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审计科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8-31 10:07:29

财政金融审计科长述职述廉报告

一、工作经历

2007.7-7008.8XX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2008.8-2010.5XX镇人民政府镇长助理。

2010.5-至今XX审计局副主任科员、财政金融审计科长。

二、主要事迹

**同志是我局财金科科长副主任科员,她年轻上进,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上勤奋务实、踏实努力,学习上积极主动、认真勤勉。获得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证书,现任XX市审计局财金科科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1、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

她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感,在政治上、思想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适应时代的变化和工作的需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补充新近完善的各项法规政策,强化审计信息化技术。

2、认真负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一是围绕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以预算管理和资金分配为重点,审计国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合规性、效益性,全面把握财政部门组织的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重点核查关键部门、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的资金流向。

二是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严格审计,既要对领导干部个人负责也要对其任职部门和单位负责,做到“全面掌握单位财务活动基本情况、重点关注敏感关键事项、科学评价个人经济责任”这三个方面,做到资料完整、事实客观、评价公正。三是科学安排,完成了象湖镇、武阳镇、谢坊镇、泽覃乡、拔英乡等五个乡镇的初中和小学财务收支审计任务。四是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沙洲坝镇、叶坪乡、云石山乡、黄柏乡等多个乡镇征迁资金审计任务。五是谦虚谨慎,参加全国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抚州市本级审计以及配合XX审计局参加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她本着谦虚谨慎、认真学习的原则,不缺位、不越位,踏踏实实完成审计任务,尽我所能维护XX审计形象。

3、严格自律,做勤政廉政的干部。

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八不准。我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加强廉政学习,提高廉洁意识,注重自我预防。二是严格以身作则,处处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廉洁奉公、忠于职守,遵守公共财务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