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领导班子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时间:2022-07-23 09:29:25

乡领导班子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我乡干群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都取得了新成效。

一、真抓实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二、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一年来,在努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推进工作的要求,乡班子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身建设的“不变任务”,把坚持中心组学习作为“不变制度”,推进学习型班子建设,通过中心组学习、开展讲座等方式,学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预防农村职务犯罪、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县委县政府的“双十条”规定等内容。在学习中,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围着发展学,注重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乡党委、政府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超前谋划,科学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了乡党委扩大会工作规则、制度。充分发扬民主,对重大决策、组织人事、大额资金使用、民生工程项目均通过民主决策程序决定,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各方智慧,集体研究决定。努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充分发挥乡党委、政府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各乡直部门站所的指导与支持。营造团结奋发,各尽其职的干群氛围,通过努力加强班子建设,真正把班子力量集中在抓工作上,目标锁定在干事上,心事放在为民办事上,精力放在加快发展上。

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为找郢乡加快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二)后进村整顿。

(三)村级阵地建设。

(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把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作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大力推进一线工作,倡导雷厉风行抓落实,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的的工作作风,引导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强化社会责任和岗位意识,自觉地要求实效,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积极地解决难点、热点、重点问题,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四、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把反腐倡廉纳入到乡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惩防体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扎实开展,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是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重大决定、大额资金使用,项目招投标,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外出参观学习一律进行监督自查及审批备案。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等情况监督检查。通过领导带头、严格制度等有效措施,2013年我乡“三公”经费比去年下降31.9%,外出学习培训费用下降41%,很好地贯彻了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条例》等廉政法规,提高了办事成效和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我乡日常工作得到很好贯彻落实。

二是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认真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主题教育。在教育内容上,坚持把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和名利观事业观作为干部教育的主要内容;在教育时间上,明确要求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党课;在教育对象上,突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对重点部门,关键人员的教育,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行业、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去年共举办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议精神报告会两次,参加听讲有300多人次,并对部分村进行了廉政谈话。三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强对民生工程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一事一议”危房改造、扶贫项目、计生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农民负担情况自查,认真查处涉农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四是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把查办案件作为开展反腐败工作的突破口,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建立科学规范的办案机制。通过查办案件聚民心、顺民意、解民忧,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2013年我乡共开展信访初稿4件,立案调查2件,处理党员3人。五是注重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自抓,并带头执行及严格遵守各项廉政法规和党风廉政责任制度的规定,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反馈制度,推行各项工程建设试行招投标制。乡里专门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招投标领导小组,2013年,抓了清退党员干部会员卡、清理登记违法建房和超标准办公用房,以及自查自纠干部经商办企业工作;一系列廉政措施的落实,有效的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现。六是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村级民主监督组织建设,实行乡、村党务公开制度,全乡24个村都设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共有监督员名,并在各村聘请了廉政监督员,重点对村组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情况实施监督,促进了“四议两公开”决策机制有效运行,确保了村集体资产和村级事务管理,一系列规章制度的落实。

2013年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1、全乡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依然不高,人均经济总量偏小,重大招商项目还未取得较大突破;2、财力不强,财政收入虽有增加,可用财力有限缺少本地税源支撑;3、环境整治有待提升档次,街道及路边乱搭乱建现象严重;4、少数干部缺乏朝气,工作创新能力,工作主动性执行力不够,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5、少数干部勤政廉政表率一是不强,自我要求不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效,不断推动全乡工作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