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分局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时间:2022-04-09 02:43:15

公路分局述德述职述廉报告3篇

第一篇:纪检员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我叫,现任公路分局办公室主任、纪检员。我2008年年初任办公室主任以来,连续六年被分局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通讯报道员”。现将近几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请各位领导及同志们批评指正。

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作人员,我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在清苦的办公室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有甘于寂寞、甘于清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地为公路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我自2008年年初任办公室到现在,深深体会到办公室是一个业务技术很强的部门,是分局的参谋部和后勤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着分局的形象,反映着分局的素质。为此,我能够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工作作风踏实,不弄虚作假,不无中生有,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自觉实事求是。为领导服务,当好参谋,想领导之所想,超前思考,想领导之未想,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中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事前、事中、事后都能主动介入,紧扣领导的思路、想法、指示等加以完善和细化,提供可借选择的方案让领导决策;讲求实事求,总结成绩不夸大,反映失误不缩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不断提高了服务质量。

理论上的成熟是一名干政务工作政治上成熟的基础。为此,我2009年10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上,我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大精神,撰写读书笔记18000余字。此外,我还充分利用机关周二学习日带领全体机关人员学习,让广大机关工作人员能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方针。

我的群众基础及社会关系良好,掌握了摄影技巧,不参与“黄、赌、毒”,家庭幸福和睦。

第二篇:总工程师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非常荣幸,在公路这块美丽的热土上,奋战了18个春秋,其间,有感慨,有感动,有感激,也有感想。身为项目总工,我常想:做事不能留有风险,做人不能留有遗憾;不拼一把,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正是凭着这股激情,我以德为先、尽心履职、依法廉政,在德、职、廉等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步和提高,承蒙领导和同事关心和支持,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评为工会积极分子,2013年评为先进工作者;现就2014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当、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尽心强德,大力传递积极上进正能量

本人在工作生活中注重品德修养,增强道德感召力,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基础上,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1、讲政治政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做到为大家分忧、为组织尽责、为事业奉献。

2、讲社会公德。视社会为小家,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尽好义务和责任。保护环境,热爱公益,见义勇为,遵纪守法。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情系职工献爱心”等社会公益活动。

3、讲家庭美德。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和睦相处;尊老爱幼,诚恳厚道,与街坊邻居友好相处,通情达理,不斤斤计较,不因小事伤害邻居感情。

4、讲职业道德。时刻要求自己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不墨守成规,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

二、全心履职,努力推动公路事业发展

1、恪尽职守,服务一线

身为项目总工程师,自己始终把实现分局跨越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全身投入,稳步推进。特别是出任G105国道至龙南段路面改造工程A3标项目总工以来,面临施工条件复杂,包括地方关系的协调、地方干扰、地质条件等诸多困难,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我积极主动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及当地政府加强联系,及时沟通,随时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做到哪里出现问题我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证。

2、以人为本,坚持安全教育课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就确定了“以人为本、安全施工”的工作方针,一是认真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各施工队伍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和落实各项安全条例,切实抓好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坚持不定时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把警示标志设置、施工道口、施工车辆、施工现场、拌和场安全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增强工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实现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零的目标。

3、加强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

作为项目管理的技术责任人,自己勇挑重担,全面承担起项目管理职责,抓住材料控制、人员资质、设备标准、配合比设计、重点部位的施工工艺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程协调、督促、检查、落实上。在施工中,严格落实各项保证措施,严格规范各项管理职责和程序,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决不姑息迁就;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召开工地会议、质量现场会、巡回检查等形式,促进工程质量的提高。通过严格管理,工程建设均达到了相关质量要求。

三、热心清廉,倾力表率依法勤政新常态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引领,以强化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手段,创建学廉、讲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按照岗位职责要求,重点做了:

1、强学习,提素养。

本人认真参加分局党支部组织的各项理论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努力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和素养,进一步强化反腐意识和自律意识。一年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将自己置身于广大党员群众之中,主动征求和虚心听取党员、群众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与同事搞好团结,互相体谅,互相尊重,大事讲原则,小理讲风格,愉快共事,没有脱离群众、脱离组织搞特殊化的现象,没有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当着组织说假话,背着组织乱说话的现象,遵守组织纪律,严格组织原则,党性观念强,没有违纪党规的地方。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注重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保持信念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先进性、作风上的群众性,利益上的清廉性,以《党章》规定的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正如说的: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2、洁自身,严律己。

本人自觉用《党章》和党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纪政纪严格约束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时刻牢记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事例所给的深刻警示和教育,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严格执行中央提出的反对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之风和落实八项规定:没有利用自身权利为亲属亲戚谋过私利,没有侥幸任何不廉心理,没有发生任何不廉行为,树立了公路人依法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3、廉建设,勤服务。

本人始终按照工作规定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重点工程党风廉政建设规定,遵守上级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不正之风,管住小节,防微杜渐,积极履行职责,协调督促,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提出解决建议或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也明确指出:坚持依法执政,不得违法行使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廉洁高效。

一年来,尽管我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一些问题和不足:

1、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2、管理制度和高效执行有时还有不到位。

3、在具体的工作中,布置和要求得多,关心、检查、督促较少,个别时候存在急躁的现象等。

这些,我一定要及时整改,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团结同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道考题,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我未必敢如此豪言壮语,但我会豪情满怀地践行:给我一个舞台,我会尽心为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传递正能量,我会尽力为我们公路插上腾飞的双翼!

第三篇:副科长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本人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养护队队员、养护队队长、工地施工员、质检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工、机修站副站长、养护干事、工程队副队长、经营科副科长等职。现任经营科副科长、工地项目总工。

一、全心履职,努力推动公路事业发展

1、恪尽职守,服务一线

我积极主动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及当地政府加强联系,及时沟通,随时解决工作中遇到问题,做到哪里出现问题我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证。

2、以人为本,坚持安全教育课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就确定了“以人为本、安全施工”的工作方针,一是认真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各施工队伍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和落实各项安全条例,切实抓好施工期间的安全工作。

3、加强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

作为项目管理的技术责任人,自己勇挑重担,全面承担起项目管理职责,抓住材料控制、人员资质、设备标准、配合比设计、重点部位的施工工艺等关键环节不放松,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程协调、督促、检查、落实上。

二、完成的工作任务

近三年来,本人完成了市国省道干线公路2012年路面改造工程A12标段、市养公路大段下二桥等十座危桥拆除重建改造工程、省市G105国道至段路面改造工程A3标段、2014年市第二批路面养护大中修工程A9标段的投标工作,除A9标段于本月16日开工建设,A3标段进入扫尾外顺利完成了A12标段、危桥拆除重建改造施工任务。本人在以上项目中担任项目总工。

三、廉建设,勤服务

本人始终按照工作规定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严格执行重点工程党风廉政建设规定,遵守上级关于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不正之风,管住小节,防微杜渐,积极履行职责,协调督促,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提出解决建议或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工作中的新情况,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2、管理制度和高效执行有时还有不到位。

3、在具体的工作中,布置和要求得多,关心、检查、督促较少,个别时候存在急躁的现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