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2-03 08:34:02

城管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2014年,我作为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主持工作),忠诚党的事业,严于律己,勤奋工作,严格管理,圆满完成了所设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现将本人述职述廉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

在政治理论和政治思想的学习、创新和实践上,我始终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为根本,以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了马列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和自己的政治立场。

并且在平时的日常我不断学习和吸收与业务相关的管理知识、法律知识及其他科学文化知识,主积极把握机会,主动参加各项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在平时的工作实践中,我坚持科学决策和集体决策,使各项决策更具科学化;我坚持以科学的政治理论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我坚持用专业的业务理论知识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实事求是,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管理机制,不断创新问题解决途径,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要求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求发展。

二、工作作风建设

(一)团结一致勤政为民

县城市管理局为县政府主管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综合管理和城市监察行政执法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机构。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想法设法的做好县的城市管理工作和城市执法工作,我们的工作内容是综合复杂,千丝万缕的细碎的各项底层工作,我们的工作对象是第一线的最基层的广大群众。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关系到的形象和县做广大群众的利益问题。所以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必须要团结一致,勤政为民,否则我们的工作将无法运转,官民关系将无法处理。

(二)实事求是严谨务实

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在平时工作中,就要我们要深入到一线去,到实地去调研考察,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只有从第一线发现了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才会想法设法分析解决,只有通过实地考察调研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后,大家一起分析研究问题的实质以及问题设计的方方面面,才可以制定多套解决方案,寻求最佳的解决途径。

(三)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重大决策方面,我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集思广益,要求大家一起献力献策,凡涉及全局重大事项都集体研究决定。在执行决策的过程中,我坚持要正人先正己的原则,凡是集体决策的事项本人坚决执行,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己先做到同时要求全局的职工坚决做到,绝不会搞个人主义。

三、廉政建设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一个局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我局在年初工作安排和日常工作中都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自律意识。在各个方面防微杜渐的同时,我也在不断地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纪政纪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的相关内容,我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廉政的能力。

在做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我也认真做好了局班子其他成员的廉洁自律教育。我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对局内各成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认真抓好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坚持严格教育、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抓好各股室的职责履行。全面推行政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从严控制非生产性经费开支,杜绝挪用公款,大吃大喝等现象的发生。杜绝收受经过不正当途径送来的礼金、礼品。经过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和相关政策的落实,要让班子中的每个成员都能经得起考验,禁得起诱惑。

四、工作开展情况

2014年初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带领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扎实工作。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局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制度、加强了队伍建设、做好了城市管理、城监执法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行政工作。基本完成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2014年规划目标和方案目标,建立健全了各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基础设施和长效机制,通过了国家和省、州的各项检查。使城乡市民环境综合治理的意识得到了提高,县人际环境得到改善,城市面貌更加整洁美观。为县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些许贡献,为的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一定努力。

五、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在县,我局是一个新生单位,在我局自身的发展建设方面很多地方做的还不到位,在我局本身的发展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由于新北区的逐步建成,我们对新区的管理和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在很多方面还没有考虑成熟,在新北区的管理和设施建设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考虑和安排;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不少重大成果,但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还存在各方细节之处需要优化和完善。

六、下步打算

根据以上的不足,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需要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做好队伍建设和股室分立工作;二是做好新北区的市政管理工作;三是需建立健全综合执法体系;四是需积极开展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五是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步伐;六是环境保护纳入经济发展规划;七是努力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各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