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8-13 09:36:50

副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安排,现将2015年个人履职及廉洁从业情况具体总结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仁批评指正。

一、履职及廉洁从业情况

(一)工作完成具体情况

年起,本人担任副局长一职,根据分工安排,主要分管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保密计生、统战、工、青、妇、关心下一代及目标管理工作,并参与油脂厂改制,城中村拆迁工作,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个人能够立足本职,尽心尽力,目前各项分管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絮。具体而言:

1、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物价稳定工作。组织精兵强将,参与重大节日期间的市场物价调查活动,针对节日期间,市场上物价存在的违规涨价现象进行有效查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的稳定和平稳。

2、参与清理整顿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规定对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执行情况,进行清理,确保了行政事业性收费合规合法。

3、参与清理整顿涉企收费。积极参与到清理整顿涉企收费的活动中,进一步有效规范了涉企收费。

4、参与检查医疗收费价格。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场所的医疗收费、药品价格进行开展不定期的专项检查活动,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收费,切实维护了广大患者的切身利益。

5、此外作为物价主管部门,今年,我们还积极的做好并参与县城出租车经营权顺延和新增听证筹备、县城自来水水调价听证会的筹备工作。

(二)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在工作中,我能够认真的学习“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加强自我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政策高度保持一致,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政准则”要求自我,没有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当利益,没有化公为私、假公济私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三)提高自我修养,带头抵制“四风”

在工作和生活中,个人认真学习关于“抵制四风”的各项文件精神要求,在工作中,努力强化与一线的联系,实现工作与现实不脱轨,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在生活上,始终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四)遵章守纪,廉洁履职从业

严格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自觉遵守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在履职方面坚守党性和法律底线,不违规,不越权,积极参加民生生活活动,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导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无任何违纪现象。

二、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2015年,个人还有以下一些方面,做的不足不到位的地方,具体如下:

(一)知识储备还不够丰富

在工作岗位上,个人感觉自我的知识储备还不够,在学习方面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深,这是我未来工作中需要不断加强的地方。

(二)履职能力需要不断提升

对待工作的履职能力仍需要不断加强,在面对一些新问题和新情况时,处理问题的能力还不够,在这方面需要不断加强。

(三)创新能力还不够

在处理日常工作时,我的创新能力还不足,对待工作经常性还是老思维、老方式,这些是我需要不断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在未来的工作中,还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规律,寻找出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推进工作的科学开展。

三、未来计划安排

2016年已经来临,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紧密围绕在局党委周围,不断强化自我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贯彻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各项要求,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寻找不足,改正自我,更好的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