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副局长廉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24 10:07:42

粮食局副局长廉政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粮食局的领导关心下,在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本人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虚心学习,遵章守纪,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廉洁自律,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行政执法、食品安全、统计、农户科学储粮、订单粮油等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及廉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一年来,自己不断强化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掌握中央的大政方针、政策及各项规定。同时,还认真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省粮食流通管理暂行办法》及《省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等涉及粮食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市、县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以丰富粮食执法知识,开拓工作视野,指导工作实践,认真领会和贯彻中央关于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精神。通过学习,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科学的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不断增强,政策理论水平、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努力使自己做到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对领导负责,对本人负责,努力协调好单位领导之间、领导和职工之间的关系,当好一名合格的助手。

二、日常业务开展工作

(一)粮食行政执法及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认真做好2014年大、小春粮食收购执法检查工作和2014年全国粮食库存专项检查工作及2014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托市收购检查工作。为确保种粮农民利益,维护正常的粮食收购秩序,对粮食收购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重点检查了收购企业是否在收购场所进行公示、是否建立经营台帐和及时报送统计报表,对违反《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经营者依法进行了查处。按照强化宣传,严格准入,加强监管,注重效果的工作原则,着眼于监管到位,强化监管职责,认真查找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监管、事前监管,落实日常监管工作,促使粮油经营者依法经营。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大了粮食收购市场的整治力度,确保了我县粮食收购有序健康发展。全年共开展执法检查56次,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粮食经营者204个(次),对6户违规粮食经营者给予警告并责令整改。

(二)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和谐社会建,从源头抓质量,确保食品安全。推动粮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利用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食品安全月、推行食品安全诚信、科技下乡、粮食科技宣传周及各种宣传活动等时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确保粮油食品安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着眼于监管到位,强化监管职责,认真查找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粮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监管、事前监管,落实日常监管工作,促使粮油经营者依法经营,确保粮油食品安全。一年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5次,出动执法车辆34台(次),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收购网点160个,检查加工企业、储存企业和收购者149个次,检查粮店超市12个次,抽样24个,送检率100﹪,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4户粮食经营者给予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认真做好2014年度农户科学储粮项目建设

根据省粮食局、省财政厅《关于下达农户科学储粮专项2014年投资计划的通知》下达给我县的农户科学储粮投资计划,及时按要求制订了《县2014年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上报省粮食局备案,在6个村全面完成了今年省局给我县下达的1000户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任务,并将2012年和2014年结余资金予以实施,全年共完成1273户农户科学储粮项目建设,与9月底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并在10月中旬接受市粮食局验收。此项项目建设深得广大农户欢迎和喜爱,并得到好评。

(四)其他工作

1、积极配合国家储备库2014年简易建筑费维修项目的实施工作

2、认真做好2012年农户科学储粮项目省财政财政绩效评估工作。

3、认真做好2014年社会粮食供需平衡入户调查工作。

4、认真做好走进乡村广播节目录制工作。

5、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牢记宗旨,切实地做到廉洁从政

一年来,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的有关规定,积极参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省、市、县出台的各项规定和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中内六项禁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县委、县政府的权威和政令畅通。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坚决不搞权钱交易,起好表率作用,以制度、规则、纪律约束个人行为。一年来,没有发生吃、拿、卡、要的情况。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一)存在的不足

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对粮食收购、仓储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条例等方面的学习尚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的措施

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一是切实把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放在突出位置,真学真用;二是加大粮食收购政策等方面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使自己的工作更加主动和从容;三是认真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牢记粮食人肩负的使命,履职尽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