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副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1-16 11:19:57

畜牧局副局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一、政治思想方面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畜牧兽医局的管理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十七大的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提高自己的工作领导水平。

二、业务能力方面

我主要分管的是动物卫生监督、兽药饲料监管、畜产品安全这三方面的工作。平时,我就注意积累动物卫生防疫,兽药饲料的鉴别,识别畜牧产品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了解熟悉畜牧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跟上时代,与时俱进,把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目前,通过不断的岗位磨练,我已能够熟练的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自己的决策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作为一名领导人员,我本着对党、对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认真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今年,主要做了以下这些工作:一是狠抓饲料兽药的监管。对制售、使用假劣饲料、兽药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打击。二是加强了对饲料兽药经销商的条件审查,从源头上控制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维护养殖户的切身利益。三是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畜牧法》、《省动物防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检疫力度,抓好动物疫病防制工作,降低动物疫病死亡率,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四是加大对市场、屠宰、经营、加工场所的监督检疫,依法严查违法案件,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确保畜牧业生产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五、廉政方面

“公生明,廉生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做好廉洁自律。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全体职员全心全意为我局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六、工作中的不足

尽管今年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与群众的需求和工作的要求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二是监察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业务学习还不够,对岗位的业务学习还有待加强。

今后我一定在县政府及我们畜牧局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畜牧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