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5-22 09:47:34

村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面贯彻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把党委、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作为全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及村监委会的监督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清正廉明的作风,为民服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了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促进了我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现本人代表村支部、村委会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述职。

一、回顾过去一年工作

1、村党支部始终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学习,努力提升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水平,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求真务实,踏实工作,团结奋进,廉洁奉公,不以权谋私,村里的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智慧。

2、我村党支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党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从自身宗旨意识、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查摆问题,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查摆出班子存在的问题共7条,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间,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3、不断加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出了优秀党员2名,不合格党员1名。加强了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提高了党员素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名,后备干部1名。

4、在综治维稳方面,村干部认真履行社会治安管理职责,把矛盾纠纷、信访稳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年来协助镇警务室处理民事纠纷6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5、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为切实办好群众最急、最盼的实事。村党支部、两委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万元,对寺危桥进行修缮,解决了15、16社3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耗资八千元安装了村委会的栏杆,并设置了两道减速带,解决了村幼儿园的安全隐患问题;涉及160户、589人的廖家湾和朱家湾共3公里道路建设已集资31.5万元,道路的测设、立项已经完成,现已进入招投标阶段,争取年前完成路基建设。

6、在全市开展的低保清理工作中,我村共清理出不符合低保条件18人,新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20人。

7、对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廖从杰,联系镇警务室和洪山派出所两次将其强制送往市精神病医院治疗。

8、按照农村五保供养条例,对我村18个五保户进行了分散供养,并将符合五保条件的廖学丑、朱品祥2人纳入供养对象。

9、惠民政策方面:按照“谁种谁补、不种不补、多种多补”的粮食直补新政策,干部实地察看统计,确保政策实施不走样;对全村17户患重病的人员申领了民政医疗救助资金共计5万余元;全面完成上级下达新农保、新农合任务;落实了18名重度残疾人的护理费,新增加的3人正在办理中。

10、杨氏果业基地建设共在我村流转土地886亩,在土地丈量和清障排杂过程中,我村干部共处理矛盾纠纷5起,确保我村率先完成土地丈量和清障排杂工作。

11、由于我村有多处地质滑坡地带,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配合镇政府圆满举行了一次地质灾害演练。

二、存在的问题

1、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进取精神不是很强烈,不求过的硬,只求过得去,思想觉悟有待进一步提高,发展村级经济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2、干部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发展的思路还不够清晰,工作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仆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3、班子成员在调查走访和解决实际问题方面还做的不够,今后要多下去与老干部、党员、村民多接触,多学习,多交流,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明年工作计划

新的一年,我村两委继续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开展工作。争取明年工作再上台阶。

1、按照党委要求在发展党员和加强党员教育上下功夫,提高为民服务的标准,开展创先争优、完善制度;利用远程教育、村图书室对党员、群众进行教育、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加强对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严格选拔思想觉悟高,年轻有为,能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的同志,加强其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其思想修养,使其成为优秀的后备力量和入党积极分子。

3、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完成廖家湾、朱家湾的道路硬化工程,并积极向上争取原龙宫坪村的道路立项。

4、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完成我村100户,375人精准扶贫贫困户的项目实施。

5、做好群众的宣传和引导,调解各类纠纷矛盾,为杨氏果业的顺利入场做好铺垫。

同志们,新的建设目标已经确立,新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2015年让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记经济建设是第一要务,前方百计抓好村级经济发展工作。以党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为重点,始终把满足村民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扎实开展好村级各项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全力实现我村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