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8-31 10:21:41

审计局副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经历

1980.09—1982.07 XX省商业学校计划统计专业学生

1982.07—1984.07 XX县百货公司会计员

1984.07—1997.07 XX县(市)审计局干部

1998.06至今 XX市审计局副局长

(其间:1999.06— 2001.12参加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本科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二、主要事迹摘要

**同志现任XX市审计局副局长,2015年主要职责是协助局长分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和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赞扬。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敏锐力、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同时强化自身的廉政建设,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谨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粹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一身正气、廉洁从审。

2、依法审计,求真务实

在审计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赋予的审计权限,始终做到: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客观公正,对分管负责的工作能够尽职尽责。一是能够深入审计一线,深入审计工作现场,身体力行,及时协调和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帮助年轻的审计干部尽快成长;二是对一些热点、难点、重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审计项目,能够深入到基层进行审计调研,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突破制约审计“瓶颈”。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谨、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

3、认真履职,成效显著。

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的分管领导,努力克服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业务人员少、审计任务繁重的实际困难,不断指导审计人员改进方法、提高效率、严谨审计、确保质量,建立健全各项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约束审计人员行为,始终做到忙而不乱,投资审计工作有序有效进行。2015年,审计投资项目933个,核减投资额14105万元,平均核减率17.64%。为政府节省了大量的建设资金,得到市领导的好评。

2015年3月,带组代表XX市局赴XX县开展土坯房改造资金专项审计和住宅维修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查出骗取资金、重复补贴和漏缴住宅维修资金问题,得到市局高度赞扬。其中:土坯房改造资金专项审计相关违纪情况移交宁都县纪委后,有8人受到责任追究,该项目被评为赣州市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