不要有任何越轨的行为;自励,就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振奋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

2、从我做起,带头自律。一年多来,我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和村干部要洁身自好,日常以“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俗言作为警钟,做到遵纪守法,自警、自勉、自醒,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得的钱坚决不得,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不允许他们以我的名义办私事,谋取私利,不允许他们乱讲话,乱作为。

3、从严管理,整章建制。我亲自组织起草和出台了干部职工岗位责任制,制定了《学习制度》、《请假制度》等各项制度,并形成了《xx制度汇编》。真正实现了“用制度理事,用制度管人”。对重要工作如综治维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森林防火、动(植)物防疫等工作与各村签订了责任状。把全体镇、村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和“做事讲规矩,办事讲程序”上来,做到思想不偏位,工作不偏向,生活不偏“食”。

四、明确方向,务求取得新的进步

我认为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性格过于直率、遇事有时不够冷静、批评人不讲究方式方法、下基层调研和指导工作严重不足、不太注意小节和许多专业知识严重缺乏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以下五个方面不断完善自我、改进工作。

一更注重学习,重点做到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通过学习,达到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和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目的,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自己把握大事大非问题和总揽全局及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执政特别是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水平。

二更勤政为民,重点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进一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知群众之所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释群众之所惑。把领导最关心、干部最关注、群众最拥护的大事好事实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更廉洁自律,重点做到带头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自觉抵制一些不正之风,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把“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作为自己廉洁自律的根本要求,常怀廉政之心、常想廉政之德、常施廉政之举。

四更严格要求,重点做到从小事做起。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树立“做小事、大影响”的思想,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上特别是在处置重大情况和突发性事情时,注重把问题想得更全面一些、更细致一些;在生活上注重小节,避免不良影响,树立公仆形象。

我始终信奉“健康、快乐、自由、平安”八个字:健康是生命之本,快乐是生命之魂,自由是生命之基,平安是生命之福。我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始终把工作当作一种事业,而非职业,更非副业。为xx更好的明天,我将毫不吝惜地挥洒自己的热血和汗水。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直言不讳地帮助我查找问题,我绝对虚心接受批评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整改问题,决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育,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第五篇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求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下面,按照会议安排,我代表XX镇党委、政府班子把20xx年度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情况及个人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学习,着力提高谋事之策

谋事之策,就是善于把握全局,善于研究和解决本地区带有全局性、倾向性的重大问题。这是一名领导干部必备的首要素质。作为一名“班长”,我始终坚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有关法律、经济管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带头参加镇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活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面提高自身修养。在自己主动学习的同时,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和镇村干部学习,并利用各种有效途径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组织领导,为全镇形成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讲发展的风气营造良好氛围。

二、实干履职,着力提高干事之才

干事之才,就是要有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敢于碰硬、敢于决策、敢于负责。作为“班长”,敢于直接面对群众、直接面对矛盾,不允许回避,不允许把矛盾上交下推,更不允许愚弄和压制群众。通过全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我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全年完成财政收入603.8万元,其中:国税收入215.5万元;地税收入388.3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660元。

(二)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硕果。

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分配的招商引资任务,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完成了济祁高速公路XX段征地拆迁、烈士陵园的一期征地工作。

(三)三农工作稳步发展。

一年来,镇始终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放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午季小麦生产喜获丰收,亩产平均536公斤,总产达到5190万公斤。投资92万余元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完善。农业生产获得县先进单位。

(四)镇村面貌取得新变化。

积极开展农村清洁工程和文明创建工作,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全年共投资260余万元,配备环卫工人189人,购置了机动三轮13辆,完善了环卫基础配套设施;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经营秩序、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10余次,先后对XX街、姜饭棚街和307省道两侧“两违”店面建筑、占道经营户实施重拳出击,共拆除违章建筑128处,彻底整治了脏、乱、差及私搭乱建现象。20xx年我镇文明创建工作,获市文明创建进步奖,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七个一”工程完成奖。逐步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占地15余亩的XX中心文化广场已投入使用,九龙路大街已完成道路硬化,九龙路桥梁正在施工,在集镇空闲地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以美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以老集镇为依托,向四周辐射,周边村庄逐步向集镇搬迁,不断壮大集镇规模,XX社区后张庄已整体搬迁到集镇。

(五)社会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借助“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通过筹资筹劳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共落实“一事一议”奖补项目18个,获得上级“一事一议”奖补资金319万元,带动了村内公益事业建设。新农合参保率100%、新农保参保率达90%以上,农业政策性保险全面完成任务。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得到省、市、县表彰,农村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强化对企业、学校、加油站点等重点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有烟花炮竹生产历史的村进行全面排查,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安全生产工作被县政府表彰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先进单位。

(六)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到位。

着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处处以身作则,当好班长,带好队伍,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扎实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艰苦的环境下锻炼干部,在急难任务面前考验干部,镇村干部的战斗力明显提高。组织工作获得县先进单位。我作为一班之长,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原则性问题上始终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维护大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注意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做到重大工作事先商量,具体过程共同关注,急难问题及时研究,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真正体现执政为民。可以说,我们的班子是个团结的班子、务实的班子、上进的班子。

三、廉洁自律,着力保持为官之德

保持为官之德,就是要有良好的人品官德,勤政廉洁,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这是领导干部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作为班长,始终注重廉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坚持在利益面前后退一步,在困难面前往前一步,稳定住心神、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底线。带领班子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能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坚持锤炼党性、强化素质。严格落实财经管理制度,执行副书记签批财政支出,重大开支集体研究,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招投标制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重大事项党政联席会研究。坚持依法从政,廉洁从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经济纪律、组织纪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同时积极落实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制度,管好自己身边的人,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谋私利,没有为自己及家人在招投标工作中打招呼、开绿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一年来,全镇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具体表现为:维护稳定压力增大,社会管理创新亟待进一步提高;农业持续增收难度增加;缠访、闹访时有发生,社会风气有待于进一步净化;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尚不健全;群众对部分干部作风还不够满意。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加以解决。作为“班长”,本人认真履职,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我深知自身还存在着一些缺点、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学习不够全面系统,特别是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忙于事务、疲于应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还不够,跑面多、蹲点少,协调多、督查少;三是与同志们谈心交流的还不够。下一步,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政廉政,以德为先,务实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努力开创美好XX建设新局面。

第六篇

自去年换届以来,本人主持政府全面工作,主抓经济、社会发展、财税、金融工作,主管安全生产、人事、审计、统计工作,联系白泥村。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坚持强化学习提素质、勤勉工作抓发展、严格自律树形象,较好地履行了组织赋予的职责。现将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一是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增强修养。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习重点,做到先学、多学、深学、常学,真正吃透和掌握党的先进理论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从而在政治上进一步成熟、思想上进一步纯洁,“三观”改造上进一步提升,政治信仰上进一步坚定。二是坚持学习法规政策,依法行政。始终把做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作为主要学习内容,较为全面地学习了《森林法》、《土地法》、《承包法》、《合同法》、《劳动法》、《规划法》、《安全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促进工作。立足高起点、高层次,系统学习经济工作,社会发展工作及分管工作的业务知识,并始终把市场经济知识当作常学常新的课题,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习补充,确保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四是坚持学习工作方法,破解难题。经常深入到村组、农户和生产一线,倾听基层干部意见和群众呼声,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真实状况,认真分析甄别,为党委政府提供详实决策依据。同时,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积极采纳来自各方的建议意见,使自己在处理当前农村各类社会问题和矛盾的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五是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结合。围绕区委、区政府“产业强区、两化兴区”、“立足产业强区,建设都市新城,争创中国农谷‘四化’协调发展先行区”发展战略,结合马河镇情,明确了“绿色兴镇、生态马河”发展战略,打造“荆门最美生态艺术之乡”的发展目标,以“两化”建设为抓手的统筹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路径。

二、认真履职,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今年以来,我始终将“抓发展、促民生、保稳定”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牢记宗旨,爱岗敬业,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力争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

(一)抓项目建设,培植镇域经济发展后劲

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培植经济发展后劲,推动马河经济稳步发展。一是狠抓煤矿扩能技改。认真研究政策,指导和督促煤矿企业逐步淘汰落后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提高生产标准化、管理科学化水平。目前天台山、天台山一号、天台山二号等煤矿已经制定扩能技改方案,正积极组织实施。兼并重组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湖北荆门盛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周坡煤矿有限公司已挂牌成立,为做大做强我镇煤炭产业奠定了基础。二是项目建设取得突破。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走出去争取外来客商考察、洽谈项目,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今年共引进2个项目落户东宝经济开发区,2个项目落户马河镇,有4个项目在跟踪洽谈中。三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年经济形势运行良好,基本实现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工业利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超预期;元至11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55.3%。完成了全年综合财政收入目标任务。

(二)抓“两化”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坚持镇村联动,两级共建,加大“两化”建设投入力度,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一是把好源头狠抓规划编制和实施。对集镇及全镇农户新建住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筑风格。目前,已完成集镇总体规划修编和集镇详规和村庄规划的编制。二是下大力完善基础设施。今年初,总投资80万元的集镇垃圾焚烧处理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已经投入运行;投资3万元安装集镇垃圾桶30个,已投入使用;投资15万元沿251省道修建垃圾屋40个;拟投资300万元新建集镇文化广场,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和项目申报及招投标,正在积极筹备开工。三是办好白泥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去年7月18日白泥新农村建设邬家祠堂居民点建设开工,稳步实施以白泥村为核心、覆盖周边三个村的山区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工程,辐射带动周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开展。目前已完成了邬家祠堂居民点13栋26套民居建设,现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统筹推动社会事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做到全部免除,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均达到100%。今年来,全镇放映公益电影40场,组建民间艺术队3支,成功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庆“五?一”、“七?一”、国庆文艺汇演等16场大型文体活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际参合率达95%以上;全镇计划生育符合政策生育率达98%以上;转移农村劳动力3400人,开展科技培训9场,培训农民1500人。

(三)抓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稳定粮油种植的基础上,立足马河实际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是打造特色农业板块。大力培植了山菇香酒业、金色农家有限公司两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河流域肉羊养殖、刀把沟土鸡养殖、白泥食用菌、铁坪速生丰产林和钱河千亩花卉苗木种植等5个特色农业基地,初步形成了食用菌、花卉苗木、速生丰产林、优质肉羊、生猪和土鸡等六大特色板块。二是大力发展林牧产业。上半年完成植树造林1200亩,发展油茶种植基地150亩。完成了全镇动物重大疾病的防疫工作,牲猪填栏8000头、家禽补笼2万只、新建标准化猪舍1栋、新建畜禽小区2个、新建羊舍2栋。三是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完成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改造末级渠系20公里。“三万”活动中,全镇共扩挖改造堰塘109口。完成5处安饮工程建设,共计解决1500人饮水问题。此外,关庙岗村的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启动,可解决700人饮水问题。完成土地整理项目、农发项目,改造农田1000多亩。四是全力抗旱保收。今年以来,我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镇政府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全力抓好抗旱工作。全镇共投入抗旱资金近110余万元,投入抗旱设备1500多台套,整修改造沟渠5000多米,抗旱保苗3300多亩,为确保中稻不减产奠定了较好基础。

(四)抓安全稳定,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进一步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实行三个“限时化解”,重点信访件成立专班包保,限时化解;一般信访件明确责任到人,限时化解;镇村联动排查矛盾纠纷隐患,限时化解。带头集中精力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件,区督办的4个重点信访件已化解3件,10月底前将全部化解,确保无进京赴省非访发生。实行打防并举,利用镇手机短信平台适时群发综治工作信息,温馨提示防盗等知识,经常性组织警车巡逻、民兵应急队巡逻,及时出警查处违法问题和矛盾纠纷,效果较好。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开展创建“无案村”。加强对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五)抓财税征管,提高财政综合保障能力

积极开源节流,加强财税管理及资金监管,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合理有效使用资金。一是加强招商培植税源。大力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政策,将企业向园区引,将项目往园区装,搞好落户企业跟踪服务,早日实现投产,创造税收,夯实财源基础。二是加强征收管理。认真分析并科学、准确判断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抓收入的思路措施,争取主动权。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严格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审计。三是加强支出结构优化。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保重点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资金,确保各项重点支出需要。

三、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公仆形象

1、认真学习《准则》《规定》,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履职意识。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清醒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提高了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了将勤廉奉公时刻铭记于心,在思想上提高了认真履职的自觉性。

2、严格对照《准则》《规定》,在工作上不断规范廉洁履职行为。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决议。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努力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保证行政事务中各项具体工作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不搞一言堂,不搞个人说了算,不独断专行。三是加强对全体干部和分管单位(部门)的廉政教育。将廉政建设和干部廉洁履职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从源头上抓好廉洁履职,规范履职行为。

(三)严格执行《准则》《规定》,在纪律上做到不越廉洁履职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常常自警、自醒。特别是在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土地、森林、荒山、水面等转让买卖中,在落实惠农政策中都严格按政策办事,真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搞损民的形象工程;不攀高比阔和铺张浪费;不利用职务之便徇私枉法,坚持权为民用;绝不以权谋私。做到廉政勤政,自觉维护基层党的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第七篇

20xx年,本人先后在XX乡和XX镇党委领导下,在全体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绩,个人的思想、政治和职业修养得到明显提高。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自我总结如下,欢迎各位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

一、工作方面

一年来,我做到正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定位,紧跟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兢兢业业做好财政、项目建设、企业服务及各项中心工作,维护了全镇工作大局。

一是扎实做好财政工作。至12月15日,全镇完成财政收入任务1921.25万元,占县政府下达计划的96.4%。在各种困难交织的情况下,能有如此成绩,除了得益于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外,我本人也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劳动。在与财税征管部门的协作过程中,在与纳税大户的沟通过程中,在挖掘税源潜力的过程中,我尽力做到谦虚、细致、履责,以稳定、壮大财力为第一要务。与此同时,我根据党委制定的目标、规章和要求,积极做好财政财务调度,切实确保“三个及时”,即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民生经费及时拨付,实现财政正常运转。

二是扎实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在自己主动与各路客商多打交道多联系的同时,主要是对全镇招商引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例如,对润邦公司,绿缘实业等,随时帮助他们排解、处理各种实际矛盾和困难,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些大中型企业,不仅引领了我镇现代农业发展进程,而且对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搭建了全新平台。三是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尤其是在XX乡工作期间,能及时较好完成相关征地拆迁工作,为招商引资创造较好的用地环境;在“争资跑项”方面,做到既向上争取支持,也对下多做工作,使项目建设成为夯实基础、提升品位、造福群众的重要途径。

四是扎实做好基层建设工作。主要是积极配合党委党建项目,协助抓好各种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比如,对镇村干部作风建设,主要抓住奖惩措施的兑现,维护了党委各项决议决定的严肃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能够认真学习、深刻剖析、开展批评,特别是整改提高阶段,能够围绕反对四风,在遵章守纪方面,自觉、积极、主动地起带头作用。

五是扎实做好稳定工作。从抓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维稳排查等细节工作,到各类遗留矛盾的处理,我都做到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是接待群众来访,我总是耐心听诉、细心了解、诚心对待、全心解决、把群众的事情当自己的事,决不敷衍塞责。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方面,虽然我的文化修养和功底不是很高,但我能始终坚持勤奋好学、不耻下问的学习态度。除了因公不在镇里之外,我从不缺席镇里的集中学习,并坚持作自学读书笔记,经常与干部交流学习体会。讲学习、讲政治也是我能够与党委、与书记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的根本原因。特别是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工作,以学来提高自己。

三、廉政方面

我始终以党章、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为镜子,把廉洁自律作为立身之本,时刻自警自醒。在坚持和完善财务监管制度、工程招投标制度以及在XX进行征地拆迁工作中,做到遵规守纪,两袖清风,没有为个人谋取任何好处。在此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压缩政府非生产性开支,把有限的财力,更多地用到民生工程上去。担任XX镇镇长以来,我没有公款接待过私人来客,没有享受过任何特殊招待,没有进行过一次公车私用。

在取得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一是改革的意识还不强,办法措施还不多,有待于通过加强学习,探索新的发展途径。例如杨桥在招商引资方面,没有取得大的进展,需要通过实践寻救新的突破。二是财政工作还处于低水平状态,有待于通过发展,来不断壮大全镇的经济实力,为幸福、品质杨桥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三是“争资跑项”工作,还存在经验不足,力度不大的问题。相信今后能够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和大家齐心协力,各项工作和廉政建设一定会有一个新的更好的起色。

第八篇

2015年是**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在市委、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地区残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在主持市残联全盘工作中,我能够坚持贯彻党的“xx届六中全会”和“xx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本市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与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团结一心,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加大宣传执法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抓康复、重就业、攻扶贫、强基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残疾人事业蒸蒸日上。努力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1、为了打实本人的政治理论基础,提高为残疾人群众的服务能力,我采取了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邓小平理论、“xxxx”重要思想、党的xx大报告、xx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xx同志关于“xxxx”重要思想学习的重要讲话。同时,要求与全体干部共同认真学习了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始终把党规政纪有关条款作为约束全体干部的行为规范,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我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以是否符合党的方针、政策,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做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经常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注重铸造个人的政治品德和增强理论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我做到了心胸襟怀坦白,作风公道正派,工作坚持原则,自身严守纪律,处事谦虚谨慎,对己克己奉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按照做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忠实代表的要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通过学习,我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提高了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能自觉地运用这些思想、观点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并把理论与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政治理论的指导和市场经济知识的武装下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实践中坚定政治立场。我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市委、政府的决议、决定。班子团结,配合默契,能够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工作中刻苦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办事。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中,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政治局面,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

3、在工作中把践行“xxxx”重要思想,时刻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出发点,正确行使人民赋予我的权力,坚持群众观点和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到了“权为残疾人所用、情为残疾人所系、利为残疾人所谋”。

4、按照**市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单位实际,我年初制定了关于残联加强领导干部廉政学习的实施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责任制,并发动党员、干部积极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今年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2次,学习讨论3次,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今年我会为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义务监督员的作用,继续聘请了3名义务监督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义务监督员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了残疾人工作的透明度。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责任制,单位成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团结协作,廉洁勤政,有力推进了我会“五型”班子建设。

4、生活中注重铸造政治品德和增强理论品质。我能够做到心胸襟怀坦白,关心残疾人疾苦,作风公道正派,工作中坚持原则,自身严守纪律、处事谦虚谨慎,克已奉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始终发挥着表率作用。

5、在效绩考核工作中,以“共建社区大家园”为主题,以“共同利益、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调动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富民、便民、乐民、安民为主要内容的为民利民工程,不断提高参与率,实现资源共享。

二、业务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

(1)、认真做好残疾人生活状况的监测工作。今年5月20日-6月10日,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安排,我们对杜别克办事处拜格托别社区第四小区的37名残疾人进行了生活状况监测,圆满完成了今年的监测任务。

(2)、注重爱心宣传,活动组织有力,成效显著。今年我们加大“爱耳日”、“爱眼日”、“全国助残日”宣传工作力度,共悬挂大型横幅36幅,出展黑板报35块,设置咨询点7次,出动宣传车3辆次,通过电视宣传3周,广播电视宣传报道30余条。

5月19日,在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前夕,我们成功举办了“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残疾人大型文艺演出。7月5日,我们资助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再次举办了“关爱残疾儿童,共建和谐社会”残疾人专场文艺晚会。8月19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残联共同组织新疆残疾人艺术团进行的“共享蓝天”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在**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这些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关注和支持,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残联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

(3)、法制建设工作更加规范,残疾人维权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一是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基本形成了法制宣传“电台有声,荧屏有像,报刊有文”的立体宣传格局。

二是重视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坚持把普法工作与处理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紧贴新农村建设、农村税费改革、村(居)换届选举、市场经济秩序整顿等工作,开展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为促进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重视加强市乡两级残联干部队伍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执法意识,坚持把学法与依法行政相结合,自觉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先后有14人次参加自治区、地区级业务培训。

四是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严格《残疾人证》的审核、发放工作,遵守办理程序,认真执行残疾评定标准。拓展政务公开渠道,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残联机关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推进了执法责任制的深入开展。

通过上下一致努力,**市残联全体干部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各族残疾人群众的法律素质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市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和在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成立的12个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所受理侵害残疾人案件7起,调解民事纠纷9起,有效的维护了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贯彻实施。

(4)、重视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认真做好残疾人需求用品调查、产品介绍、配置服务,完善了**市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体系。全市筛查3-15岁儿童听力8人,为全市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11部;筛查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15人;购买发放轮椅27辆,配发拐杖及其他代步工具17件(套);安装修配假肢12人,其中安装大腿假肢2条;筛查需要制作矫形器7人,并完成1例的制作工作;筛查白内障患者169人,在今年8月开展的“新疆三星爱之光行动”中实施免费手术56人61例(其中做双眼11人),为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排忧解难;在市医院残疾人康复指导训练中心,争取自治区残联康复器材16件套,价值3万余元;为了有效保护和改善广大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我会新建立了“**市残疾人低视力康保中心”,填补了我市在视力残疾康复上没有专业机构的空白;新建立健全2个残疾人康复站,购买完善器材支付资金4.6万元;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单近3万份。

(5)、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招收残疾考生政策,积极争取资金发展特殊教育。我们组织专人在全市所有中学摸底调查XX年残疾考生5名,;协调减免贫困残疾人子女、残疾学生学费,补助特困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学费2万余元;为地区特殊教育学校20名聋哑学生争取助学公益金3.2万元。

(6)、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采取扶持和保护措施,规范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形成残疾人就业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实现新突破,取得好成绩。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暂行办法》,依法全面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多措并举,克服征缴难度,加大残保金由地税部门工作力度,拓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渠道,依托市建设局、工商局、市农机局、**养路费征稽所,加大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力度。目前,已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61万元。

二是拓宽社会就业渠道,内引外联,以集中就业、劳务派遣等形式,先后安排100余名残疾人到石河子天盛实业公司工作,实现47名残疾人稳定集中就业。

三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残保金中拿出2万元扶助5名残疾人创办经济实体和个体从业,帮助基本解决温饱的残疾人提高经济收入。

四是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围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农村残疾人135名,依托地区技工学校,组织18名残疾人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扶持1名盲人到乌市从事按摩学习,补助学费5000余元。

(7)、继续把残疾人扶贫纳入各级政府扶贫计划中,加大对残疾人优惠政策贯彻落实力度。

一是采取“单位包村,干部包户”,“一帮一”结对子的办法,使全市76名残疾人得到长期有效帮扶,城镇485名特困低收入残疾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二是高度重视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市残联在争取到50名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任务后,及时向市委、政府主管领导反映,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市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任务所在乡(场)的落实情况,各乡(场)党委、政府采取层层分解的办法,狠抓落实。

首先,从贫困残疾人户数的筛查、确定上,严格把关,采取公开申报、张榜公布的方法优先解决贫困的无房、危房残疾人家庭的住房问题。

其次,采取集中规划,严格标准,统一施工的方法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进度。

此外,各任务所在乡(场)从财力、物资上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如恰合吉和窝依加劳牧场给每户补助资金1000元、红砖10000块、水泥2吨,其他乡(场)也从建房资金、材料、人工上给以力所能及的支持。从而,使得我市齐巴尔吉迭集中建造残疾人防震安居房36户、喀拉哈巴克乡阿热散村建造9户、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建造4户、恰夏乡建造1户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据统计,我市50户残疾人危房改造户共获得各级补助每户都在15000元以上,为贫困残疾人解决了大问题。

三是在元旦、春节、古尔邦节、助残日期间,我们重视做好送温暖活动,共组织走访慰问各类残疾人近200户,发放面粉、清油、大米及日常生活用品达2万余元。

(8)、加强组织建设,围绕残疾人基本需求,做好残疾人工作。

一是重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做好换届选举基础性工作,计划在今年11月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换届选举完后召开残联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xx大的精神。

二是继续加强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实现全市所有社区、村(队)167个残疾人协会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使残疾人工作的整体效能得到跨越性提高。

三是根据我市实际,做好各级助残志愿者的组织、登记工作,不断壮大残疾人志愿者队伍,有效开展志愿者助残服务。

三、我在工作中主要特点和做法

一年来,**市残联组织措施得力,重点突出,整体推进残疾人工作的不断发展,社会各界更加理解、支持残疾人工作的发展,我市残疾人事业呈现出更加蓬勃发展的趋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党政领导更加重视和关心残疾人工作,抓重点、突难点,继续把残疾人工作列入全市“双文明”考核之中,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二是重视抓好残联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残联队伍整体工作效能;三是重视残疾人法制建设,依法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1)、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

(2)、逐村调查摸底少,对残疾人基本状况了解还不够全面。

今后我将在取得成绩基础上,继续巩固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认真践行“xxxx”重要思想,努力学习,深入基层,继续坚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为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愁,为维护**市大局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