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煤炭公司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28 11:06:26

物流煤炭公司述职述廉报告

一、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观念

我坚信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强身固本不辱使命。今年,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在上级的部署安排下,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思想上与领导保持了一致,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了全心全意为大局服务的思想。

二、学习上: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增长才干,勤奋走向成功,能力成就事业。新时期赋予新使命,“十二五”的到来,要求我们更要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上我除了学习政治理论外,也能把握实质、抓住精髓,重点学习了有关工作的知识,努力把它做到了学深学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而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知识与技能,并能用学以致用的原则,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公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而不断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

三、工作上:抓重点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狠抓重点”的理念,遵章守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再不断加强各项知识锻炼的同时,也加强对工作的贯彻落实,能够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在工作中能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职责。

(一)勇挑重担。今年6月,因工作需要,我积极配合公司调动,进入本公司担任职务,从以前负责煤炭销售主体业务,转变为负责公路煤炭运输。由于两个行业的跨度,所以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困难,使得我的工作遇到诸多情况,我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克服了各种困难,有效完成了各项工作,迄今为止公司共有18台车,我结合公司发展需要,以“十二五”为目标,争取到十二五末发展到100台以上,切实保障公司发展车辆配备正常运转。

(二)纪检工作。在从事纪检工作的几个月里,我明确任务,提高认识,以消除风险隐患、严防经营风险为主线,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己、对人、对工作都是严格要求,并认真按照纪检监察的工作职责、内容办事,以公正廉明、严于律已、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各项纪检工作。

(三)财务工作。为了更加高效的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我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建立了一整套财务管理制度报表、结算流程,同时,并按照公司“保证生产、安全支出,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和“效益优先、成本之上”原则,严格执行预算管理,以“事前有预算,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分析”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做好了本职工作。

(四)汽车运输工作。在工作中,我逐步建立了车队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了车队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管理制度,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科学整合的原则,坚持市场运作和调控相结合的原则,分别成立了安全科,调度值班室,财务科,机务科等。在工作中,我们现行车队的业务主要是从内蒙古到河南周边具体承运煤炭,营运里程较长,管理难度较大,因此,安全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工作中,就必须用专心、细心、虚心、责任心,做到安全工作中的切实做到“严、细、实”。

四、自觉执行《廉政准则》,提高廉洁勤政意识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一个人不论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责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这才是真正的敬业”。我深知这句话的含义,我常告戒自己:“要嘛不干,要干就干出样子来”自己在工作中,主要把握十二个字“心系岗位,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从而始终做到了在思想、行动上与同心同德。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管理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并能用全新的管理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坚持做到“四个不让”:不让分管的工作在我这里受阻,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真正做到了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

五、立足自身查找差距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我深入挖掘在思想观念、工作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一是在工作定位上有局限性,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二是有时在工作上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慎重思虑;三是管理工作仍有待加强,创新性与灵活性没有统一运用。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

六、立足现在展望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近期工作力求时效,长远规划做到持久”为工作原则,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特别是对各项制度要学深、学透,做到应用自如。

历尽天花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锤炼自己配合大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在的岗位上,在分管的工作中,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