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干部述职述廉报告5篇

时间:2022-07-23 02:49:46

乡镇党政干部述职述廉报告5篇

第一篇:领导班子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我乡干群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都取得了新成效。

一、真抓实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二、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在努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推进工作的要求,乡班子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不变任务”,把坚持中心组学习作为“不变制度”,推进学习型班子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开展讲座等方式,学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预防农村职务犯罪、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县委县政府的“双十条”规定等内容。在学习中,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围着发展学,注重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乡党委、政府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超前谋划,科学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了乡党委扩大会工作规则、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对重大决策、组织人事、大额资金使用、民生工程项目均通过民主决策程序决定,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各方智慧,集体研究决定。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充分发挥乡党委、政府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各乡直部门站所的指导与支持。营造团结奋发,各尽其职的干群氛围,通过努力加强班子建设,真正把班子力量集中在抓工作上,目标锁定在干事上,心事放在为民办事上,精力放在加快发展上。

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乡加快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二)后进村整顿。

(三)村级阵地建设。

(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大力推进一线工作,倡导雷厉风行抓落实,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的的工作作风,引导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强化社会责任和岗位意识,自觉地要求实效,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积极地解决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把反腐倡廉纳入到乡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扎实开展,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是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重大决定、大额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外出参观学习一律进行监督自查及审批备案。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等情况监督检查。通过领导带头、严格制度等有效措施,2015年我乡“三公”经费比去年下降31.9%,外出学习培训费用下降41%,很好地贯彻了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条例》等廉政法规,提高了办事成效和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我乡日常工作得到很好贯彻落实。

二是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认真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题教育。在教育内容上,坚持把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和名利观事业观作为干部教育的主要内容;在教育时间上,明确要求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党课;在教育对象上,突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对重点部门,关键人员的教育,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去年共举办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议精神报告会两次,参加听讲有300多人次,并对部分村进行了廉政谈话。三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强对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一事一议”危房改造、扶贫项目、计生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农民负担情况自查,认真查处涉农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四是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把查办案件作为开展反腐败工作的突破口,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建立科学规范的办案机制。通过查办案件聚民心、顺民意、解民忧,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2015年我乡共开展信访初稿4件,立案调查2件,处理党员3人。五是注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自抓,并带头执行及严格遵守各项廉政法规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度的规定,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反馈制度,推行各项工程建设试行招投标制。乡里专门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招投标领导小组,2015年,抓了清退党员干部会员卡、清理登记违法建房和超标准办公用房,以及自查自纠干部经商办企业工作;一系列廉政措施的落实,有效的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现。六是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村级民主监督组织建设,实行乡、村党务公开制度,全乡24个村都设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共有监督员名,并在各村聘请了廉政监督员,重点对村组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情况实施监督,促进了“四议两公开”决策机制有效运行,确保了村集体资产和村级事务管理,一系列规章制度的落实。

2015年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1、全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依然不高,人均经济总量偏小,重大招商项目还未取得较大突破;2、财力不强,财政收入虽有增加,可用财力有限缺少本地税源支撑;3、环境整治有待提升档次,街道及路边乱搭乱建现象严重;4、少数干部缺乏朝气,工作创新能力,工作主动性执行力不够,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5、少数干部勤政廉政表率一是不强,自我要求不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全乡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第二篇:办公室述职述廉报告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加强政治思想及理论知识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广泛学习和掌握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和农业适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深化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自己,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进步,作风上进一步加强,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努力工作,完成分管工作目标任务

(一)、财政税收工作

首先抓财源建设。牢固树立财政工作从源头抓起的思想,积极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做到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并举。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大力招商引资,培植后续财源。其次抓好财政收入。紧紧围绕全乡工作大局,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经济工作的重点来抓。做到税法宣传到位,任务提早安排,措施切实可行,部门协调有力,征收行为规范,执法程序严格。2012年全乡财政收入1100万元,任务完成率100%。三是抓好财务管理。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坚持规范支出、勤俭办事的原则,进一步减轻财政负担。

(二)、民政工作

1、优抚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优抚政策,乡民政办为每个优抚、优待对象在农村合作银行开设个人帐户,抚恤补助和优待金按时、足额打卡发放。对优抚、优待对象进行帮扶,保障他们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

2、救灾救济工作

我乡每年灾情都比较严重,干旱、洪涝、暴风雨等自然灾害时时危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乡政府建立每天24小时值班制,制定救灾预案,确保一旦灾情发生,争取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3、农村弱势群体救助

我乡有五保供养对象900多人,有敬老院一所,可入住院民200多人,现已入住近100人,全乡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达到23%。农村特困人员救助和农村大病医疗救助这一政策的落实,切实解决了部分弱势群体的吃饭难和看病难的问题。

4、城乡低保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做到低保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核、审批,发放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的目标。

5、殡葬改革工作

年初,乡党委、政府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整顿丧葬用品市场,严格落实殡改措施,2012年全乡火化率达90%。

(三)、残疾人工作

加大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力度,对全乡残疾人进行再调查摸底统计,建立健全残疾人档案,加强对残疾人培训扶持,资助残疾人建房、创业,鼓励残疾人自信自强,发家致富。同时,安排好乡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及换届选举工作。

(四)、社会保障工作

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认真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政策,形成全民参于城乡居保工作的良好氛围。2012年,全乡16-59周岁之间参保人数近4万人,参保金额400多万元。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发放率100%。

2、就业与再就业工作

进一步核实全乡下岗失业人员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台帐,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和外来人员的情况统计加强农民工就业实用技术培训,努力开发就业岗位。村劳动保障服务站及时劳动市场的用工、培训、需求等信息,引导群众就业。

3、社会保险工作

建立健全离退休人员档案,健全完善村干部养老保险工作制度,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大大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积极引导企业参保,现全乡所有企业都参加了工伤保险,部分企业参加了养老保险,社保扩面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五)、土地流转工作

积级宣传土地流转工作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从土地中走出来,从事二、三产业发展。土地流转便于规模化、机械化农业生产,有效降低农业风险,增加农民收入。2012年,沈郢、牛王、猴洞等村流转土地6000多亩,土地流转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三、联系村工作

今年,我联系涡南村和猴洞村。一年来,认真按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两村在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基层组织建设、拆违控违、文明创建、社会保障、救灾救济、经济发展和农业发展等方面工作,都很好地完成目标任务,且多项工作在县、乡名列前茅,受到县乡领导一致肯定好评。

四、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做好表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政廉洁,公道正派,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

一年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好家园主题,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为契机,着力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第三篇:纪委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自任纪委书记以来,在县纪委、监察局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工作上踏踏实实,做人上诚实守信,学习上克服困难挤时间,生活上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时时处处都以一名纪委书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多来思想、学习、工作和廉洁自律各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5年的工作亮点

“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乡“阳光村务工程建设”连续二年被省农委监察厅评为先进单位和“三资”管理“先进乡镇”。在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村级集体“三资”监管等制度方面。一是坚持集体“三资”管理做到三个不变:按月报帐制不变,常态化管理不变,“五审”制不变。从源头上防止了党员干部腐败现象的产生,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意识。二是资产登记认真细致,小到农家书屋一本书大到村室建设办公用品都要登记上报,固定资产从“三资清理”到2015年底增加资产1千多万。三是在资源租赁拍卖上严格按照“四议二公开”程序。“四议两公开”要做到“三个一致”四个会议研究议题要与记录的内容一致。会议记录需要公开的内容要与公开条幅一致。公开条幅要与上报纪委备案清样一致。乡纪委一季度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财务审计工作组,对各村的账目进行认真的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内进行了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五是发挥纪委一班人的工作积极性,乡纪委5位委员按照各自分工财政所长负责“三公消费”重大项目实施,经管站长负责“三资管理”和“一事一议”项目程序,计生所长严把各项收费标准,按照“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的原则。2015年乡纪委对农村养老保险发放做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2012年-2015年60岁以上死亡人员冒领养老保险金的有65人,退休教师重复领取养老金有4人。乡纪委责令村干部和协管员停发并追回多领款项。对群众来信来访进行梳理,对党员干部涉嫌违纪问题进行排查核实,对受立案调查的违法违纪党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畅通了信访渠道,缓解和减少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

(二)、2015年工作存在的不足

主要是:一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机会少。二是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在案件查处中党政领导认识不足。认为查办了案件,既得罪人,又怕影响一个地方的稳定,因此有时案件等靠推想做个“老好人”。四是认为纪检干部职责不清。分管的多,中心工作比较繁重、从而造成办案时间少。五是平时没时间也不注重纪检业务知识的学习,往往想办好案件,但又对办案的各个环节的要点把握不准、办出的案件质量不高。

(三)、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

1、结合农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工作落实。

2继续抓好“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3、加大信访案件查处力度,解决群众反映的最突出问题,做到收一件、立一卷、查彻底。

4、继续加强“三公”经费的管理,重大专项资金和使用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县纪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不断增添措施,切实贯彻执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第四篇:乡长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1—11月份,在团县委工作期间:

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遵循“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教育青年”的原则,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拓展团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具体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关爱青年成长,弘扬先进思想文化。以“六一”儿童节、“10.13”建队日为契机,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在高中组织开展“十八岁成人仪式”;以“青春建功美好乡村”为口号引导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青年深入开展“争当一流工作标兵”、“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

2、整合社会资源,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团县委牵头县工商银行、县青年创业者协会成立了县“工银商友俱乐部”。推荐刘贺、宋凯、崔彬彬三名大学生村官加入省大学生村官创业者协会,并帮助他们成功获得创业贴息资金和帮扶资金4.19万元。2015年已经成功推荐76名创业青年贷款,贷款金额900余万元。通过认真严谨的申报和审核,为53名优秀的创业青年申请到皖北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贴息49.9万元。

3、深化活动内涵,强化品牌工作建设。开展“建设美好乡村,共享美好家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全身心投入到我县美好乡村建设中去。举办“红领巾筑梦美好乡村”活动,号召各乡镇少先队员成立“红领巾筑梦美好乡村”小队,实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的辐射作用。9月份成功举办2015年度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募集资金20余万元,共资助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65名贫困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组建“红绿灯文明行”专业化志愿者队伍,协助交警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交通劝导,共同投身于我县交通文明创建工作。

4、夯实工作基础,紧抓基层组织建设。团县委举办了2015年度全县团干部培训班。使广大团干进一步了解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形式与任务,更好的适应“两个转变”,发挥团干在广大青年和团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县开展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和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回头看”工作。组成督查小组,分片分组对19个乡(镇)、区开展督查工作。2015年,经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县共有5家单位被确立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进一步加大“两新”组织的团建力度,要求市县青联委员所在企业全部建立团组织,大力开展非公企业团建工作,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今年截止目前已建立两新团组织30家。按照“贴近心灵、服务立队、快乐体验、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以坚持育人为核心,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以加强和改进少先队自身建设为基础,以雏鹰争章活动为载体和激励机制,以“红领巾心向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竭诚为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服务。

2015年12月份,在淝河乡工作期间:

在淝河乡工作期间,到所有村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开展慰问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问题。开展植树造林、农村合作医疗、新农保、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

二、廉洁自律情况

一年来,我能按照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以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自己本人的廉洁自律工作,从而树立起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在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纪委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不搞特殊,坚持做到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奢侈浪费,时刻保持节俭的优良品格;不以权谋私,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亲属。同时,带头弘扬求真务实、勤奋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深入群众察实情,求实效,办实事,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优良品格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保持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第五篇:科技副乡长 述职述廉报告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及业务能力。

本人任职以来,能够认真学习、态度端正,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我深刻地认识到“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这句话的深刻涵义。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能够积极主动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特别十七大、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自觉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思想和指导实践。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也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如何处理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有了一个更系统、更全面地认识,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为出色完成乡党委乡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恪尽职守,深入细致地搞好各项本职工作。

(一)总支工作

今年初,乡党委对总支进行了调整,我联系合淝总支,辖合淝、路岗两个村。一年来,本人能够认自觉服从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认真落实好各项中心工作。

1、计划生育工作。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及时传达本乡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组织计生包片人员对村两委干部进行计生业务培训;认真抓好常规手术和双女户结扎;积极开展社会抚养费集中征收;扎实做好迎市检和省检的准备工作。一年来,能够较好完成计生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2、“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总支所辖的两个村有国道、县道穿境而过,其中合淝村又位于四方湖旅游景区内,所以文明创建工作十分繁重。一年来,和两个村的干部一道,克服畏难情绪,不怕脏不怕累,做到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重点清理了垃圾收购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稻草堆、破旧草棚、乱放木材等,使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观。

3、“三夏”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成立“三夏”帮扶工作组,组织好收割、抗旱及耕种机械,划定责任片区,顺利完成了三夏工作,得到群众一片好评。

4、“三项筹资”工作。(新农合、新农保、社会抚养费)截止2015年12月份,两个村三项筹资任务已全面完成。

5、“一村一品”工作。今年以来,按照乡党委、政府“一村一品”发展战略,结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做大做强木材收购、加工、销售市场,大力发展木材营销经济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其中合淝村的鑫昌木业发展迅猛,起到了带动示范作用。

6、认真抓好所联系总支的党建、社会稳定、信访以及土地流转、植树造林、秸秆禁烧等工作。

(二)分管工作

(1)四方湖旅游工作。

一是主要发展情况。自分管旅游工作以来,充分利用旅游专项资金做好旅游宣传;科学整合利用国家项目,建设环湖大道、游客中心、标识系统、旅游厕所、游船码头、景区绿化等基础设施;利用全民创业打造水上渔家乐、荷花园、菱角园、旅游饭店、旅游超市、旅游产品开发等。利用招商引资建设度假、休闲、垂钓等。

二是AAA级景区评审验收及授牌。在县旅游局和乡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旅游发展办公室的同事一起,对照AAA级景区评审验收标准,认真准备软件材料和一些硬件设备,于今年初顺利通过AAA级景区的评审验收,并在今年3月中旬举行了授牌仪式。

(2)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工作。经过积极协调、努力争取,该项目的工程已于今年3月份基本结束,4月份初市、县环保局、财政局对该项目进行初验,紧接着省环保、财政等部门对该项目进行复验,并对该项目的软件资料、扫尾工程、项目点的环境卫生以及项目结余资金的使用提出了整改意见。目前,已按照整改意见对整体项目整改到位,等待省级复验。

(3)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县政府下达我乡的招商任务为6000万元,目前按序时进度已完成4500万元。主抓的续建项目有县盛禾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县鑫昌木业有限公司、县特色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锦程纺织厂,在建的项目有四方湖休闲垂钓中心,在谈的项目有环保新型木材深加工。

(4)交通、公路。认真抓好环湖大道施工环境的协调工作。

(5)同时认真做好经信、科技等工作的年终考核准备工作。

三、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廉洁自律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作为一名副乡长,如何运用好,发挥好手中的权力关键取决于对权力的认识,我始终认为,权力是一柄双刃剑,发挥权力可以安乡兴乡,滥用权力则贻害无穷,为此我坚持做到“四常”:一是常修为政之德。我们不是做自己的官,也就是说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真实实的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常怀律己之心,就是要自重、自省、自警,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三是常思贪欲之害,在自律面前,严格要求,防微以杜渐。四是常弃非分之想,坚持把轻名利、远是非、正心态和轻承诺重实践当作个人行为准则,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生活上做廉洁人,在工作上做带头人。

四、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在新的工作岗位以来,经过自己刻苦的学习和勤恳的工作,虽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一点成就感和轻松感,反而愈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更感觉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一是理论水平不够高,专业知识还不够丰富,还不能用它们来很好地去指导工作;二是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不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高标准高要求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为乡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